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業戶口,現在單位給交了城鎮養老保險,農村的新農保不交行嗎?有什麼法律依據麼

2021-04-17 07:02:51 字數 1003 閱讀 8036

1樓:平安年年

你可以不用交新農保了。

要糾正你乙個說法,你現在的單位是給你辦理了職工社保,

非城鎮養老保險。

2樓:湖南愛國人士

理論上是交不進去的 只能參加一種養老保險

單位給辦的是機關養老保險或企業養老保險

不是不交行不行的問題 是根本就不能交

屬於重複參保 只能參加一種養老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只能選其一,當然是社保要好。你告訴村幹部已經交了社保就可以了,兩者不能同時交。

我在企業交了養老保險,以後不幹了,可以把養老保險金轉入新農保嗎!我是農業戶口! 5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新農保還是在試點,不是全國都開展了的,所以從職工轉新農保的具體規定還沒有出台。說是可以轉的,但是規定還沒有出來。你可以等等啊!職工的養老保險也是不能推,只能轉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在北京已經有了規定,是可以轉的,在其它地方還沒有看到相關的規定。

6樓:耿進玉

新農保實施時間不長,很多事情還在摸索當中,其中一點就是新農保政策與老農保、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銜接轉移問題,現在大部分地市都在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措施,出台相關政策是必然的,只是時間問題

7樓:瞬移至那片雲

你在來企業基本養老保自險的錢完全可以轉到新農保上,這bai是即定和du政策。在你的補充zhi問題上,我代講dao一下,國家只要求在一項社保, 不要求在兩份。2023年7月1日《社會保險法》開始實施,你可以去看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阿里嘎刀

1、企保參保人員未到退休年齡不可以退。(到齡不滿15年退也只是個人部分)!

2、企保傳農保目前還沒有統一的銜接辦法,難以實現。(最好等等)

3、農保參保標準,一是農村戶籍,二是未參加其他社會養老保險。

我是農業戶口,老公是城鎮戶口,公婆是農業戶口,我想把戶口遷入公婆戶口上,有什麼辦法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 離婚 證 2.分 購 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 境 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 入境 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 護照 回鄉證 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 收繳 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非農業戶口如何入城鎮醫療保險,非農業戶口如何辦理醫療保險

那你現在應該是城鎮居民。如果你在當地有勞動保障所就在勞動保障所裡面買。滿了六十歲以上的就交215元。沒有到六十歲的就交205元如果沒有勞動保障所。就去醫保局那裡買。希望採納。我是勞動保障所的。無意間進來的。謝謝 非農業戶口參保須攜帶本人身份證件 如戶口本,身份證等 還得攜帶居住證明,本人 以及攜帶相...

我有戶口,非農業戶口,是農業戶口,我很糾結,到底

非農的登出了吧!現在農業戶口的福利多!以後也好辦事!主要要考慮以後你的用途了!登出非農,農業的有好多福利 農業戶口 國家會有一系列的補助 我乙個人兩個戶口,乙個是農業戶口,乙個是非農業戶口。我也有兩個戶口,情況和你一樣。並且兩個戶口都買了房,辦了護照,都曾出國。也交了社保。完全被國家視為不同的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