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打工,單位給交養老保險,個人交的從工資中扣除。如果乾到退休或不幹了,養老保險可轉回原地嗎

2022-03-17 12:21:48 字數 5405 閱讀 1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法(從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

(一)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三)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四)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2樓:

如果一至在外乾到退休是轉不回去的,外地繳費要有8年記錄,戶口所在地要有6年以上的繳費記錄才可選擇在什麼地方辦理退休

單位給繳的養老保險每個月要從工資扣除一部分,但是為什麼每個月扣的錢數不一樣呢?

3樓:金果

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基數(以下簡稱繳費工資基數)。企業以全部職工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為企業繳費工資基數。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

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最高和最低繳費基數的計算比例,各城市可能不同,以各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布的計算比例和基數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4、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5、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6、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2023年5月12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開始徵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的公眾意見。草案規定了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人員的待遇,並明確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草案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對於未繼續繳費或者延長繳費後累計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員,可以申請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對於不願意延長繳費至滿15年,也不願意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可以申請將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草案明確規定,退休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現有規定執行。為了規範管理,草案明確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和個人賬戶餘額繼承辦法。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同時,明確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可以全部繼承。草案還明確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具體辦法。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跨省流動就業的,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

4樓:初巨集邈

你真以為中國是平等的,因為同樣工資,某些人可以國家補貼多的可以多交。同樣工資繳費檔次不同。中國這樣的坑多的是,因為沒有平等這一說。歷史告訴我們三山一直存在,只是更隱晦啦

5樓:韓飛律師

單位給繳的養老保險每個月要從工資扣除一部分,但是為什麼每個月扣的錢數不一樣呢:每個月的保險是按每年一次的上報基數來繳納的,每年一次調整,調整前後肯定會不同,但是每年只有一次,不是每月都有的。

一、社保包括:醫療、養老、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等。

二、社保繳納的基數是你按照勞動者應發的工資作為社保繳納的基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不會有這個問題,是不是你把公積金也算進去了,最好弄清楚。每個月的保險是按每年一次的上報基數來繳納的,每年一次調整,調整前後肯定會不同,但是每年只有一次,不是每月都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碰上調整是有可能不一樣的,但不會每個月都不一樣的。

8樓:府飛珍

他們搞錯了。其他無解了。

在單位交養老保險交了三年.單位交一大部分自己工資扣一小部分,我要是辭職不幹了自己交。單位交的那三

9樓:

您好!您說的情況,結果有三種可能性:(一)您辭職後,馬上找到新工作,您的社會保險關係轉到新單位,新單位繼續為您繳交社會保險**,這樣,您的社會保險關係是連續的,後單位和前單位繳交的社會保險**的接續是不中斷的。

(二)您辭職後,自己創業,社會保險**由自己接著繳交,個人繳交社會保險**只要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項,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是不需要繼續繳交的,這時候,您的社會保險關係還是連續的。(三)您辭職後沒有找到新單位,也不打算繼續參加社會保險了;您可以把以前個人繳交的社會保險**全部取出來,但是單位繳交的那部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把它留在統籌**內,您個人是領不到的。謝謝閱讀!

10樓:晶晶

算啊,以後新公司接著交的

我是外地戶口,在大連工作單位給交五險,如果辭職不幹,請問保險在大連可以自己繼續繳納嗎?

11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第六條 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就業,新就業地有接收單位的,由單位按照《社會保險登記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辦理登記手續,參加新就業地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無接收單位的,個人應在中止原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後的3個月內到新就業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登記手續,按當地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12樓:靜水一語

可以個人繳納社保方法:

1、去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最好去之前打**當地的社保局。

2、需要帶的資料: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3、一般每月交多少錢,在辦理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算好,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4、養老保險最少要累計交滿15年。必須等到你退休的時候,才可以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保險是多繳多得。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新聞

社保怎麼交?

2023年6月24日***總理***主持召開***常務會議,決定降低工傷和生育保險費率,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

從2023年5月1日起,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超過20%的省(區、市),將單位繳費比例降至20%;

單位繳費比例為20%且2023年底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結餘可支付月數高於9個月的省(區、市),可以階段性將單位繳費比例降低至19%,降低費率的期限暫按兩年執行。具體方案由各省(區、市)確定。

從2023年5月1日起,失業保險總費率在2023年已降低1個百分點基礎上可以階段性降至1%至1.5%,其中個人費率不超過0.5%,降低費率的期限暫按兩年執行。

具體方案由各省(區、市)確定。

社保繳費額=社保繳費基數*社保繳費率

保險基數通常按照職工上年度全年工資的月平均值來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要不是本地常住戶口,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就不允許以個人名義購買社保,只能受聘於單位,或有照個體經營。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在大連自己是不可繼交的,你必須找個單位

你的社保賬戶可以中斷,先不交,外地戶口社保是可以累積的。

15樓:姑娘你漂亮

如果你辦理了人事**手冊,可以到人才去交。也可以去辦手續轉到個人戶!

可以補交,在大連不補交的話個人沒法續交。

有單位的話可以不補,續交。

16樓:柒月夏

1、可以自己繼續繳費

2、如何繳費?-----去一二九街的社保中心 三樓視窗 他們會幫你辦理手續

3、以前交過的保險不作廢

4、再參加工作的時候,不需要重新開戶。因為每個人的社保號是根據個人身份證號碼走的。你只有乙個身份證號碼,所以你沒辦法也不需要重新開戶。

5、中斷的時間必須自己補交費用,這樣下一家公司才可以從你上班之日起繼續為你繳納社保費用

6、我的回答應該很清楚了,如果實在不清楚,那就去一二九街的社保中心自己諮詢一下。531、406在一二九街下車即是。

17樓:

可以續交,不用作廢!

在單位不幹了 養老保險 和 醫療保險 怎麼辦

18樓:智障班班長

一、原單位的社保離職後可以封存,可以暫時不管。與新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由新單位為重新開戶買社保。去戶口所在地辦理個人繳納社保,可以把曾經買過的社保轉過來,但醫療轉不了,可以選擇把醫療那部分的錢提出來。

二、社保是有年限的,不管在**繳納,連續繳納15年就不用交了,可以領退休金了。可以選擇性參加住院醫療或綜合醫療,綜合醫療保險是有ic卡的,每月有金額劃入到卡里,可以到藥、消費或看門診,參加住院醫療保險就只是住院才享受報銷待遇。辦理社保時,加個大病統籌就可以重疾報銷了。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的作用

有利保證勞動力再生產

通過建立養老保險的制度,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

有利於社會的安全穩定

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對於在職勞動者而言,參加養老保險,意味著對將來年老後的生活有了預期,免除了後顧之憂,從社會心態來說,人們多了些穩定、少了些浮躁,有利於社會的穩定。

原先在農村一直交養老保險,現在打工單位給交五險一金原先的養老保險和現在交的有沒有衝突

有衝突的,不可以重複繳納。建議你把農村養老保險辦理乙個暫停參保手續。沒有衝突。一同保 原先在農村一直交養老保險,現在打工單位給交五險一金原先的養老保險和現在交的有沒有衝突?有,原在農村交的暫時保留不要退,現在繼續在單位交職工社保。職工社保的退休待遇要遠高於農村養老保險。靜待國家是否會有社保銜接政策的...

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的繳納方式分為單位繳納和個人繳納。如果是個人,也可以自行購買養老保險。即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靈活就業的身份去繳納養老保險,個人要同時承擔單位和個人的保費 也可以繳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在戶籍所在地參與投保。社會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金,即由社會統籌 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