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資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資陽市有什麼好耍的地方?

2023-04-29 13:25:04 字數 1743 閱讀 8538

1樓:旺仔牛奶劉

1、安嶽石刻:安嶽石刻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是目前中國已知的中國古代佛教造像遺址最集中的縣,目前已發現歷代石窟造像200處,造像10萬餘尊,其中尤以唐代造像的巨集偉和宋代造像的精美著稱於世,在中國石刻藝術史上具有上承雲岡、龍門,下啟大足石刻的特殊地位。

2、圓覺洞摩崖造像風景區:圓覺洞摩崖造像風景區是當面積比較大的景點,因山上刻造有十二圓覺而得名。這裡的石刻造像分布於南、北兩巖,有龕窟編號76個,大小石刻造像1993尊,內容以佛教為主,兼有少量道教與佛教合龕造像。

3、半月山大佛:半月山大佛屬摩崖造像,即在山崖石壁上雕造的佛像。大佛端坐於長方形石龕中,坐南朝北,身高22.

24公尺,胸寬公尺,結構雄渾古樸,氣魄巨集大,一望而令人產生敬畏之心。

4、樂至報國寺:樂至報國寺始建於隋開皇二年,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報國寺四圍青山環抱,背山臨水,環境清幽,林木蔥鬱,怪石嶙峋;千年古樹,唐季殘碑,宋明石棺;將殿、堂、池、橋、亭、洞及摩崖造像融為一體,拾級攬勝,高低錯落,迂迴曲折,蔚為奇觀。

5、毗盧洞文物景區:毗盧洞是毗盧洞、幽居洞、千佛洞和觀音堂的總稱,現存摩崖石刻造像465尊,碑刻題記32處。毗盧洞石刻造像是宋代佛教藝術的結晶,具有很高的歷史研究價值和遊覽觀賞價值,如今已經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6、華嚴洞:華嚴洞始建於宋朝時期,內有宋代造像159軀,歷代碑刻題記24處,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環境也非常的清幽,是集石刻文化與自然景觀為一體的山岳型風景旅遊區。

7、千佛寨:千佛寨分為前山和後山兩個部分,最主要展現的還是大小不一的龕窟,而且每乙個的心態都是栩栩如生,內容豐富,細節之處的雕刻也都是超級精美的,是個值得推薦的趣味性較高的點。

8、**故里:**故里目前是免費對外開放的,它共分為七個陳列館和紀念館廣場組成,參觀完之後便會很好的了解到**一生的歷史,是很值得去的紅色性質的旅遊景點。

2樓:布子璇

1.安嶽石刻·圓覺洞景區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故里紀念園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3.臨江寺·川味源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4.孔雀洞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千佛寨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6.安嶽石窟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7.保和生態度假旅遊區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8.四季果鄉旅遊區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9.悅緣花谷景區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10.魅力檸海景區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11.寶森農林旅遊區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資陽市有什麼好耍的地方?

3樓:蒯幼怡毛詩

資陽本來就不大,步行都能逛遍市區比較繁華的地段。可以從和平路出發,把周邊幾條街都逛一遍(大概也就花乙個小時)。然後可以坐公車或打車到沱江新城逛逛,公交車就只有幾路,非常好乘坐,隨便找個站牌就行。

打車也不貴,最多十幾塊。其他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了,東嶽山鳳嶺公園其實沒什麼好逛的,就是一些茶館打麻將。還有個不大不小的寺廟,不感興趣大可不用去了。

推薦幾個吃東西的地方,乙個是橋亭子的小吃,晚上的時候很多,白天都沒擺出來。那裡好幾家燒烤都不錯的。如果要吃點家常菜就到原資陽中學門口的康師傅,**不貴味道不錯。

ps:在資陽只要不出市區,都可以用人力三輪車代替步行。**2-3元。

希望你玩得愉快。

四川資陽有什麼地方好玩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或者是美食嗎

我就說基本沒什麼好玩的,三賢就是看老太婆跳壩壩舞,年輕人耍朋友的地方,東嶽山基本報廢了,大廣場沒以前好耍了,沱江新城小娃娃的地方,青年林成了學生娃娃打野戰的地方了,也是個報廢的地方,小吃就去陳家巷 有啊 我是本地的。沱江新城一帶有遊樂場,世紀廣場 大的 展覽館。美食的話,建議你去外西街。很多好吃的,...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的電話區號是多少

以前和內江一樣 0832 現在屬於成都 028 26 四川省資陽市的區號是多少?資陽市區號已併入成都區號,為028 26.除區號外後面有8位數字.現在已經是和成都同一區號了 資陽的區號現在是028 四川資陽 區號多少 資陽和眉山現在都是028,和成都一樣,資陽地區在原來 號碼前加撥2,眉山地區原號碼...

從四川達州到資陽市毛壩縣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達州市。1.從起點向手仿正南方向出發,沿永興路行駛10公尺,調頭進入永興路。2.沿永興路行駛24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金蘭路。3.沿金蘭路行駛440公尺,右轉進入白塔路。4.沿白塔路行駛公里,左轉進入朝陽中路。5.沿朝陽中路行駛480公尺,直行進入朝陽東路。6.沿朝陽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