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立學校上學有學籍嗎?上私立學校沒有學籍怎麼辦

2023-04-30 00:50:04 字數 3893 閱讀 7584

1樓:我愛學習

私立小學有學籍。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了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教育部已經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了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發展。202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建成投用,每名中小學生都擁有乙個終身使用的學籍編碼,該系統學生的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實行一次採集,對學生進行全國統一編碼,實現每名學生編碼全國唯一,終身使用,對學生進行電子身份管理。

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建設的目標是構建覆蓋全國的中小學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為每名學生建立電子學籍檔案,對招生入學、學籍註冊、學籍檔案管理、學籍異動、公升級、畢業、成長記錄等進行全程資訊化管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私立小學。

2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有學籍。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無論在哪個學校上學,學生都會有學籍的。

只要民辦中學是合法合規建立的,並且招生環節沒有違規行為,學生的學籍和公辦學校是一樣的。當然這裡說的學籍,不是民辦中學自己私下弄的學籍,而是在省學籍資訊管理平台統一錄入、生成的那種學籍。

學籍簡介: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學籍。

3樓:閩秀英端乙

不一定,經過教育部門批准建立的學校,有學籍。國家承認學歷。未經教育部門批准,沒有學籍,例如:國家公布的野鴨大學。

4樓:漢玉花邶碧

正規的私立學校。

學籍都歸當地教育部門管。

所以應該有學籍!

中考不用回到家,學籍在哪就在哪考。

但是。高考。

必須回戶口所在地。

才能考!

上私立學校沒有學籍怎麼辦

5樓:梁偉律師說法

上高中沒有學籍處理如下:一、如果是學校的責任,按照招生有關規定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查處;對這部分學生按照正常生辦理學籍、考籍等手續;學校違規收取的費用,一律退還家長。二、如果是學生自己的責任,則需要補辦學籍。

學籍檔案發生找不到的情況以後,首先應該是管檔案的教師先檢視原始記錄,看看有沒有把檔案從高中所在學校或者是招辦把檔案提出來。沒有提出來的話,學生找檔案所在地提出來即可交學校。如果已經提出來,並且已經確屬於學校過錯發生丟失,首先可以找現在學校的檔案管理者的上級協商,補乙份檔案。

具體做法:找高中的學校的班主任,然後按檔案中的內容補乙份。

6樓:作文

正規的私立學校 學籍都歸當地教育部門管 所以應該有學籍!

中考不用回到家,學籍在哪就在哪考。

但是 高考 必須回戶口所在地 才能考!

7樓:慕容燻正

木有啊,國家不承認你的。

私立學校上學有學籍嗎

8樓:du知道君

正規的私立學校 學籍都歸當地教育部門管 所以應該有學籍!

中考不用回到家,學籍在哪就在哪考。

但是 高考 必須回戶口所在地 才能考!

私立學校能辦學籍嗎

9樓:最愛聽風

1. 學籍號將是啥模樣? 2.

g」字頭正式學籍號關鍵資訊如何修改? 3.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如何確定?未足齡學生跨省入學如何處理?

4. 非小學一年級新生該如何建籍? 5.

轉學時沒學籍怎麼辦? 6. 新學籍系統中如何辦理轉學?

7. 在招生過程中,學生本該去a校,但是卻被b校錄取並調檔,造成該學生在a校沒有學籍資訊,該如何處理? 8.

學生在外省小學(初中)畢業後,如何回戶籍地就讀初中(高中)? 9. 某學校已接收學生就讀,但又以學生沒有全國學籍或無法轉接學籍要求學生退學符合規定嗎?

10. 「出國留學」等狀態的學生如何辦理轉學?學籍的作用學籍的主要功能是記錄。

不得將學籍作為入學和轉學條件。學籍是學生入學的結果,不是前提條件。轉接學籍或新建學籍是招生入學的後置程式,不應將學生之前有無學籍或學籍是否已轉至接收地作為確定入學資格的必要條件。

原來已建學籍的,應通過學籍系統為其轉接學籍;原來沒建學籍的,應通過查重程式後為其新建學籍。學籍系統或資料傳輸出現故障等特殊情況時,可根據家長要求先通過線下流程辦理轉學,線下流程完成後,學生即視為在校生,之後再通過學籍系統完成電子學籍檔案轉接,實現「人籍一致」,最終審核以學籍系統的資訊為準。

私立學校可以辦學籍嗎

上私立學校沒有學籍怎麼辦

民辦學校有學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孩子出生就要辦理戶口一樣,學生不管在**上學都要辦理學籍。不管是公辦學校還是民辦學校都應該這樣。收你上學不幫你辦理學籍那是騙你錢(除非你們先前有約定)。

如果學校拒絕辦理,你可以向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舉報。祝你好運!

11樓:盈康樂惲琳

有的,我們那幾所民辦學校,都是有學籍的,就是說不會影響你高考,從軍什麼的,請放心就讀。

民辦學校有學籍嗎

12樓:欣sunny白羊

有學籍!民辦學校由學校按教育行政部門審批的招生辦法招收新生,納入義務教育階段學籍管理。

學生初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後,學校應從學生入學之日起1個月內為其採集錄入學籍資訊,建立學籍檔案。學籍號具體生成規則由***教育行政部門制訂;學籍輔號以入學時間、年級、所在區縣等為基礎生成,一人一號,終身不變。

學生學籍檔案內容包括:

學籍基礎資訊及資訊變動情況;學籍資訊證明材料(戶籍證明、轉學申請、休學申請等);體質健康測試及健康體檢資訊、預防接種資訊等;在校期間的獲獎資訊;享受資助資訊;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資訊和材料。

13樓:會飛的小兔子

有。石家莊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由審批地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實施,與當地公辦學校同步啟動、同期進行、同步註冊學籍。民辦學校原則上優先滿足審批地生源入學需求,其中縣管民辦學校在優先滿足本縣域內生源入學需求後仍有空餘學位的;

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經市教育局批准,可以在審批地以外招生,但一般不超出市域範圍。民辦學校招生範圍內,本地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和依法取得居住證的隨遷子女均可報名。

臨沂私立學校有哪些,私立學校有哪些

我個人認為,家長不要老指望孩子自己能好好學,畢竟孩子自律性差,所以還是去正 規的機構,就比如地方讓他學才行,就比如濟南立行學校,管的嚴,孩子都能學下去!私立學校教文化課跟公立沒法比,所以特長班藝術班的太多以此提高學生地生學率和提高學校地知名度?為了孩子們的前途也只能拿錢一博,試問天下誰識君,只問君臣...

高中沒考上可以在私立學校上學嗎?

這位朋友,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是可以去私立初中讀書的,到私立初中以後,學校會告訴你拿什麼手續,是能建上學籍的,只要孩子去私立讀書了,學校就會給你建學籍的,這個你不必多慮了。高中沒有考上的話是可以在私立學校上學的,私立學校的話比起公立學校要更嚴格,而且在學費方面的話也會更貴一些。是可以的。私立高中一般都...

學校是否給學生建立學籍?私立學校能辦學籍嗎

建立學籍的學校必須是公辦學校或有教育耐哪行政部門簽發的辦學許可證的民辦學校,沒有取得辦學許可證的私立 民辦鬧激 學校不具備給學生建立學籍的資格。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就需要建立學籍了。學籍是為了更好地管理和幫助孩子享受作為學生的權利,也讓孩子的求學得到法律的保護。所以,如果孩子上學了的話,一定要及時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