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醫學院和中國醫科大學的比較

2022-09-28 06:45:02 字數 4685 閱讀 1638

1樓:雪山飛狐

我就是中國醫科大的學生,這裡的研究生還相對好考一點,而且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中山廣場旁邊,交通超方便!四周是要啥有啥~!如果你是乙個愛逛街的女生,那真是最好的地理位置了.

學校的學習氛圍超好~大家都上自習.累死

硬體是出了名的爛,那宿舍~就是一文物!那體育館,沒事不讓你進,那操場,小的跟中學的似的!一下雨還全是大泥巴.

你要從南門走到北門,斜穿整個校園步行僅需10分鐘左右.很小很猥瑣.

學校內部洗澡賊便宜,5毛,不過就是人可多了.

食堂也是人山人海,飯菜不算可口也不算是難吃死了.**一般,肯定比外面便宜.

內部黑暗,比如化學老師的女婿就是解剖老師,診斷老師的表妹是學校的審計科科長之類的~~~自體繁殖~反正所有的老師都是學長-全部畢業於本校的~!

如果你想在醫大的一院二院工作的話,你的成績得賊拉的優秀,抑或是你"有人有錢"

那兩醫院,那是相當的豪華阿~特別是一院,剛蓋的新樓,跟五星酒店似的.順便說一下,你研究生去了,也就是當個醫助,賺得也很多哦,不過很累.閒不著.

同濟不了解.但是在遼寧省內,醫大確實是絕對權威地

2樓:習慣伱叻

別來醫大了 不好就業 因為這裡有醫大的七年制和五年制 外校過來考研的 基本上出路都沒有七年製好 因為都會先選自己的學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醫學院就業還是可以的,一流裝置、二流人才、三流水平,期望值別太高就ok了

4樓:熊貓蘭帕德

還是報中國醫科大學吧,國內的醫科也就協和比中國醫科好點。我是同濟的學生,同濟現在的醫學不是老同濟的,老同濟的醫科在武漢,同濟醫科大學,想回來教育部不讓,還被教育部那幫傻缺給併入華中科技大學了。

至於上海和瀋陽的問題,我家在東北(不是瀋陽),現在在上海讀書,從我個人的理解,瀋陽並不是比上海差很多,而且生活在瀋陽要比在上海舒服得多

5樓:

這要看你學什麼專業了 同濟大學醫學院蠻水 最大優勢就是地處上海了 原來鐵道部醫學院 在上海地位太低了 上一醫 上二醫 第二軍醫大 同濟大學醫學院整體來說不在乙個水平上 中國醫大雖算不上一流 但也比同濟大學醫學院強多了 不知你為什麼把華中同濟排除在外 華中科技大學是2023年原華中理工大學、原同濟醫科大學等三部屬一省屬院校組建而來 擁有國內一流的工科和醫科,國內綜合排名是第六還是第及忘了 今年全球排名是420名 醫科排名也肯定國內前十的 好像也不是非常難考

6樓:臨藥第一刀

看你想在哪發展了。瀋陽是東北地區最大的中心城市。中國醫科大學的主要輻射範圍也是東北。

中國醫大附屬第一和第二醫院也是遼寧最好最大的醫院之一。年收入加起來快接近25億。中國醫大在遼寧省內沒有競爭者。

在東北內。主要競爭者是長春白求恩醫學部和哈爾濱的哈醫大。3所學校在東北實力相近。

屬於第一梯隊。但據說因為距離沿海比較近中國醫大更開放。其他兩個比較閉塞。

在國際交流方面。中國醫大最大交流物件是日本。其次歐美。

因為校址所在的滿洲醫大以前是日本排名前5的醫科大學。留學生也比較多(不過有很多印度人)。學習氛圍很好。

而且在師資上多數講師以上有留洋背景。不過個人覺得。醫大歷史上很牛叉。

現在不如以前。有點沒落貴族的感覺。同濟不了解。

ms過去部屬幾大醫科大學是同濟醫大。而不是同濟大學醫學部。

7樓:

我感覺報中國醫科大學

中國比較好的醫學院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醫學院排名1.清華大學北京

協和醫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2.北京大學醫學部(原北京醫科大學)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4.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5.中山大學醫學院(原中山醫科大學)6.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7.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原華西醫科大學)8.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原湖南醫科大學)9.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10.

浙江大學醫學院(原浙江醫科大學)11.首都醫科大學12.東北大學中國醫學院(中國醫科大學)13.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原白求恩醫科大學)14.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15.山東大學醫學院(原山東醫科大學)16.

哈爾濱醫科大學17.天津醫科大學18.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原西安醫科大學)19.

南京醫科大學20.河北醫科大學21.重慶大學醫學院(重慶醫科大學)22.

南京大學醫學院23.南開大學醫學院24.同濟大學醫學院(原上海鐵道醫學院)25.

鄭州大學醫學院(原河南醫科大學)26.福建醫科大學27.暨南大學醫學院28.

山西醫科大學29.蘇州大學醫學院(原蘇州醫學院)30.大連醫科大學31.

