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小學班主任工作

2023-04-29 13:15:06 字數 866 閱讀 6920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一、以身育感召學生入正途。

1.以高尚的品質陶冶學生。教師高尚的品行,不倦的教誨,往往能使誤入迷途的學生走上正路,成為有用之才。

教師在思想上、道德品質上要樹立威望,才能影響、教育學生。不能單憑自己的職位和權勢來欺壓學生。所以,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也絕不能做。

比如,打掃衛生時,我總是和學生在一起,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主動參與到學生活動中去,給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

2.以健全的人格影響學生。教育是培養人的事業,教師要用豐富的知識啟迪學生的心扉;用情感陶冶學生的心靈;用行為影響學生的一舉一動。

因此,老師要以健全的人格影響學生。在工作中,我努力使自己表現出樂觀、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我熱愛生活、熱愛事業、朝氣蓬勃,讓活潑開朗成為性格的穩定因素。

即使遇到困難與挫折,在學生面前,也應該以陽光的心態去面對,而不能流露出傷感的情緒。無論什麼時候,我在學生面前都要保持謙虛謹慎的作風,不擺架子,不顯威風,以一顆寬容的心去接受學生。不僅要把學生看作是自己的教育物件,更要把學生看成是自己的朋友。

2樓:笑口常開

做好小學班主任,首先要做孩子的媽媽,因為孩子小,所以作為班主任不僅要他們學習,還要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處處關心他們,照顧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小學班主任,需要花費更大的努力,特別是要有耐心,細心,暖心,愛心,這都是必須的。

4樓:紅依人

首先要關心學生,了解學生的具體情況。其次平時要多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多和父母溝通交流!

5樓:什個要緊

看待孩子像看待自家的一樣,那麼你就能做到!

如何做好小學班主任工作交流發言稿

內容來自使用者 盧老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上午好!能有機會在這裡與大家一起交流班級工作,我感到很榮幸。和在座各位經驗豐富的班主任相比,我還處在學習階段,工作中還存在許多不足,談不上什麼經驗,接下來我就把我平時對班級的日常管理工作與大家分享一下。一 瞭解學生 作為班主任首先要了解班級的每一位...

怎樣做好班主任的心得《怎樣做好班主任》讀書心得

一 班主任要有責任心 當一名合格的中 職教師是非常辛苦的事,當一名優秀的中職班主任會更辛苦。中職教育是乙個良心工作,沒有人會時不時用各種方式進行考核,是得過且過還是任勞任怨地悉心從事教育事業,是不同的人選擇的不同目標。我想乙個有為的人必將具有強烈的責任感。有教育責任心的教師,首先是對自己負責,最重要...

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幾點具體措施,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幾點思考

一 認真負責,腿勤 手勤 嘴勤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想做好班級工作,最主要的是了解學生群體和個體的特點,這樣,工作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學生的思想狀況如何 學習態度怎樣 能否遵紀守法 有什麼個性特點和興趣愛好 這不是班主任整天坐在辦公室裡就能瞭如指掌的。我靠的是勤跑 勤觀察 勤了解。每天清晨我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