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肇事逃逸至人死亡,醉酒駕駛肇事逃逸至兩人死亡怎樣判刑

2022-05-10 07:16:30 字數 5923 閱讀 1515

1樓:強交險

交通肇事後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情節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為此當事人要承擔對自己不利的嚴重後果。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

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交通法加大了對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力度。在此,我也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要立即停車、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千萬不要選擇逃逸,逃過一時,是不能逃過一世的,最終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2樓:___心動心痛

酒後駕車,致人死亡,且逃逸,構成了交通肇事罪,且性質惡劣。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個人以為,肇事司機很可能被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並賠償被害人全部損失且作出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最終不一定會認定逃逸,因為離開現場後他在短時間內向**報案的,但交通肇事是肯定的,而且會被處刑罰.

如果你是代表肇事一方提問,建議盡量滿足對方的賠償要求,以求得對方的諒解,以便取得法律上的從寬處理條件,爭取判處緩刑的可能.

如果你代表受害方諮詢此事,建議在談賠償時據理多提合理的賠償的要求,為死者生前撫養的人多討乙份經濟保障,對方為取得從寬處理我想會想方設法滿足受害一方的.

4樓:竇三信雪瑤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樓:蓬群鈕曼文

肇事司機已經基本構成了法律規定的交通肇事後逃逸的情形可以認定為交通肇事罪

但因其自首主動報案

在量刑時可能會考慮到這點

減輕處罰

可能會判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6樓:水忠隱浩穰

根據刑法規定,此種情況肇事者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一下有期徒刑。因為有自首情節。

醉酒駕駛肇事逃逸至兩人死亡怎樣判刑

7樓:戚廣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處特別惡劣情節包括(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9樓:我感到萬分感謝

還要加罰款。至少五十萬以上

醉酒駕駛肇事致人死亡並逃逸判刑幾年

10樓:百家百談

醉酒駕駛肇事致人死亡並逃逸,處三年到七年或者七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11樓:手機使用者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的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 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 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 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 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 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 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五條 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求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年《刑法》新增設了「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13樓:范曉霞律師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

酒駕致人死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通常情況下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但如果肇事者事後又有逃逸情節的話,那麼處罰就會加重。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提問酒醉駕駛,造成一人死亡 自動報警 辦多少年行 刑

回答《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又涉嫌酒駕,需要承擔刑事與民事責任,如賠償適宜,取得家屬諒解,則可減輕刑事處罰的幅度。

提問死亡一人,賠償金多少

回答要看事故責任比例的劃分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具體賠償數額得聽從判決

提問a判了刑,賠償金還要還嗎

回答依然要的

是對受害方家屬的賠償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提問假如肇事者沒能力償 法院會怎麼辦

回答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對方拒絕賠償的,可以根據交警所認定的事故責任,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損失;如果對方是機動車的,則可以同時起訴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要求賠償。蒐集對方財產線索,到法院起訴後,申請財產保全,查封對方的財產,主張侵權賠償。建議傷者一方儲存好**過程中產生一切經濟損失的票據,待傷情穩定後通過訴訟方式解決。

民事訴訟的一審判決簽收後,上訴期限為15天,上訴期滿後,對方拒不履行判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請執行公民應在判決生效後2年內,過期後不予受理。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21條

醉酒駕駛怎麼判刑,醉酒駕駛肇事怎麼處罰?

醉酒駕駛機動車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依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

醉酒駕駛,法律問題,關於醉酒駕車肇事替人頂包的問題

醉酒駕駛,在沒有造成交通事故的情況下,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按交通肇事罪一罪處罰。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醉酒駕駛致人死亡怎麼判刑和賠償

醉酒駕駛致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