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蒸著吃的蔬菜有哪些,可以蒸的蔬菜都有哪些

2023-04-29 13:30:04 字數 5376 閱讀 7136

1樓:張月娟女

蒸蛋、粉蒸排骨、梅菜扣肉、蒸南瓜、清蒸魚等。蒸蛋的做法: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鹽、料酒、雞精增加鮮味。

用筷子把雞蛋打散,加入雞蛋液1倍量的溫水,繼續攪拌均勻。雞蛋液過細篩,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眼。把雞蛋液放到蒸鍋上,大火燒開後繼續蒸10分鐘即可關火。

蒸蛋、粉蒸排骨、梅菜扣肉、蒸南瓜、清蒸魚等需要蒸著吃。

蒸蛋的做法:

1、把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鹽、料酒、雞精增加鮮味。

2、用筷子把雞蛋打散後攪拌均勻,加入雞蛋液1倍量的溫水,繼續攪拌均勻。

3、雞蛋液過細篩,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眼。把雞蛋液放到蒸鍋上,大火燒開後繼續蒸10分鐘即可關火。

4、煎鍋倒入花生油燒熱,把洗淨的蝦仁放到煎鍋裡,煎至兩面發紅色的時候,放入海參兩面煎熟。

5、把煎好的蝦仁和海參碼放到雞蛋羹上,澆上生抽即可食用。

蒸:蒸是烹飪方法的一種,指把經過調味後的食品原料放在器皿中,再置入蒸籠利用蒸汽使其成熟的過程。根據食品原料的不同,可分為猛火蒸,中火蒸和慢火蒸三種。例如蒸鮮魚、蒸水蛋等。

蒸,一種看似簡單的烹法,令都市人在吃過了花樣百出的菜餚後,對原始而美味的蒸菜念念不忘。翻閱資料發現,中國飲饌,技藝精湛,源遠流長。烹飪方法有煮、蒸、烤、燜、燒、炸、炒、燴、燉等。

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飪的國家就是中國,並貫穿了整個中國農耕文明。關於蒸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一萬多年前的炎黃時期,我們的祖先從水煮食物的原理中發現了蒸汽可把食物弄熟。就烹飪而言,如果沒有蒸,我們就永遠嘗不到由蒸變化而來的鮮、香、嫩、滑之滋味。

2樓:嘴角輕揚

可以蒸著吃的蔬菜有很多種類的。

像春季的野菜 白蒿 夏季的馬食菜 還有現在就有點 紅蘿蔔絲 紅蘿蔔絲用澱粉拌一下 蒸出來特別的好吃 又營養 茼蒿等。

中國家庭烹調的一種經典形式,不僅保持了菜餚的原形、原汁、原味,還能很大程度上儲存菜的各種營養素,口味鮮香,嫩爛清爽,形美色豔。蒸菜是一種非常成熟的烹飪方式。比如 南瓜 紅薯 土豆都可以蒸著吃的 既保留事物的營養不留失 操作也比較方便。

3樓:理工科小王

可以蒸著吃的蔬菜太多了例如說西葫蘆西蘭花茄子。白菜青菜菠菜生菜都可以。

4樓:胖哥哥愛美食

西藍花含有大量纖維素,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物質,具有保護心血管,提高人體防癌功能,降低血脂等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豆角。

南瓜。山藥。

芋頭。茄子。

6樓:網友

土豆,南瓜,茄子,紅薯,山藥。

7樓:匿名使用者

轉化成具有重要功能的維生素,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促進骨骼發育有重要作用。

2、冬瓜。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防止身體發胖,清肺化痰。

3、葫蘆瓜。可降低血糖,增強機體免疫,防癌抗癌。

4、白菜。可養胃生津,除煩解渴,清熱解毒。

5、娃娃菜。可護膚美容。轉化成具有重要功能的維生素,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促進骨骼發育有重要作用。

