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青春期的孩子沉迷追星,喜歡名牌呢?

2023-04-29 21:00:04 字數 3761 閱讀 3497

1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因為青春期的孩子還不定性,比較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所以這個時候的孩子會沉迷於追星,喜歡名牌,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正確的引導孩子。

2樓:夏見冬

因為他們大部分沒有自己的自主判斷能力,都是在跟隨大流,和同學互相的盲目攀比,不想被別人看地想在同學之中脫穎而出。

3樓:踏實雙魚

少年時期是乙個充滿想象和渴望成功的時期。 也是乙個追求時尚的年齡階段,說白就是拿上父母的錢去炫耀,想讓其他人去仰慕自己。

4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青春期的學校環境很複雜,孩子容易產生強烈的攀比心理,喜歡模仿別人追星和追求名牌。

青春期孩子為什麼喜歡追星?

5樓:你即來

這是我第[54/200]篇文章。

day4/7 (20200515)

青春期孩子為什麼喜歡追星?

獲得新知】1. 青春期孩子追星的原因跟青春期孩子成長的特點有關,因為孩子的自我身份感還沒有完成,所以他們在尋找典範,好去模仿他們。

2. 青春期之前的孩子們想模仿的典範一般都是家長,但到了青春期,孩子們慢慢準備離開父母,慢慢覺得父母說的話也有錯誤等原因,這期間父母能成為孩子們的典範是非常難的。

3. 孩子喜歡明星並不是說孩子喜歡這個明星的全部,但孩子不希望聽到別人去說自己喜歡的明星。在青春期孩子們眼裡明星們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看起來非常完美的,所以他們要去模仿明星的外在的內在的各種自己覺得好的部分,而且孩子們不喜歡有人去否認自己喜歡的明星,比如他們的著裝,髮型,生活等等,但家長們往往去擔任孩子們不喜歡的這一角色。

4. 那家長應該怎麼做?共情過溝通問問孩子喜歡這個明星的哪個點後認可孩子喜歡的點,也可以說出家長覺得不妥的部分,對家長的看法問問孩子的想法是什麼。

5. 孩子心中要有乙個尊敬的典範,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必須有的事,而且這些典範能在身邊找到是最好不過的事。

橋黑板!!!

青春期孩子追星是好事情!

家長要理解,共情,談論!

顛覆舊知】幾乎沒有想過的問題,因為老大沒怎麼說過,老二不追星(今天才知問題嚴重[吐]),老三開始追星,喜歡幾個比較火的明星。

因為老二不追星,覺得很好,因為我自己也沒怎麼追過星,反而最近喜歡上叫張萌_萌姐的女企業家,昨天遠處看到她本人好激動,第一次有的感覺。

對女兒追星,我的態度要麼無視,要麼說「她們沒比你怎麼怎麼樣「,我以為自己做得不錯,今天才知道自己做得很不好,應該要改變方式。

如何去做】1. 深度跟正值青春期的老二談談明星這個話題。引導孩子有個想成為或者尊敬的典範。

2. 跟小女兒正確的方式去互動和溝通,聽聽孩子喜歡那些明星的哪乙個點?

提問:記得女兒說過「我也想像他們那樣有名「這些話,這個怎麼去引導?求具體能實操的方法。

青春期孩子迷戀追星怎麼辦?

6樓:幹萊資訊諮詢

觀察孩子追星的程度。

沒必要大驚小怪。青春期女孩子追星,特別是迷戀男明星,很多家長會非常恐慌,會表現出來很大的反應。其實根本沒必要,我們也曾從青春期走過,也曾喜歡某乙個或幾個明星。

只要不過分,不要大驚小怪的制止,這個年齡越是制止可能結果越會難以預料。

另外可以觀察好朋友們是否如此,如果發現孩子開始追星,就要觀察一下身邊的人,比如同學,朋友,是不是也有這種行為,如果同學或者朋友也是這樣,那麼可以肯定只是隨大流而已。

7樓:子靜子的人

追星可以,但不要盲從,這首先是我的觀點,當青少年出現追星情況後,家長和老師都不要太焦慮,也不要急著批評孩子,一定要找出背後的原因,要正確的加以引導,千萬不能傷了孩子的自尊,影響了好的親子關係。

青少年追星過度,我們可以嘗試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和孩子溝通,和家長溝通,了解孩子追星的程度和原因,深入挖掘背後的原因,是缺乏陪伴還是壓力太大?是釋放天性還是盲目跟風?是精神寄託還是無聊盲從?

找到深層次的原因後,才能對症下藥,更好的去解決問題。

二、召開班會,正確引導。班主任要組織召開此方面的班會,讓同學們討論追星要追什麼星,追星要怎麼追等問題,通過**一些短片 ,通過小組討論,讓學生自己總結發言,每次班會爭取讓更多的學生參與發言,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和表達能力,最終引導孩子正確追星,要追像袁隆平爺爺這樣的星!

