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標準是多長?游泳池的尺寸多少才算標準?

2023-04-29 20:45:05 字數 1545 閱讀 803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游泳池按使用要求分為以下型別。

標準游泳池。

作競賽用的設有觀眾席,作練習用的則不設觀眾席。池的尺寸規格和裝置應符合比賽標準。一般池的平面尺寸為21mx 50m,水深1.8m。

標準跳水池。

帶和不帶觀眾席的兩種。但池的規格和裝置要求都符合比賽標準。平面尺寸21.5mxl5m,水深:3.5m~5m,有跳水高台和跳板。

其他型別 (1)普通游泳池 平面形狀尺寸不限、水深不限,一般水深 左右。

2)花樣游泳池 平面尺寸30mx 20m,有12mxl2m的,水深保證。

3m。其它部位≥。

3)水球池 平面尺寸33mx 21m,水深≥1.8m。

4)潛水池 平面尺寸3.6mx 5m,水深1.5m~5m。

5)制浪池 平面尺寸長≥25m,寬≥5m。水深1.5m左右。

6)戲水池(兒童池,水滑梯) 平面形狀尺寸不限,水深lm左右 。

綜合池 綜合池就是為了達到一池多用的目的,把池的面積增大,池的深淺有變化,設深水區和淺水區,滿足不同游泳者的要求。在尺度規格上用大於、等於標準池規格的池面和水深,達到比賽和練習的要求。把水面和深淺加以分隔(用浮標或水中攔網,供不同年齡、不同游泳技術水平,不同游泳專案要求的水池。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比賽用游泳池分為兩種:1.長池(50公尺),2.短池(25公尺),用來進行短池游泳比賽。

奧運會比賽是在50公尺的長池中進行,游泳池的長度為50公尺,誤差範圍為+公尺,——公尺。

兩端池壁自水面上30釐公尺至水下80釐公尺的範圍內,必須符合此要求。寬度為21公尺(奧運會用)或25公尺(游泳世錦賽用)。水面至池底的深度應為2公尺以上,兩端池壁必須垂直平行。

水溫在25~28攝氏度,室外游泳池水溫最低不得少於25攝氏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標準游泳池長50公尺,寬至少21公尺,深公尺以上。設8條泳道,每條泳道寬公尺,分道線由直徑5~10釐公尺的單個浮標連線而成。

4樓:公尺蘭王子

游泳池是游泳運動的場地,可以在裡面活動或比賽。多數游泳池建在地面,根據水溫可分為一般游泳池和溫水游泳池。

標準游泳池長50公尺,寬21公尺,奧運會世界錦標賽要求寬25公尺,另外還有長度只有一半即25公尺的游泳池稱為短池。水深大於公尺。

有8個泳道,每道寬公尺,邊道另加公尺,兩泳道間有分道線,分道線用浮標線分掛在池壁兩端,池壁內設掛線勾,池底和池端壁應設泳道中心線,為深色標誌線。

出發台應居中設在每泳道中心線上,檯面50釐公尺×50釐公尺。臺面臨水面前緣應高出水面50至70釐公尺,檯面傾向水面不應超過10度。游泳池的池岸寬一般出發台端不小於5公尺,其餘池岸不小於3公尺。

正式比賽池,出發臺池岸寬不小於10公尺,其他岸寬不小於5公尺。

你十個來回:10*2*50=1000m

很好很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全標25x50 競賽水深2公尺 具體根據你的需求,你需要什麼樣的?找西安友浪泳池。

游泳池的尺寸多少才算標準?

標準游泳池的尺寸是多少?

游泳池標準規格尺寸面積是多少?標準游泳池和非標準游泳池尺寸各是多少

游泳池的型別分為很多種!一 標準游泳池 水深大於1.8公尺。有8個泳道,每道寬2.5公尺,邊道另加0.5公尺,兩泳道間有分道線,分道線用浮標線分掛在池壁兩端,池壁內設掛線勾,池底和池端壁應設泳道中心線,為黑色標誌線。出發台應居中設在每泳道中心線上,檯面50釐公尺 50釐公尺。臺面臨水面前緣應高出水面...

游泳館和游泳池的區別,恆溫游泳池與普通游泳池有什麼區別

提供游泳的場館。游泳池,乙個水池供游泳。游泳館中有個游泳池。自己體會吧。恆溫游泳池與普通游泳池有什麼區別 恆溫游泳池與 bai普通游泳池有 du什麼區別 zhi恆溫泳池,也叫室dao內恆溫游泳池,池內水的溫度保持在26 28度,適合容人體的溫度。不受紫外線的灼傷 不受天氣影響 泳池水恆溫26 28度...

游泳池建造步驟,如何建造乙個游泳池

泳池的位置。可以安置泳池的占地面積有多大。想池水有多深。高出地面的游泳池甲板怎樣設計完成。開挖,要超出計畫的邊線,並要挖夠深度。準備好游泳池的三檢視,預製池壁結構,並設計好池壁安裝位置圖。開始池壁元件安裝,做好泳池底部平整工作。預埋好上水 抽排水 迴圈水管道。準備好混凝土,混凝土回填土方。砌築泳池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