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留的作業特別多,孩子做不完,家長該怎麼辦

2021-03-04 05:40:06 字數 2005 閱讀 6466

1樓:儍缺縷

好多孩子們幾天來作業都寫到八點左右了,有的甚至寫到了9點,家長們都在催孩子,快點睡覺吧,可孩子偏要寫完,氣的家長們開始罵老師了,天天留這麼多作業,把孩子還得累壞了。

原來就不愛寫作業

面對父母對老師的指責,孩子一直再說,你不用管了,這是我自己要做的。這樣的孩子還真的不止乙個,到家就開始寫作業,沒完沒了的寫,也不知道孩子到底是中了什麼邪,瘋了嗎?老師到底給孩子用了什麼樣的魔法?

原來寫作業總逼著寫,可現在作業卻是搶著寫,連最不愛寫作業的人,都不用家長看著,監督著了。

孩子太累了,別寫了

到底怎麼回事呢?原來班裡開展了秘密行動,幹的快的和慢的都分組行動了,做的好的快的在一組,其次在二組,稍落後的在三組,三組可以向二組發起挑戰,二組可以向一組發起挑戰,高階一組必須接受下一組人的挑戰,否則,直接替換,挑戰者時刻盯著前一組稍微落後的那個人,隨時準備發起進攻,沒辦法,大家都使勁往前走。

向前衝了

對於一組的同學來說,還有乙個重要的責任,就是維護班裡的頭條號,準備向外國小朋友烏塔那樣,自己賺錢,期待一年後能用自己賺出來的錢,帶著父母去旅遊。不同的組,不同的目標,不同的作業,不同的安排,孩子們只有不斷挑戰,不斷加壓,跟同級的同學比才不會落後,這就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孩子寫不完作業,家長應該怎麼辦?

2樓:輝仔

現在的教育問題愈來愈值得人們深思和考慮了,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因此給孩子布置非常多的作業,導致孩子完成不了從而影響對學習的熱情和學習的激情。當然孩子的作業和他們的成績是有一定的關聯的,因此對寶寶的作業應當付出足夠的重視,保證寶寶可以順利並且按時的完成作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接下來為各位有孩子的家長支招,提供一些方法,從而來幫助家長解決寶寶在做作業的時候遇到的麻煩和產生的問題。

一難度比較大的家庭作業

要是教師給孩子留下的作業實在是困難,就有些孩子會想著去「借鑑」別人的作業,從而來避免自己做作業,避免出錯。要是在這個時候,家長就應當深入的去了解孩子不會做作業的原因,並且跟老師以及孩子都進行及時的溝通。跟老師溝通的時候要關注是否老師上課方式有問題,還是說只有孩子乙個人覺得作業很難,作業很難這個問題非常地主管,因為孩子的學習好壞大相徑庭,學習態度也不一樣,所以老師應該視情況而布置家庭作業,既要保證大部分同學能完成作業,又要有一定的難度保證作業的質量,其實就像是出考試卷子一樣,既要保證通過率又要注意優秀率。

但是如果整個班級的孩子都覺得家庭作業難度太大,家長最好跟老師商量調整一下家庭作業的難度。如果只有自己的孩子存在寫不出作業的現象,那就要和老師溝通一下,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效力,使孩子能夠順利地寫完家庭作業。

但是如果整個班級的孩子都覺得家庭作業難度太大,家長最好跟老師商量調整一下家庭作業的難度。如果只有自己的孩子存在寫不出作業的現象,那就要和老師溝通一下,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效力,使孩子能夠順利地寫完家庭作業。

二作業有點低質量以及無聊

如果孩子覺得自己的作業非常的枯燥和乏味難度太低,他們就會不想做作業。這個時候要讓孩子知道,人生當中總是有很多枯燥乏味的事情需要去做,比如說,以後參加了工作,也有可能是日復一日枯燥無味的,但是孩子也一定要按時完成。如果這類情況經常發生就要去學校跟老師進行溝通,讓老師意識到給孩子們布置的作業難度太低,過於枯燥乏味。

老師們會很樂意接受家長的建議,這樣才能夠及時的對孩子的家庭作業進行調整,那孩子們也會對學習產生興趣從而很好地完成作業了。

三孩子沒有學習的熱情和動力

很多時候也許真的不是作業的問題,而是孩子自身本身對學習這件事的動力和熱情匱乏的原因。這使得很多父母和老師都覺得尤其煩惱,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孩子的這個作業問題。但事實上其實很多孩子並不是真的對學習缺乏十足的動力,而是為了維持自己那脆弱的自尊心,認為自己沒有非常完美的完成家庭作業,就會讓別人覺得他非常的笨。

因此,他們就會避免自己去做作業,這樣就可以逃避被別人責罵的現象出現,也可以不表露出自己的能力。這就需要父母和寶寶進行溝通和交流,讓他們正確地面對自己和認識自己,正確的去看待自尊心這件事。

五學習環境太差

很多家長自己在家裡都喜歡打麻將、抽菸、賭博,導致孩子沒有乙個安靜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得孩子們無法專注於自己的家庭作業。

老師說孩子寫作業應付,做家長的該怎麼回答

即然老師這麼說,肯定是有原因的,問問老師該怎麼 說教孩子。老師說孩子寫作業老是應付不認真,做家長的該怎麼回答 家長應該虛心向老師請教 問問有沒有好的辦法 或者問老師 你該怎麼做 你說,你以後會檢查孩子的作業就行 老師說孩子又厭學的情緒,作業老是在應付,作為家長怎麼回答老師 老師說孩子這最近作業不認真...

現在的孩子寒假作業多辛苦,家長怎麼表述,想法朋友圈

我最近沒空看朋友圈發朋友圈回朋友圈,因為我要陪孩子做作業 寒假作業完成情況家長評價怎麼寫 快樂的寒假結束了,在這短短的20幾天裡,我們歡度了中華民族兩個傳統的節日 春節 元宵節 今年是孩子在學校學習階段放的每乙個假期。首先,感謝學校和老師沒有給孩子布置繁重的寒假作業,使孩子有了充足的時間,做自己喜歡...

14歲的孩子做作業拖拉 厭學家長該怎麼溝通?

其實孩子做作業愛磨蹭,主要原因是孩子缺乏時間觀念 效率觀念,也有的孩子是學習興趣低落,硬著頭皮應付,能拖就拖。因此家長應採取鼓勵或正確引導的方法,來改正這一不良的學習習慣。一 多鼓勵 對孩子評價多鼓勵,少說 慢 經常批評孩子 動作慢 孩子會認為自己每次的學習時間都很漫長,很容易出現一些 小插曲 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