2、冬瓜。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防止身體發胖,清肺化痰。

3、葫蘆瓜。可降低血糖,增強機體免疫,防癌抗癌。

4、白菜。可養胃生津,除煩解渴,清熱解毒。

5、娃娃菜。可護膚美容。

可以蒸的蔬菜都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蒸著吃的菜有:胡蘿蔔、白蘿蔔、茄子、南瓜、土豆等。

1、胡蘿蔔。

胡蘿蔔原產亞洲西部,阿富汗,10世紀時經伊朗傳入歐洲大陸,15世紀英國已有栽培,16世紀傳入美國。12世紀經伊朗傳入中國,日本在16世紀從中國引入。

2、白蘿蔔。

白蘿蔔種植有千年歷史,在飲食和中醫食療領域都有廣泛應用。清乾隆庚午年(公元2023年)編修的《如皋縣志》載:「蘿蔔,一名萊菔,有紅白二種,四時皆可栽,唯末伏初為善,破甲即可供食,生沙壤者甘而脆,生瘠土者堅而辣。

3、茄子。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茄對光照時間強度要求都較高。在日照長、強度高的條件下,茄子生育旺盛,花芽***,果實產量高,著色佳。

4、南瓜。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5、土豆。土豆也叫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9樓:金家

第一,什麼蔬菜水果能夠 蒸著吃呢?蔬菜水果也可以蒸著吃,以蒸的方法替代蒸炒,不但能享有到食材的原汁原味原汁原味,最大限度的儲存原料的營養元素,還能降低植物油脂的攝取,美味可口身心健康瘦不斷。主要材料:

四季豆、萵筍、紅蘿蔔調料:蒜頭、白芝麻調味品:鹽、糖、清蒸魚生抽醬油、公尺醋、香油,鍋中坐水,新增一勺白砂糖、小量油,水開後放進清洗的長豆角焯至斷生。

撈起來長豆角,控乾或用廚房紙吸走水份,修邊成絲。萵筍一樣綽水,切寸段,胡蘿蔔切絲,全部菜絲裝瀝水籃晾兩小時,吹乾水份。撒一層小麥麵粉,左右晃動瀝水籃,讓小麥麵粉勻稱地裹在每一根菜絲上。

依據狀況撒兩到三次小麥麵粉,以沒有不必要的小麥麵粉為宜。第二,雜蔬絲裝進薄底的盤裡,上邊蓋好籠布,避免 水蒸氣進到。涼水上鍋,水開後蒸約5分鐘。

蒜頭倒成泥,新增鹽、糖、生抽醬油公尺醋、白芝麻和香油,拌和成蘸汁,吃時澆上來翻拌就可以。蒸豆角、蒸茼蒿、蒸薺薺菜、蒸蘿蔔等,還蒸過茵陳、麵條菜、灰灰菜、海棠花、榆錢等野果,基本未出現過黏坨狀況。實際上生活起居裡基本上全部的葉子菜、地下莖菜都可以用於蒸著吃,工作經驗是不管素蒸、葷蒸。

什麼蔬菜水果能夠 蒸著吃呢?葉子菜清洗後一定要控乾水,像馬鈴薯、紅薯、紫紅薯等含澱粉多的地下莖菜切完絲後,一定要自來水把木薯澱粉清洗,一樣要瀝乾水份。分批撒面,一次撒小量面拌勻稱后再撒,直到拌好。

依據菜量把控好蒸的時間,一般五至六分鐘就可以。假如放肉得話,就先把肉切成細絲或小傅,炒過後晾涼與菜一起拌勻稱面後上鍋蒸五至六分鐘。若蒸野菜茵陳,最好是放一些五花肉丁(無需炒過)與茵陳一起拌勻稱面後上鍋蒸10至15分鐘,結合的味兒十分享有。

