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的危害有哪些?醉酒駕駛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2023-04-29 09:35:04 字數 1974 閱讀 3784

1樓:點行律師**

醉酒駕駛的危害:1. 觸覺能力降低,精神亢奮。

2. 判斷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3.

視覺模糊。4. 心態不正常。

5. 易疲勞。【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2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醉酒駕駛的危險有:(1)觸覺能力降低,精神亢奮(2)判斷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3)視覺模糊。

4)心態不正常。(5)易疲勞。行為人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的危害

醉酒駕駛的危害

醉酒駕駛的危害

酒醉駕車的危害有哪些

酒醉駕車的危害有哪些

酒醉駕車的危害有什麼

3樓:律師范洪傑

醉酒後駕車的危害一般會有:降低駕駛人判斷能力,本能的反射動作時間也有所延長,感覺器官和運動器官出現統合障礙,導致駕駛人注意力渙散易發生交通事故,給駕駛人和他人的人身與財產安全帶來極大威脅,一經查處予以治安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一、避免酒後駕車的方法。

1、國家法律提供支援:國家提供酒後駕車相關限制管理法律條文,交通管理部門應借鑑國外方式對有酒駕記錄人員實施強制安裝防酒後駕駛系統。

2、提供「酒後代駕」服務:餐飲娛樂場所為客人開設「酒後代駕」服務,或由**開通「酒後代駕」服務專線。

3、免收酒後過夜停車費:餐飲娛樂場所免收酒後客人的車輛過夜停車費,支援客人在酒後主動放棄駕駛。

4、在酒標酒單上印製警示令:將「酒後不駕車」的宣傳語、漫畫等印在酒瓶的商標上及餐飲娛樂場所的酒水單上。

5、履行社會服務令:除國家規定的處罰外,酒後駕車者還要到醫院做義工。

6、避免僥倖心理:消除人們「少喝酒不影響開車」的認識誤區,剖析酒精對駕車者的影響和危害,警示人們放棄僥倖心理。

7、配備「車德」卡:在每輛車上配一張「車德」卡,每次被查到酒駕就在「車德卡」上做乙個記號,實現社會共同監督。

8、錄製親情提示音:錄下孩子童聲「爸爸,喝酒別開車,我和媽媽在家等你」作為手機定時提醒錄音,從晚上7時開始,每小時提醒1次。

9、為醉酒者友情叫車:為醉酒者(不論是朋友還是陌生人)叫輛計程車。

10、發揮車友會的作用:由車友俱樂部向全體車友發出倡議避免酒後駕車,車友之間互相監督。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五條。

醉酒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應當給予處罰。醉酒的人在醉酒狀態中,對本人有危險或者對他人的人身、財產或者公共安全有威脅的,應當對其採取保護性措施約束至酒醒。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醉酒駕車的危害

醉酒駕駛怎麼判刑,醉酒駕駛肇事怎麼處罰?

醉酒駕駛機動車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依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

醉酒駕駛肇事逃逸至人死亡,醉酒駕駛肇事逃逸至兩人死亡怎樣判刑

交通肇事後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 情節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為此當事人要承擔對自己不利的嚴重後果。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交通法加...

駕駛機動車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區別

飲酒駕駛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區別是 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區別 1 檢測 酒駕 駕駛人員每100毫公升血液中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