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單位給交的養老保險 現在自己交應該怎麼交費

2023-04-29 20:50:03 字數 1690 閱讀 8500

1樓:劃破天空的貓

自己交養老保險也是可以,你需要戶口本、身份證、本人**等材料,具體流程如下:

1、提供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存摺或銀行卡正反面影印件簽字;

2、填寫參保相關登記表(填寫個人社保掛靠委託書及劃款授權和承諾書);

3、銀行扣帳辦理參保;

4、參保成功後可以查詢繳費記錄;

5、領取醫保卡及參保服務費收據;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社保是可以自己繳納的。

但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在外地無法自己辦理。

把檔案存在戶口所在地區縣的職介。然後就在那裡辦理個人交保業務。每個城市的比例不一樣,而且上社保也有好幾個檔次。但至少也得每月300以上吧。

1、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2、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3。個人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個人交社保費用的計算有兩種形式。

一是由單位代交。即單位與個人共同繳費,這樣,單位繳納一部分,個人交納一部分,按照個人上年的月平均工資收入,按一定比例繳納。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交納養老保險,2%交納醫療保險,0.

5-1%交納失業保險。

另一種是個人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數百至數千,當地各有規定),按一定比例交納,各地規定不同,一般養老保險在18--28%的比例繳費,醫療保險一般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的6--10%繳費。

我國的社會保險目前尚處於地區統籌階段,地區不同,基數和比例都有差別。

3樓:職業導師禾夏

您好。工作單位會統一給職工辦理相關手續並繳納養老保險,職工個人不需要在辦理相關手續。企業養老保險由國家巨集觀調控、企業內部決策執行的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又稱企業年金,它是指由企業根據自身經濟承受能力,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企業為提高職工的養老保險待遇水平而自願為本企業職工所建立的一種輔助性的養老保險。

希望可以給您提供參考。

4樓:職場導師楊青風

您好親,自己交養老保險也是可以,你需要戶口本、身份證、本人**等材料,具體流程如下:1、提供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存摺或銀行卡正反面影印件簽字;2、填寫參保相關登記表(填寫個人社保掛靠委託書及劃款授權和承諾書);3、銀行扣帳辦理參保;4、參保成功後可以查詢繳費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上社保辦理靈活就業人員社保。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資料轉到社保機構,再由個人繳費。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關係轉到勞動服務中心,再辦理自己交費。

8樓:公羊默

我已經退休了,現在自己交應該怎麼說交費。

養老保險原來自己交,現在公司交怎麼辦

單位交的養老保險可以自己交嗎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和單位交的那個養老保險那個好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的社保,與企業繳納的社保都是乙個社保,即 社會勞動保險 政策是相同的。只看繳費。靈活就業的按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 的60 和100 自己決定。一般是三個檔的 企業是按職工上年實發工資確定。假設當地的社平工資是2500元。則60 是1500元 月。100 是2500元。但企業職工可能掙1...

在外地打工,單位給交養老保險,個人交的從工資中扣除。如果乾到退休或不幹了,養老保險可轉回原地嗎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法 從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規定 一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原先在農村一直交養老保險,現在打工單位給交五險一金原先的養老保險和現在交的有沒有衝突

有衝突的,不可以重複繳納。建議你把農村養老保險辦理乙個暫停參保手續。沒有衝突。一同保 原先在農村一直交養老保險,現在打工單位給交五險一金原先的養老保險和現在交的有沒有衝突?有,原在農村交的暫時保留不要退,現在繼續在單位交職工社保。職工社保的退休待遇要遠高於農村養老保險。靜待國家是否會有社保銜接政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