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提高自己的文學素質,誰能指點一下?看些什麼書呢

2023-04-30 01:00:04 字數 2379 閱讀 5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氣質:讀世界文學,比如《巴黎聖母院》……培養才學:讀中國古代文學如四書五經,或現代比較精華的散文、還有泰戈爾的詩集等。

培養見識:讀中國古代的那二十多本史書,全啃淨了;還有世界歷史等。

還有乙個不可忽視的方面就是加強個人的修養,德才兼備,為什麼「德」是在前面?

想提高文學素質不光是在文學方面下功夫或者有某種天賦,最重要的是各方面都有一定的造詣,要不然穿線的時候就……

相信能對你有點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文學修養是乙個日益積累的過程,無須專門看文學類的書籍,有一句古語叫開卷有益,只要是書,只要感興趣,拿來便讀。從粗讀到精讀,從是書皆讀到擇書而讀,這是乙個過程,讀的多了,你就會悟到讀書對人文學修養的提高,就如同人上樓梯一樣,那是一步乙個腳印的,不博覽群書,想成為「有學問」的人那是一句空口白話。

請大家幫我推薦幾本好書吧,看完後能夠提高我的文學素養的書籍

我想提高文學修養,看什麼書比較好?

我想提高文學功底,看哪類書,誰的書比較好?

3樓:歡樂頌

分類: 生活 >>生活常識。

解析: 先找幾本自己覺得好看的**看吧,這樣容易入門,不會被嚇倒。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金庸呢?

個人認為可以看一下,比茅盾什麼的好看。看金庸的**同時可以參考嚴家炎的《金庸**論稿》,吳靄儀的《金庸筆下的男女》,曹正文的《金庸**人物譜》,以及**電視台「百家講壇」欄目中北京大學孔慶東的講座,在央視**可以看到過去的講座筆錄。另外**10臺從10月25日起中午12:

45百家講壇欄目將繼續孔慶東的講座,關於武俠**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古詩裡面李白,《古詩十九首》我比較喜歡,文字上也簡單。

喜歡什麼就看什麼——明代文學家袁巨集道說過:不喜歡讀的書,讓別人去讀。(呵呵,這是林語堂引用過的)

一開始不要試圖去找什麼中心思想之類的——那是小學老師騙學生的。讀書多了自然沉澱下來。

也不一定讀所謂的名著。

儒林外史。**的葬禮。

朝花夕拾(魯迅作品)

十日談。希臘神話。

金庸的**。

李白的詩。蘇軾的前《赤壁賦》

沈從文的**。

看一些什麼樣的書籍可以提高文學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水平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讀讀經典名著,像《平凡的世界》,《雷雨》,厚積薄發,讀的讀了,文學素養就出來了,至於能鍛鍊思維的,《影響力》不錯,是一本國外的書,自我覺的還有。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閒擲葡萄

我國的傳統的詩詞文史和近現代當代著名作家的作品,比如魯迅老舍莫言的。

外國的看看古希臘的,再看看獲得諾獎的,雖然有些我們看不下去,但是大多數還是經典的。

提公升文學水平看什麼書?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水平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讀讀經典名著,像《平凡的世界》,《雷雨》,厚積薄發,讀的讀了,文學素養就出來了,至於能鍛鍊思維的,《影響力》不錯,是一本國外的書。

7樓:自由的飛飛魚

我認為還是應該看一些提高自己的情商和智商的書吧,要不然的話就看一些文學著作,這都是非常不錯的,也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乙個思想的深度和寬度,也會讓自己提公升很高的乙個文學。

8樓:軒轅晴天

提公升文學水平一定要記得看各種的文學名著,千萬不要看一些網路**,雖然也是文學作品,但是網路**沒有任何的參考價值,我們很多的名著都是非常優秀的,比如四大名著這樣的。

9樓:墨枚明上

想要提高文學水平,還是應該看一些經典的書籍比較好。中華的民族是源遠流長的,國學其實是每個人文學的根基,我個人覺得應該首推國學類書籍。

10樓:網友

可以看一看朱自清的散文,或者魯迅的**,看一些名家的作品比較好。

11樓:從頭再來

中國的四大名著,外國的經典著作。

有哪些書可以提高文學素養?推薦幾本

讀什麼書可以提高文學素養?

12樓:我想說

一堆的中外著名**。

另外還有《文化苦旅》《美的歷程》《中國**史略》這些,很好讀,同時又確實能提高對於中國文學的素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朝花夕拾》,《野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多數人的文學素養都只有一般,等你走上社會之後遇到能和你聊文學的人那真是寥寥無幾啊,高處不勝寒。

我想配個3000左右的電腦,希望給位能指點我下 我是剛學電腦的

配件名稱 型號 元 cpu intel celeron d 326 散包 320 cpu散熱器 九州風神 winner 530 30 記憶體 現代 ddr2 533 512mb 355 硬碟 日立 sata 8mb 80gb 360 主機板 盈通 rc410 l 399 顯示卡 主機板整合 顯示器 ...

我是初中班長,想提高自身和同學的素質和樹立好的班風

好的班風不代表全都安安靜靜的,其實你到高中就會發現在乙個熱鬧的班級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男生皮是正常的,只要不過分,你關鍵是跟他們打成一片,讓他們都挺你,他們覺得你會罩著他們關鍵時刻不會給你找麻煩的,其實男孩子全都很仗義的!男生跟他們好好說,然後分析一下,說咱折騰可以,老師來了得有點眼力見,別給自己找...

我想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應該看哪些書啊

文化修養是多方面的,每本書的指向都不同。從你個人的角度來看,提高文化修養的主要目的就是泡mm吧?那我教你點絕的 一,讀詩。以背誦為主。古今不限,體裁和形式不限。根據自己喜好來看。背不下來不讀新的。這樣做的好處是,提高個人口頭表達能力非常明顯,你給自己定個目標 背下來100首詩。背完了,能默寫出來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