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2336 閱讀 974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

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按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規定,向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其中,新設立的用人單位,應當在設立之日起30日內,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2、用人單位依法終止或者基本醫療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自有關情形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原辦理登記機構辦理登出或者變更登記手續。

3、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在辦理本條前兩款規定的手續時,應當根據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要求進行審核,並按照規定,及時將用人單位的登記、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情況告知市醫保中心。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交滿年限了就可以停止繳納了。

社保的主要內容:

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醫療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是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所建立的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工傷保險:工傷保險也稱職業傷害保險。勞動者由於工作原因並在工作過程中受意外傷害,或因接觸粉塵、放射線、有毒害物質等職業危害因素引起職業病後,由國家和社會給負傷、致殘者以及死亡者生前供養親屬提供必要物質幫助;

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

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針對生育行為的生理特點,根據法律規定生育保險,在職女性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者暫時中斷工作、失去正常收入**時,由國家或社會提供的物質幫助。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和生育醫療服務兩項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自己交養老保險怎麼交 每年交多少

4樓:鑽誠投資擔保****

你需要到當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辦理入保手續,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兩張,申請書,保費等即可。

一般養老保險最低交納時間段為15年,可以斷斷續續交納,只要在退休之前交清即可享受,而醫療保險需要交納30年,平時也可以享受醫療相關報銷,只是需要連續交費滿一年以上。

如果說以前從未辦理過手續,晚些交是不存在什麼滯納金,但辦了之後未續費用就會存在一筆滯納金的收取事宜。

自己交養老保險怎麼交,每年交多少

5樓:vip答題會員

自己交養老保險辦理流程及標準

自己可以繳納的養老保險主要包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這兩種是不同的保險品種,具體的繳費標準也是有差異的;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參保範圍如下: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非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及不屬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覆蓋範圍的城鄉居民,可以在戶籍地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參保範圍:未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年齡在16周歲以上,男未滿60周歲、女未滿55周歲,在城鎮從事靈活就業的我省戶籍城鄉居民(不含在校學生),本人自願,可以以個體身份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最高繳費檔次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並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備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依據城鄉居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標準。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自己交養老保險怎麼交,每年交多少

6樓:別看我號碼

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1.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

四、繳費方式及時限: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

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7樓:lfl小蘋果

去社保視窗辦手續,至於交多少有多檔任選,經濟條件好就多交點不好就少。

交養老保險,在家裡交養老保險 在公司還用交嗎?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材料 工具 養老保險 上班族在單位工作,可以享受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福利。國家同時也有具體的五險一金的規定。單位辦理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 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養老保險可以個人續交嗎?如果是以靈活就業者身份交社保,需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個人購買社保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繳納基數則為當地上一年社平工資的6...

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劃不划算,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到底划算不划算?

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