新疆醫科大學32.安徽醫科大學33.廣西醫科大學34.

青島大學醫學院(原青島醫學院)35.東南大學醫學院(原南京鐵道醫學院)36.汕頭大學醫學院37.

溫州醫學院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醫學院啦!!

中南大學的那醫學院也還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和 同濟 中山

11樓:冷鯨侯榮

我建議你去網上查一下醫學院排名,很容易查到的。

12樓:祈樂荷洛和

比較好的醫學院,中國最好的醫學院就是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然後是北京大學醫學部、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中山大學醫學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等等

13樓:仲孫歌韻浮邁

北京大學醫學部,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就是在全中國醫學類排名的前兩名.

若是統考本科或研究生,你能考上這兩所大學多半就行了.

第3名是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第4名是上海交大醫學院.

這四所大學幾乎囊括了醫學類的每個小專業的第一名.

同濟大學醫學院和中國醫科大學的比較,優劣?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上說,中國醫科大學完勝。

就全國的影響力來說,也是中國醫科大學完勝,這個沒有什麼可說的。

同濟唯一能夠勝出的,就是因為地處上海。

另外,別聽樓上瞎扯,真正的老同濟醫學院早就遷到武漢了,現在是華中科大同濟醫學院,現在的同濟大學醫學院是原來上海鐵道醫學院,後併入同濟大學,國內只能算得上中游水平,與同城的復旦、交通相差頗遠。

全國最好的醫學院是北京協和,北大醫學部,上海復旦和上海交通,四軍大或許是同一層次。

二軍大,三軍大略差一些,與武漢同濟,長沙湘雅,四川華西,廣州中山應該差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藥科大學好得多了。

全國比較好的醫科大學有哪些

16樓:水牛踩螞蟻

比較好的211醫科大學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比較好的醫科大學包括:北京大學醫學部、首都醫科大學、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同濟大學醫學院、海軍軍醫大學;浙江大學醫學院;中山大學醫學院、南方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山東大學齊魯醫學院;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南京醫科大學,東南大學醫學院,蘇州大學醫學院;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空軍軍醫大學;重慶醫科大學、陸軍軍醫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等等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的醫科學校比如首醫、南京醫科、南方醫科、中國醫科。

其實更好的是附屬於綜合型大學的醫學院比如北醫、上醫、協和、同濟、中山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協和醫學院,還有是1234軍醫大學,就這幾所好的,望採納

20樓:工程小雜鋪

中國醫科大學、安徽醫科大學

較好的一本醫大有哪些

21樓:炎守琢一

中山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廣東醫學院、汕頭大學、清華大學、北大、四川大學、復旦大學、中南大學、香港大學

22樓:雨琪爾

較好的一本醫大比較多。舉例如下:

1、北大醫學院;

2、中山大學醫學院;

3、同濟大學醫學院;

4、復旦大學醫學院;

5、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6、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7、 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院;

8、四川大學醫學院;

9、廣西醫科大學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中國而言,好的醫科大學實在太多了,分數都高的離譜。醫大幾乎無差校,如果問好的一表的話,那我從高到底列一下前幾名: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清華醫學部),北大醫學部,解放軍第

二、第三、第四軍醫大學,南開大學醫學系,復旦大學醫學系,哈爾濱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醫科大學,當然就是現在的吉林大學醫學院,東北三省最有名氣的大學,也是最有名的醫院,值得考慮。而且你也可以去北京大學醫學部,復旦大學醫學部,首都醫科大,中國醫科大,都可以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軍醫大不算排名噠

清華北大醫學部.復旦交大醫學院基本是前幾名的...

哈爾濱醫科大學是重點大學嗎,中國醫科大學和哈爾濱醫科大學哪個好?

哈爾濱醫科大學是重點大學嗎?答 是重點大學,是黑龍江省重點建設高水平的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是由原哈爾濱醫科大學 我國醫學先驅伍連德博士於1926年建立的哈爾濱醫學專門學校,1938年改名為哈爾濱醫科大學 和原興山 現鶴崗市 中國醫科大學第 一 二分校 其前身為中國共產黨於1931年在江西瑞金建立的中...

瀋陽有幾個口腔醫院?中國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和瀋陽市口腔醫院是醫院嗎

是兩個醫院,中國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在南京北街,瀋陽市口腔醫院在鐵西區興華北街 瀋陽市口腔和醫大口腔是乙個醫院嗎?不是乙個醫院雖說離著不遠 市口腔在中山路上 醫大口腔算是南京街和廣州街邊上 不是乙個醫院。醫大口腔在中山廣場的北側。瀋陽市口腔醫院在。北二馬路天津北街入口處。市口腔和醫大口腔不是乙個醫院哦...

中國醫科大學是985院校還是211院校?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答 中國醫科大學既不是985院校也不是211院校。中國醫科大學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簡稱中國醫大 cmu 坐落於瀋陽市,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教育部與遼寧省人民 三方共建,是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國內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您的是對我最大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