石棉類的材料都有什麼?大致!石棉是什麼材料

2023-04-30 01:05:02 字數 2954 閱讀 4888

1樓:

石綿種類很多,依其礦物成分和化學組成不同,可分為蛇紋石石棉和角閃石石棉兩類。蛇紋石石棉又稱溫石棉,它是石棉中產量最多的一種,具有較好的可紡性能。角閃石石棉又可分為藍石棉、透閃石石棉、陽起石石棉等,產量比蛇紋石石棉少。

石棉又稱「石綿」,為商業性術語,指具有高抗張強度、高撓性、耐化學和熱侵蝕、電絕緣和具有可紡性的矽酸鹽類礦物產品。它是天然的纖維狀的矽酸鹽類類礦物質的總稱。下轄2類共計6種礦物(有蛇紋石石棉、角閃石石棉、陽起石石棉、直閃石石棉、鐵石棉、透閃石石棉等)。

石棉由纖維束組成,而纖維束又由很長很細的能相互分離的纖維組成。石棉具有高度耐火性、電絕緣性和絕熱性,是重要的防火、絕緣和保溫材料。但是由於石棉纖維能引起石棉肺、胸膜間皮瘤等疾病,許多國家選擇了全面禁止使用這種危險性物質。

石棉是什麼

石棉是什麼

石棉是什麼材料

2樓:生活k百科

石棉是天然的纖維狀的矽酸鹽類礦物質的總稱,具有高抗張強度、高撓性、耐化學和熱侵蝕、電絕緣和具有可紡性的矽酸鹽類礦物產品。

石棉呈極細的纖維狀,纖維直徑小於公釐,是一種矽酸鹽類礦物質,石棉礦呈白色,而且絲絹光滑,富有彈性。

在舊石器時代的陶器作坊中,就發現過石棉材料。這種抗拉能力極強、並且抗熱耐火、抗酸鹼腐蝕的絕緣材料,在古埃及時期,就被用來製作法老的裹屍布。

在中國古代,人們主要用石棉來做紡織物,將它製成防火布,又叫火浣布。

含石棉的建築材料有哪些?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石棉水泥管,石棉水泥瓦和石棉水泥板和各種石棉複合板等。

這類製品的石棉用量佔石棉總消耗量的75%以上,隨著塗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彩色石棉瓦、彩色石棉板等將為建築行業提供更優質的材料。石棉板用於建築物的隔熱、隔音牆板等。 生產石棉水泥製品一般選用硬結構的針狀棉,級別要求不甚高,4~5級棉即可滿足使用要求。

石棉水泥製品的生產方法有圓網抄取法、馬尼亞尼成型法、擠出法、 注射法以及乾法等。

1、圓網抄取法(hatschek process)是較多採用的方法。其工藝是石棉水泥料漿加水稀釋成為一定濃度的懸浮液後,經圓網筒過濾脫水並轉移到一無端毛布上形成薄料層,然後通過真空脫水和加壓密實,使薄料層粘集成為具有一定厚度的料坯,以供加工成各種製品,如波形瓦、平板和管等。

2、馬尼亞尼成型法(magnani process)是將較濃的石棉水泥料漿或石棉水泥懸浮液直接流入成型機的毛布上,進行真空脫水和加壓密實,製成石棉水泥波形瓦或壓力管。馬尼亞尼成型法、擠出法、注射法或乾法製造石棉水泥製品,其石棉利用率均不如圓網抄取法高。

石棉是什麼材料 有什麼危害呢

4樓:拋下思念

1、石棉又稱「石綿」,指具有高抗張強度、高撓性、耐化學和熱侵蝕、電絕緣和具有可紡性的矽酸鹽類礦物產品。它是天然的纖維狀的矽酸鹽類礦物質的總稱。

2、石棉下轄2類共計6種礦物,有蛇紋石石棉、角閃石石棉、陽起石石棉、直閃石石棉、鐵石棉、透閃石石棉等。石棉對身體的危害有:由於石棉纖維能引起石棉肺、胸膜間皮瘤等疾病,許多國家選擇了全面禁止使用這種危險性物質,其他一些國家正在審視石棉的危險。

3、石棉本身並無毒害,它的最大危害來自於它的粉塵,當這些細小的粉塵被吸入人體內,就會附著並沉積在肺部,造成肺部疾病,石棉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肯定為致癌物。

4、另一方面,極其微小的石棉粉塵飛散到空中,被吸入到人體的肺後,經過20到40年的潛伏期,很容易誘發肺癌等肺部疾病。在歐洲,據**到2023年因石棉公害引發的肺癌而致死的患者將達到50萬人。而在日本,**到2023年將有10萬人因此死亡。

什麼是石棉?

