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草原草原都有哪幾種型別森林有哪些型別

2021-03-04 09:01:14 字數 2398 閱讀 2409

1樓:五戒之印

草原是種以草本植物為主的植被形態。根據生物學和生態特點,可劃分為四個型別:

內1、草甸草原容;

2、平草原(典型草原);

3、荒漠草原;

4、高寒草原。草原上生長著多種優良牧草,是重要的畜牧業基地。

概念分類:蒙古高原草原和歐洲中部草原。南美洲草原。北美洲草原。非洲、印度、澳大利**帶有樹草原和非洲草原。

森林是以木本植物為主體的生物群落,是集中的喬木與其它植物、動物、微生物和土壤之間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並與環境相互影響,從而形成的乙個生態系統的總體。森林按其在陸地上的分布,可分為針葉林、針葉落葉闊葉混交林、落葉闊葉林、常綠闊葉林、熱帶雨林、熱帶季雨林、紅樹林、珊瑚島常綠林、稀樹草原和灌木林。按發育演替可分為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

按起源可分為實生林和萌芽林。按樹種組成可分為純林和混交林。按林業經營的目的可分為用材林、防護林、薪炭林、經濟林和特種用途林。

按作業法可分為喬林、中林、矮林。按林齡可分為幼林、中齡林、成熟林和過熟林。按年齡結構可分為同齡林和異齡林。

中國草地(草原)型別分布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國草原廣泛分布於東北的西部、內蒙古、西北荒漠地區的山地和青藏高原一帶,橫亙於北緯30~50°之間,蜿蜒萬里,十分廣闊。從行政區來看,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寧夏、甘肅、青海、新疆、陝西、河北、山西和四川等12個省區,總面積為35.7億畝,其中可利用面積為30億畝。

此外,南方各省有草山草坡10億畝,目前尚未得到充分利用;沿海灘塗有草地2億畝,其它農區亦有一些面積不大且分散的草地,也可進一步利用。

如果從中國的東北到西南劃一條斜線,即從完達山開始,越過長城,沿呂梁山,經延安,一直向西南到青藏高原的東麓為止,可把中國分為兩大地理區:東南部分是丘陵平原區,瀕臨海洋,氣候溫濕,大部為農業區;西北部分深居內陸,高山峻嶺,遠離海洋,氣候乾旱且多風沙,是主要的草原區。

根據自然地理及行政區劃,中國草原一般可劃分為5個大區,即東北草原區、蒙寧甘草原區、新疆草原區、青藏草原區和南方草山草坡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草原的大體分布情況為,從東北大興安嶺、松嫩平原和呼倫貝爾高原起,呈帶狀向西南延伸,經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達青藏高原的南緣,綿延四千五百多公里,可分為東南、西北兩部分。西北部分草原是以畜牧業為主的牧區,面積廣袤;東南部分則是以種植業為主的農區,草原與耕地、林地交錯分布,其中草原面積約佔該區土地總面積的30%。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然地理及行政區劃,中國草原一般可劃分為5個大區,即東北草原區、蒙寧甘草原區、新疆草原區、青藏草原區和南方草山草坡區。

草原、森林是如何劃分種類如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防護林:以防護為主要目的的森林、林木和灌木叢。包括水源涵養林,水土保持林,防風固沙林,農田、牧場防護林,護岸林,護路林。

(二)用材林:以生產木材為主要目的的森林和林木,包括以生產竹材為主要目的的竹林。

(三)經濟林:以生產果品,食用油料、飲料、調料,工業原料和藥材等為主要目的的林木。

(四)薪炭林:以生產燃料為主要目的的林木。

(五)特種用途林:以國防、環境保護、科學實驗等為主要目的的森林和林木。包括國防林、實驗林、母樹林、環境保護林、風景林、名勝古蹟和革命紀念地的林木,自然保護區的森林。

6樓:匿名使用者

歐美國家的森林型別劃分與參考:

森林與草原的區別是什麼呀?

7樓:高分小公升初頻道

森林是很多樹木組成的,天空幾乎都被高大樹木的樹葉給遮擋住,氣候非常濕潤;

草原上幾乎都是草,只有少量的樹木長在草原上,草原的視野非常開闊,氣候相對比較乾燥。

8樓:張佳懿

森林是由樹木組成的 草原是由草和灌木叢組成的

9樓:沙上塔

看字就知道了,這就是漢語的精髓。

森有木構成,草有艹構成。

豹,虎,熊,狼,獅子,大象這些,分別生活在哪些環境中?例如豹是生活在草原還是叢林?

10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擅長奔跑的

都是生活在草原

比如,豹,獅子,

老虎,大象生活在森林裡

狼生活在山上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帥哥分為哪幾種型別,男人分為哪幾種型別性格

陽光運動型。喜歡這種型別的女生也不在少數,而且大部分男生都偏屬這種,但是經典的就不多了。條件 個兒一定要高,考慮到南北差異,暫將高度定為1.78m以上吧 擅長於某項運動,尤以籃球為重。衣著是休閒運動的,笑起來甜甜的乙個大男孩。幽默風趣型。說白了,就是嘴貧。這類人比較容易接近,跟他在一起,就會有笑聲不...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