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乾燥疼痛月了怎麼辦,喉嚨乾燥疼痛乙個月了怎麼辦

2022-01-09 16:00:49 字數 2269 閱讀 7492

1樓:善良的

考慮是咽喉炎引起的症狀,一般可以服用雙黃連口服液以及華素片,阿奇黴素**的。必要時配合霧化吸入**

2樓:147絕

病情分析:

患者以上情況提示咽喉炎的表現,急性發作就會容易引起淋巴結發炎的表現。

指導意見:

患者以上情況不建議靜脈使用消炎藥**,口服消炎藥就可以,配合清喉利咽顆粒等**。注意多飲水。

3樓:

這種情況考慮是咽炎,最好是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查一下

4樓:拉公尺斯科技

用中藥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之類的泡水當茶飲**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喉嚨疼,咳嗽,那麼肯定就是慢性咽炎

6樓:bechi小琪

急性咽炎長期不癒會發展成慢性咽炎,所以還是盡快採取措施較好,建議使用仙鶴草、貓尾草、紫錐菊、蜂膠和維生素a、c、e配伍,仙鶴草提取物消炎退腫,貓尾草提取物清熱解毒。紫錐菊提取物抗病毒,蜂膠提取物消炎止痛。

7樓:北京中研諮詢

喉嚨老是發乾,可能與飲食有關,比如吃的食物過於乾硬或是過鹹,及時調整飲食,多喝水即可緩解。其次,當患有慢性咽炎時也會有喉嚨發乾的現象,多飲水,飲食清淡,配合一些消炎藥**,能夠改善喉嚨發乾現象。

冬季嗓子乾澀疼痛怎麼辦?

8樓:聖澤瑾年

冬季乾燥,很容易引起嗓子幹、咽喉腫痛的症狀。另外,嗓子疼跟日常飲食很有關係

維生素a、b、c攝入不足,免疫力下降,咽喉部黏膜易感染,出現炎症,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慢性咽炎。

香蕉百合銀耳湯

百合與銀耳含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具有滋陰、溫補、潤肺的作用,

香蕉含鉀豐富,而且很利於消化、吸收。

香蕉百合銀耳湯調肺養生,清熱去火,可以緩解冬季嗓子幹的症狀。

做法:取幹銀耳15克、鮮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80克、水3杯。幹銀耳泡水2小時,加水3杯入文火燉半小時取出備用;香蕉去皮,切成小片;將煮好的銀耳、鮮百合、香蕉片、枸杞、冰糖放入燉盅中,燉半小時即可。

蜂蜜加醋

蜂蜜有很強的殺菌功效,日本人經常把醋和蜂蜜混合在一起,用來預防和**嗓子疼。

做法:方法很簡單,取兩大勺蜂蜜,大約20?50毫公升的醋(最好是蘋果醋等純釀造醋),先將醋倒入杯中,然後加入蜂蜜,充分攪拌,最後加入150毫公升冰鎮過的水,攪拌均勻後,每天喝一杯就可以了。

菊花雪梨水

菊花做茶飲可以清熱解毒,清肝明目,

而雪梨可以滋陰潤肺,提公升菊花的清熱解毒功效,多吃雪梨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

如果飲食比較油膩,消化不是很好,還不妨加點山楂,可以幫助消化。

做法:雪梨1個,杭白菊2克,枸杞子5克,冰糖、水適量。用溫水將杭白菊與枸杞子泡開,5分鐘左右即可,雪梨去皮去核後切成塊狀備用;小鍋中放半鍋水,下入雪梨塊,並加入適量冰糖大火煮沸,一邊煮一邊攪拌,水沸後放入浸泡好的枸杞子繼續燉煮;煮約1分鐘後下入杭白菊,並轉小火繼續燉煮,煮2分鐘後即可關火食用。

建議收藏

關注依公尺,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運氣哦(*^^*)

9樓:是的哈佛業務

根據您的情況,您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嗓子痛,您可以喝感康,然後在加上消炎藥和清熱解毒的藥,期間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家裡空氣乾燥喉嚨痛,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介意買個加濕器,這種一般**上都有的賣的

再次,多喝水..

喉嚨乾燥怎麼辦?

11樓:**多錢

是不是很少喝水啊,不要等可了在喝水,,每天要喝水2000毫公升最少也得喝1000毫公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潤喉,潤喉的方法,喝溫水,潤喉茶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可能是上火了!

14樓:王昶鄢湛芳

早晚喝一杯蜂蜜水,蜂蜜10~15ml,不高於80度的熱水。可以潤喉。

15樓:市昊明

出現口乾即經常飲水、且吞嚥乾食的時候,咽的比較困難,需要用水送服;其伴有出現眼乾、磨砂感,出現這些情況需要到專科去就診,來進行自身抗體的檢查。有高度疑似乾燥症候群的,建議加做唇腺活檢,唇腺出現灶性的淋巴細胞浸潤,是診斷乾燥症候群的金標準。

喉嚨乾澀疼痛怎麼辦

感冒,喉嚨乾燥吃什么藥好,感冒,喉嚨乾燥吃什麼藥好?

天使媽媽告訴你 要想感冒好得快,中西結合,辨清症狀,對症 是最理想的!感冒出現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全身痠痛 咳嗽 流清涕咽喉痛稱為風寒感冒,方用 荊防敗毒散 荊介10克 防風10克 柴胡10克 川芎10克 桔梗10克 枳殼10克 茯苓10克 羌活10克 獨活10克 前胡10克 甘草4克!小孩減半 ...

喉嚨乾燥是什麼原因,咽喉乾是什麼原因

喉嚨乾燥疼痛的人,體質大部分是陰虛火旺,吃西藥只能暫時消炎止痛,無法從根本上解除乾燥狀態。況且,慢性咽喉發炎常與細菌感染無關,如果長期使用抗生素,細菌的抗藥性反而會越來越強。中醫的滋陰藥可以增加口腔 咽喉 聲帶的腺體分泌,因此服用這類藥物,大多數會有口舌生津之感。這類中藥,以傳統用水煎煮的方法較為有...

金毛幼犬鼻子不通,喉嚨乾,睡覺呼吸急,怎麼回事

是不是有鼻涕,狗狗可能是感冒了,確診後,可喂寵物藥感冒清和兒童消炎藥,拉稀的話喂腸胃寶益生菌調理。對你家狗狗的這些症狀都能有效 再量一下有沒有發燒,如果發燒的話還得去醫院打退燒針。另外,犬瘟熱的感染初期和感冒症狀比較像,也要注意。金毛狗狗。呼吸的時候就像人的鼻子堵塞了一樣。是怎麼回事啊。打呼嚕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