總之,如果把追星加以引導,把壞事變成好事,引導孩子學習明星身上正能量的東西,每乙個人的成功之路都會很艱辛,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想人前炫耀,必要人後刻苦,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青春期孩子沉迷追星怎麼辦青春期孩子沉迷追星

8樓:懂視生活

1、首先要了解孩子,知道孩子的真實想法,和孩子做朋友。孩子追星,家長需要了解孩子追哪個星,孩子對這個明星具體哪些特質是喜歡甚至崇拜。家長必須也要深入網路搜尋了解這個明星的一些資料資訊。

盡量收集該明星背後的努力吃苦的成長經歷。家長也更要關注該明星的一些影視劇,做好為今後與孩子共同話題溝通搭建平台,也為今後引導孩子,做好事例的基礎收集工作。

2、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理解孩子的追星行為。父母以尊重信任的態度與孩子進行心靈交流,讓孩子能夠敞開心扉,暢所欲言,對孩子流露出的偶像崇拜的盲目性,父母要把握心理導向,又要避免居高臨下的家長姿態。

3、引導孩子正確認識偶像形象。通過引導孩子分析崇拜的偶像,淡化其神秘感,給予中肯的評價,才能讓孩子心服,進而才談得上青春期偶像心裡的正確架構,告訴他們成功、成名,並非偶然,在「一夜成名」的背後,他們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的千百倍。

4、與孩子約定,學習與追星之間的合理安排。孩子做到誠信學習,家長就誠信允許她追星,家長更陪著他一起追星。但跟孩子傳遞的理念:

追星不代表放棄學業放棄家庭,當該明星的影子!這樣是病態人格到病態追星!!更是任何明星本身也反感的。

追星就要讓明星成為你的每天的動力,讓明星身上的優點,在你身上多展現,這才是最好的星迷,也是對這個明星表達你的最大的崇拜呀。

5、多主動跟孩子分享該明星的成長歷程。突出強調藝人的吃苦,不放棄努力,不怕枯燥不怕挫折,不怕別人的打擊和吐槽等等積極進取的意志力。目的就是讓孩子用這個明星給自己做榜樣,自己既然是粉絲就更應該跟明星一樣的肯吃苦,肯不怕枯燥的學習。

更不怕同學之間的排擠呀,矛盾等等帶來的心理困惑。

6、利用這個明星做教育孩子的切入點。a與孩子一起討論孩子對這個明星的總結,例如孩子知道該明星的影視劇或者歌曲,那家長與孩子一起討論,演技呀,唱功呀,如果孩子特別迷戀,家長可以要求孩子對該明星的每部作品寫出自己的觀後感,或者影評。家長分享自己的觀點與評論,讓孩子加以總結歸納,進行模擬影評人似的文章寫作。

7、培養孩子更全方位的興趣愛好,自己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8、和孩子一起規劃人生;做孩子的學生,讓孩子來分享他的所學、所得和所感。

青少年為什麼喜歡追星?

9樓:影視達人

青少年可能會把自己的理想自我投射到這些明星身上,尤其是那些通過選秀從普通人一夜爆紅的偶像明星,這個偶像就是青少年的理想自我。——什麼心理:我們為何這樣想,那樣做》陳曉。

青少年追星有很大的原因是出於滿足自我的精神寄託和情感共鳴的需求。理想自我使他們想成為別人關注的焦點,但對於大部分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來說,這往往是有一定難度的。

那如何來滿足自己的理想自我呢?

在明星那裡,他們似乎得到了自己嚮往而得不到的東西,所以就會出現很多青少年狂熱追星的情況,尤其是乙個靠選秀出道的人,往往更能受到大家的追捧。

但是當這些明星出現「塌房」時,就會有很多粉絲「脫粉」或者「轉黑」,成了第一批跳出來指責這些明星的人。

其實,她們只是將自己的理想自我投射在這些明星身上。

青春期孩子沉迷遊戲怎麼辦,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父母應當以身作則,放下手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這種情況的話,是需要多多加強管教的,可以限制他的玩遊戲時間,讓他發展一些其他的興趣愛好 比如打打球,然後出去玩之類的 提問等於沒回答 回答我還沒回答完呢 你所說的沉迷是一天多長的遊戲時間呢 提問租手機偷玩 回答在家你們給他玩不 提問放假玩1...

青春期喜歡同性是正常現象嗎,青春期的孩子喜歡同性正常嗎

正常。青春期對異性有疏遠和害羞的情緒,但是不要太過了,不然會同性戀。喜歡同性並不等於同性戀,青春期的孩子對同性的身體充滿好奇甚至愛慕屬正常.應該理智些,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但人的思維不能只跟著感覺走,這樣容易誤導自已,因環境 心情的影響,有時人可能會有錯誤的判斷,應該找找原因,為什麼這個人...

青春期的男生喜歡怎樣的女生,青春期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男生喜歡的女生都有哪些特點?很多女生都好奇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其實對於 大豬蹄子 而言吸引他們的女生都是很有魅力的記得點讚和關注哦麼麼噠情感問題請諮詢 圍脖 聽白先生說 開朗但內斂,外向但有內涵,聰明漂亮,溫柔可愛,善良體貼。還要保持距離,因為距離產生美!還要人緣好,有特長。時而要沉默一點,有思想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