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當中,教師遇到不聽話的孩子,該怎麼辦?

2023-06-15 07:10:02 字數 2090 閱讀 2214

1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一、尊重學生。

做教師的不要以為學生一時沒按要求做,就是與自己為敵,也不要因同學們頂撞你就耿耿於懷,以為他不尊重你,就去批評她。你如果管束過了頭,同學們就會不服,你越是限制他越是抵擋,於是就會使師生關係惡化影響正常溝通。只有精確地了解同學們,給予同學們完全的尊重,捉住有利的機遇加以疏導協助,學生是會聽教師教導的。

二、正確的批評辦法。

學生不聽話而呈現過錯,教師應該進行批評,可是也應該有正確的辦法。樂於接受的批評辦法,就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將同學們的缺陷暴露在公開場合之下,不留情面的批評,那麼很可能會損害學生的自尊心,導致僵局,教師應把握尺度,給予同學們一定的台階而且提出暗示。

三、心態平和。

有時同學們呈現了教師意想不到的過錯,令人怒形於色。要是這時不分青紅皂白大聲訓斥一通,是完全沒有效果的。因為人一激動就會說出事前不想說的傷人自尊心的話,不但沒有效果,反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咱們和周圍的人相處時,都能做到抑制和冷靜的態度,對待同學們也應該如此。

四、分析原因。

對待同學們呈現的過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刀切,要了解同學們發生這些行為的影響要素。所謂的不聽話的學生背後隱含著諸多方面的要素,如教師的教育教學方法和辦法對同學們學習愛好的影響,家庭佈景和社會環境的影響,同學們本身的性情,學生階段生理心理特徵等。只要咱們真實找到他們不聽話的本源,對症下藥,信任咱們的每乙個同學都能很聽話。

2樓:不爽的爽朗菌

教師應該對孩子進行循循善誘,也應該選擇因材施教的方法。也應該讓孩子學會反思自己的錯誤,也要讓孩子寫檢討。也應該對孩子進行一些批評和思想教育。

3樓:路邊的風兒

應該對孩子進行一些思想引導,也應該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同時也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讓孩子學會正確的理解老師的意思。也應該讓孩子反思自己的錯。

4樓:金牛

應該把這些孩子的父母叫來學校,因為只有這樣做才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並且只有孩子的父母才可以管理好自己的孩子,而且這也可以讓這件事情處理很公平。

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我該怎麼教育他呢?

5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讓孩子遵紀守法,父母一定要加強管理和引導,一定要耐心的和孩子溝通這方面的問題,要讓孩子意識到他的這種行為,非常不贊成,很容易就會讓別人嫌棄討厭。

6樓:無能為力大蒜

如果孩子在學校不聽話的話,你可以和他的班主任溝通一下,運用言語手段和非言語手段,多給他懲罰。

7樓:王祿

你應該心平氣和的去和他說話,以朋友的方式去引導他,告訴他要遵守一些規則。

8樓:史蒂芬斯

首先我們應該換位思考,同時也應該問清楚他不聽話的原因,然後再和他說明其中的道理和影響。

孩子不聽大人話,在學校也不聽老師的話怎麼辦啊?

9樓:買禮蓋儀

去、去教育局告他檔燃、

你把傷處給他們看看。

實在不行就去法院告行梁虛他、

學生教不好不是學生的原因、

是老師不渣瞎會教。

沒有苯學生、

只有不會教育的老師。

我頂你、。

孩子在學校不聽老師話怎麼辦?父母要如何教育?

10樓:譚談社會

可以告訴孩子,並不一定要聽老師的話,分析老師說的話是否有道理,然後再選擇聽還是不聽,但是必要的紀律還是要遵守的,最好不要遲到,也不要早退,曠課,也不要影響到其他同學學習,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回來問父母,父母替你解決。

11樓:社會百態和邊角料

了解孩子不願聽老師話的原因。 讓孩子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心,有一些孩子在學校裡面沒有受到老師的重視。跟班主任老師保持聯絡,隨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和孩子共同制定學習目標,和老師一道及時督促孩子將目標落實到具體行動中;當孩子每天的學習目標得以實現,要及時鼓勵孩子,激勵孩子,讓孩子有信心。

12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父母可以跟孩子好好談一談,讓孩子意識到自己行為的不妥之處。

當你的孩子在學校裡不聽話,被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 你不再是我的學生,你們不要和他玩,看見就打他罵

這種事情必須要去學校找老師溝通的,這對於孩子來說會在孩子心理造成陰影,不利於孩子的成長,老師是成年人,說話做事也應該有分寸,不能這麼偏激,以後再不能有類似的事發生,所以要及時溝通,必須孩子再受到這樣的委屈。當老師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上面的好像都不是書面的 我就是幼兒園老師 我和你說我的經驗之談好了...

怎樣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用 生氣 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表面上看用 生氣 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 憂鬱 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

描寫孩子不聽話的詞語有什麼描寫孩子不聽話的詞語

1 調皮搗蛋 di o p d o d n 解釋 指人愛玩愛鬧,製造麻煩。造句 他是乙個愛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兒。2 頑固不化 w n g b hu 解釋 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肯改變,形容人十分固執 化 改變。造句 這些頑固不化的犯罪分子,真是死不改悔。3 無法無天 w f w ti n 解釋 意思是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