10樓:贛南臍橙

適合蒸的蔬菜有:娃娃菜、茄子、紅薯葉、胡蘿蔔、番茄、菠菜、蘆筍、蘑菇等。

11樓:一葉小船

可以蒸著吃的蔬菜有很多,土豆、紅薯、南瓜、豆角、茄子、菜花、茼蒿、菠菜、芋頭、山藥、蘿蔔葉、紅薯葉。

12樓:肥波蘭

土豆地瓜西葫蘆口蘑茄子紫薯南瓜胡蘿蔔都是可以用來蒸著吃的。

13樓:職場導師

南瓜,茄子,或者是土豆,都是比較可以的選擇。

14樓:陽光女孩

我知道的有茼蒿,芹菜葉,苦菊,甘薯葉,麵條菜,薺菜。

15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胡蘿蔔 胡蘿蔔原產亞洲西部,阿富汗,10世紀時經伊朗傳入歐洲大陸,15世紀英國已有栽培,16世紀傳入美國。 12世紀經伊朗傳入中國。

2.白蘿蔔 白蘿蔔種植有千年歷史,在飲食和中醫食療領域都有廣泛應用。 清乾隆庚午年(公元2023年)編修的《如皋縣志》載: 「蘿蔔。

適合蒸著吃的蔬菜有哪些?

16樓:變美的果團

1、茼蒿。茼蒿就是一款綠色蔬菜,蒸茼蒿真的很好吃,在挑選茼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根部不要空的那種,那種很老的,最好是根部能掐出水來的那一種,那種茼蒿是十分嫩的。

2、豆角。豆角蒸菜,把豆角也洗乾淨,切成段,同樣涼到九成幹。然後就可以把裡面放入乙份的麵粉麵粉、乙份的玉公尺麵、香油、少許澱粉還有鹽,然後就用手把它們抓勻,確保每個豆角都裹上麵粉,接下來就可以放鍋裡蒸十分鐘左右。

接著就是做醬汁,大蒜搗成泥,小蔥花,小公尺辣椒,淋入香醋、生抽、香油、少許白糖拌勻。蒸好之後澆在上面就行。

3、土豆。挑選新鮮的土豆,盡量挑選表皮光滑,沒有發芽的。買回來之後洗乾淨去皮,切成絲,由於土豆的澱粉很多,為了更好的去除澱粉把它們泡在水裡,然後反覆的多洗幾次,撈出來之後晾到九成幹,就可以往裡面撒入麵粉,確保每個土豆絲上都沾有麵粉,然後上鍋蒸5到6分鐘。

做這道菜的時候要注意,麵粉裹上之後要確保不濕,要看起來很乾燥的樣子,然後就是蒸的時候不要時間過長,時間一長了,蒸出來就成坨了。蒸出來以後炒一下就可以吃了,不想吃炒的,可以蘸點料汁吃。

4、胡蘿蔔。胡蘿蔔買的時候盡量購買帶泥土的那種,因為那種是非常新鮮的,把買來的胡蘿蔔洗乾淨之後切成絲,放入乙個盆裡撒上麵粉,不用加鹽,用手把它們攪拌均勻,放在乙個**子裡上鍋蒸五分鐘左右,上鍋蒸之前要確保每粒胡蘿蔔絲都沾上麵粉。

接下來配料:生抽一勺,香醋一勺,鹽少許,香油,蒜泥,小蔥末全部放在乙個碗裡,攪拌均勻。等到胡蘿蔔絲蒸好之後,撒上料汁就可以吃了。

5、香菇蒸蛋,香菇要選用肉多的那一種,然後把根去掉光用蘑菇面的那一部分,把鵪鶉蛋打在香菇拔掉根的那裡面,滴上幾滴味極鮮,一定要確保味極鮮滴在每乙個香菇上,上籠蒸15分鐘,在蒸香菇蛋的時候;

開始做料汁:兩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白糖,幾滴醬油著色,再加2-3勺清水,攪拌均勻,油熱後,倒入料汁,大約15-20秒關火。蒸出來的香菇淋上料汁就好了。