5樓:

摘要。石棉,又稱「石綿」,是指具有高抗張強度、高撓性、耐化學和熱侵蝕、電絕緣和具有可紡性的矽酸鹽類礦物產品,是天然的纖維狀的矽酸鹽類礦物質的總稱。

其是重要的防火、絕緣和保溫材料,由於石棉能引起石棉肺、胸膜間皮瘤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將它列入一類致癌物清單中。

什麼是石棉?

石棉,又稱「石綿」,是指具有高抗張強度、高撓性、耐化學和熱侵蝕、電絕緣和具有可紡性的矽酸鹽類礦物產品,是天然的纖維狀的矽酸鹽類礦物質的總稱。其是重要的防火、絕緣和保溫材料,由於石棉能引起石棉肺、胸膜間皮瘤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將它列入一類致癌物清單中。

當然不是啦。

這只是普通的繩子哦。

我家的雨棚是用石棉瓦蓋的長時間對身體有害嗎。

放心吧,石棉瓦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這都是經過專家進行指標檢測通過的。

所以不存在這方面的顧慮。

謝謝醫生。客氣啦,很榮幸為您解答,麻煩您給個贊哦。

什麼是石棉 石棉的解釋

6樓:張三**

1、石棉是一種纖維狀礦物,又稱為石綿,是一種高強度、耐腐蝕的矽酸鹽類的礦物,石棉最早用於織布,而且最早是在古埃及,石棉用於製作法老的裹屍布,目前世界上已探明的石棉儲量達2億噸,產量十分豐富。

2、矽酸鹽一般都是能耐高溫的,不怕火燒。煉鐵工人、煉鋼工人、消防隊員常常穿著石棉衣服。乍看去,石棉衣服很象是白帆布,但是,棉花在400℃以上就會變焦、發黑,而石棉在1000℃也能耐得住。

工業上,常常用石棉來製造許多耐火材料。

吊頂的材料都有哪些吊頂用什麼材料最便宜

1 石膏板 以熟石膏為主要原料摻入新增劑與纖維製成 具有質輕 絕熱 不燃 可鋸可釘 吸聲 調濕等效能耐潮性差 不易擦洗,顏色單一,易變色,安裝複雜主要用於客廳 臥室 低廉 2 鋁扣板 用鋁材或者鋁合金材料為基材 在其表面經過不同的表面處理工藝處理後加工製作防火 防潮 耐酸鹼 抗油煙 易清洗 環保科 ...

狐妖小紅娘都有哪幾篇?每篇的大致情節是什麼

新一篇章 竹業篇,講的 是王權霸業 王權富貴的爸 和東方淮竹 王權富貴的媽 的故事,我來肅清一下關係。東方月初的媽是東方秦蘭是東方淮竹和王權霸業的侄子,和王權富貴是表兄弟。而且圈外的黑狐妖來了,而黑狐妖是圈外最強的,前面的那個上乙個南國篇講了傲來國三少爺,那個圈內圈外就是他劃的,而之後的尾生篇可能講...

眼球震顫的都有幾種區別?眼球震顫都有什麼型別?

眼球震顫有以下3種區別 1 知覺缺陷型眼球震顫,主要是由於眼部本身的疾病所造成的黃斑部成像不清,造成正常固視反射發育障礙,使正常維持目標於中心凹的微細運動系統功能喪失而形成炎症,多見於先天性白內障,角膜營養不良,黃斑,視神經發育不全,高度屈光不正以及白化病等等,通常為雙側水平性眼球震顫,成斜擺型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