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規停車放了樹膠圓錐夜裡醉酒駕駛電單車的司機發生追尾及當場死亡死者沒帶安全帽這樣責任劃

2022-07-30 19:05:05 字數 5224 閱讀 7502

1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劃分依據是根據「造成此次事故的責任多少」,首先他違章停車導致你撞上去有責任,電單車醉酒駕駛導致了撞上去也有責任,確定雙方都有責任之後,那麼就來看責任的多少了,對方放置橡膠圓錐,在原來基礎上應當減少一部分責任,電單車追尾應當增加責任;這樣看下來,責任應該是電單車負主要責任,汽車負次要責任,按30%和70%的比例承擔。關於你問的橡膠圓錐的作用是這樣的,本次事故中它有一定的安全提示作用,所以應當減少責任,對方是違規佔道這是肯定的,另外,並不是說放橡膠圓錐就可以少陪,每一起事故都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有時你的行為雖然違法,但並不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或者不是加重事故的原因,那麼就不用承擔附加的責任,比如說一輛汽車追尾撞上一輛電單車,電單車沒戴頭盔,如果只是造成電單車損壞,沒有傷到駕駛員,那麼他沒戴頭盔這個違法行為並不與此次事故有直接關係,所以汽車駕駛員可能承擔全部責任,如果造成電單車駕駛員受傷傷到頭部,那麼他沒戴頭盔的違法行為就導致了事故擴大,那麼責任劃分就應當是主次責任的劃分

2樓:

橡膠圓錐也叫交通警示樁.一般是用來大型的道路施工或者車輛施救等給後方來車提示用的.三角警示牌的作用也差不多.由於三角警示牌比較輕巧一般車輛都喜歡攜帶.

一般車輛發生故障或者事故,應該在來車後方50公尺(高速公路150公尺)處設定三角警示牌.

樓主所說的放置在後面10公尺,等於基本沒放.在本次事故中不起作用,根據路權原則,違規停車妨礙其他車輛正常行駛,且警示樁放置位置不對.而電單車醉酒駕駛的違法行為在此次事故中也有責任.

造成電單車駕駛員的死亡,關鍵還在於你的違規停車.

所以我的觀點是同等責任,或者違規車主要,電單車次要.

3樓:丁水性

有放橡膠圓錐說明人家有提醒了。你再撞人家而且還是醉酒你的責任應該更大些。但小車撞大車。大車還是應該有責任的。

貨車違章停車,電單車醉駕,電單車司機當場死亡,貨車司機該負什麼責任要拘留嗎?

4樓:國色天香

貨車司機應該就是

違章停車的責任。

一般不會拘留,因為對方

是主動撞上去的,醉酒駕駛。

醉酒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怎樣處罰 20

5樓:特特拉姆咯哦

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1-6個月,取得受害人諒解,對量刑有影響。

法律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6樓:帥氣的小宇宙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7樓:幸運的楓陽

醉酒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負事故全部賠償責任。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屬於違反《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危險駕駛罪】規定,處乙個月致六個月拘役,並處罰金。吊銷駕駛證,五年後才能從新申請。

2023年酒駕處罰標準

按照規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而血液中含量高於80mg/100ml就屬於醉酒駕駛。

(《刑法》修正案九)中專門針對酒駕司機在《刑法》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中增加一條【危險駕駛罪】的酒駕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刑法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丶危險駕駛罪】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1、看交警判定吧,不管怎麼樣你是停著的,看你停車對交通影響程度,對方應當承擔主要以上責任甚至全責。2、按交通法規定,交通事故賠償先在交強險分項賠償責任額度內全額賠償對方損失。有責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無責死亡傷殘1.

1萬元;醫療費用1000元;財產損失100元。交強險賠償完畢後如仍有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劃分各自由商業險或自行承擔。3、交警隊按道理是不能收你押金的,他可能看到對方受傷了,你只有財產損失吧。

4、對方是否酒駕與交通事故處理關係不大,因為責任判定不是以是否酒駕判定的,影響的只是交警對對方的處罰,你不需要特別關心。5、他不出錢,你可以申請自己商業車損險代位追償,即保險先賠後由保險公司向對方追償。

9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電單車定性無證,而不是不符。

事故後果是什麼?這是界定危險駕駛罪,或交通肇事罪的依據。

構成交通肇事罪的,3年有期徒刑;構成危險駕駛罪的,6個月拘役。無論是哪個,吊銷駕駛證。

10樓:在天童寺玩滑翔傘的西瓜

c1g證c1會不會吊銷呢

11樓:建軍

就是醉駕.不用多說 走吧 電單車別要了

大貨車在國道上靠路邊違規停車未開尾燈被後面的三輪電單車追尾導致三輪電單車車主死亡,貨車司機責任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規定,貨車司機承擔不低於10%的賠償費。

乙個報廢的車停在家門口乙個電單車撞上去了撞傷的很嚴重停車的司機有責任嗎

13樓:琅邑拔郝

駕駛報廢電單車與汽車發生交通事故汽車全責處理方法如下:

1、雙方在交強險額度內全額互賠對方損失,被保險人在事故中有責任的,在死亡、傷殘11萬、醫療費1萬、財產2000元額度內賠償對方損失;被保險人在事故中無責任的,在死亡傷殘1.1萬、醫療費1000元、財產100元額度內賠償對方損失;不足部分按責任比例由汽車方承擔。

2、駕駛報廢電單車,屬於本方賠償責任的保險不賠償,由駕駛人自行承擔。

3、駕駛報廢電單車,交警可做如下處罰:收繳報廢機動車強制報廢、對駕駛人處200-2000元罰款、吊銷駕駛人駕駛證。

南陽方城違章停車去哪裡交罰款,違規停車交罰款去哪裡

您好,需要到方城或南陽車管所違法處理視窗處理!違規停車交罰款去 駕駛員本人持駕駛證 機動車行駛證到全市任意乙個交警大隊都可以辦理!去交通隊打單子就是確認違法行為,打完單子後15日內持銀行卡到任意工商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去交通隊打那單子,就不產生滯納金,只要打了單子超過15日就開始收你滯納金...

左轉彎車身越過停止線,紅燈亮了,立即停車,違規嗎?

不是闖紅燈。2015年闖紅燈罰款200元扣3分改為罰款200元扣6分。闖紅燈扣分細則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問 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答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

車輛違章要罰款問題謝謝,交通違規的問題,謝謝。

1 不按規定停放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 3次城管拍的,3次交警拍的 這個不好說,看你違章位置,要求嚴格的最多扣兩分2 機動車通過有燈控路口時,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的 1次 視情節嚴重,罰款居多 3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 以下的 1次 這個肯定要扣分,大概在3分左右。4 機動車違反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