17樓:胖哥哥愛美食

胡蘿蔔不適宜生吃,因為胡蘿蔔中胡蘿蔔素必須在油脂中才能被消化吸收和轉化,若生吃只能起到通便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而不能吸收到更多的營養素,烹飪胡蘿蔔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醋,會使維生素a原遭到破壞。

有哪些菜是可以蒸著吃的

18樓:維它命

土豆 茄子 南瓜 白菜。

19樓:空如此生丶

大白菜,苦瓜,土地,茄子。

20樓:春風劃過臉頰

豉汁蒸排骨,蛤俐蒸蛋,涼拌醬汁蒸茄子,蒸南瓜,肉末蒸豆腐,金針菇蒸雞肉、香菇蒸鱈魚,豆豉汁蒸魚,蒜蓉蒸肉餅。這些菜都是可以蒸著吃的,並且做法都很簡單。

蒸菜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食物原有的蛋白質、纖維素等營養成分。

蒸菜保持了菜餚的原汁原味,帶出食物天然樸素的新鮮味道。

蒸是一種環保健康的烹飪方式,無油煙,既健康,又能保持廚房清潔。

蒸菜比煎炒烹炸的菜餚更加容易消化,沒有接觸高溫油,營養保持好,蒸菜蒸的爛,對腸胃系統也非常好。

涼拌醬汁蒸茄子的具體做法:

材料:茄子2根、香油適量、醬油適量、食鹽適量、白糖適量、蒜瓣、辣椒、蔥。

茄子去蒂洗淨入蒸鍋,隔水蒸 15-20 分鐘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茄子蒸的時候要整條蒸,這樣可以防止蒸的時候吸收多餘的水分,茄子的味道變淡,判斷茄子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可以輕易的戳穿茄子就表示已經熟了。

蒸好的茄子放涼後,把茄子切成長條或者撕成長條後放在在盤子。

蔥切成花、香油、醬油、鹽、糖、蒜做成蓉、辣椒切碎,一起攪拌做成醬汁。

澆到茄子上面拌一拌就可以吃了,夏天天氣熱,涼拌菜可以開胃。

又簡單哪些蔬菜可以蒸著吃6款誘人的蒸菜家常做法

哪些蔬菜可以蒸著吃 剁椒蒸金針菇 食材 剁椒,金針菇,香蔥 色拉油 蒸魚豉油做法 1.金針菇洗乾淨剪掉根部瀝乾後擺入盤子最底部2.鋪上剁椒淋上蒸魚豉油和色拉油幾滴,上蒸鍋蒸5分鐘,最後撒上蔥花和香油即可。蒜茸娃娃菜 食材 蒜蓉 娃娃菜 姜蔥蒜 油鹽 醬油。做法 1.娃娃菜先擺盤切大條,或者一分為二2...

橘子可以蒸著吃嗎?治什麼橘子蒸著吃可以止咳嗎

橘子是可以蒸著吃的,橘子蒸熟吃可以降脂止瀉,和胃健脾,止嗽化痰,美容養顏等。吃蒸過的橘子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達到降低血脂還有膽固醇的作用。這是因為在橘子的內側有層薄皮,在它裡面含有膳食纖維以及果膠,吃了之後有通便,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吃蒸橘子還有乙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和胃,健脾。這是因為在蒸橘子的過程當中,...

速凍水餃可以蒸著吃嗎 蒸多久,冰凍餃子要蒸多長時間

餃子美味又簡單易做,成為了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食,不少上班一族更鍾愛豎核塌吃蒸速凍餃子餘圓,可每次煮出來氏豎的不是還是生的就是皮爛得不成樣了,本來很美味的速凍水餃已成了讓人望而卻步難以下嚥的一盤面目全非爛糊糊。其實速凍餃子可以蒸 煎 煮等,而蒸的做法是最保險的了,但也是有講究的,時間太短肯定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