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高鐵霸座,女子讓座反被罵,以後還敢做好人嗎?

2023-04-29 09:25:04 字數 1530 閱讀 9088

1樓:卞凌昳

看情況做好人。因為做好事被汙衊的事件有很多,需要根據情況做好人好事。

2樓:創作者

可以做好人。畢竟這個社會還是善解人意的多那些蠻橫不講理的佔少數,我們把座位讓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3樓:莫語

以後敢做好人,只是應該在做好人之前觀察對方是不是好人,以免出現這種「狗咬呂洞賓」的事情。

4樓:kx南方不下雪

個人素質問題罷了,有些人自身素養不高,導致這些問題層出不窮。但是總會有善良和好心人存在,所以還是看情況決定比較好。

5樓:職場導師夏清

我認為在路上真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關自己的事就不要多管閒事,好好地到達目的地就好了,好人不要隨便做。

6樓:傲嬌倩

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人都有,不必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改變給人讓座的美德,我相信,好人總比壞人多,正總比邪多。

7樓:數字邏輯

敢。因為我們不能因為外界的聲音而迷失了自己,我們要傳承中華傳統美德,做乙個尊老愛幼的人,及時幫助他人。

8樓:孫曉晶

我覺得現在好人越來越難做,有人敢做好人,但是會變得謹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敢做好人了。做好人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美德,與讓座被罵沒關係;做好事有好報,遲早有一天會得到好的報答的。

10樓:惠華小知識

以後還可以做好人。因為這個社會是公平的,這個女子也受到了嚴厲的懲罰。因此好人在這個社會上還是有生存空間的。

男子如何回應高鐵"霸座"?

11樓:丫梨說

在21日早上開往北京南站的g334次列車上,一男子不肯「對號入座」,而是霸佔了一名女乘客靠窗的座位,還各種耍無賴,對該女乘客說「誰規定一定要按號入座?要麼你自己站著,要麼去坐我那個座位,要麼自己去餐車坐」。

頻中,乘務員詢問該男子是否喝酒了,男子慢慢悠悠地說「沒喝酒」,乘務員追問「那為什麼站不起來」,男子拒絕給出原因,並表示到北京南站也站不起來,需要乘務員幫助,「你弄個輪椅唄」。

該男子說知道自己這個座位是別人的,但是堅稱「我座位在那裡她可以去坐啊,誰規定要按號入座?」

乘務員說即使要換座,也要經過被換座乘客的同意,男子卻耍無賴,佯稱「商量過了」。

這樣的乘客就應該讓鐵路部門拉黑!

男子在高鐵上霸座還態度囂張,對於高鐵霸座的人應該怎麼治?

12樓:阿公尺巴

對於高鐵霸座的人應該對他進行嚴厲的處罰,應該終身禁止他乘坐高鐵列車。

13樓:無能為力大蒜

應該報警,讓警察把他抓起來,然後進行拘留,或者乾脆讓管理人員把他趕下去,要不然你可以用言語說服他,使他退縮。

14樓:每日話題心說

應該進行罰款或者拘留,因為這樣的人擾亂了公共治安,所以需要嚴懲。

男子高鐵霸座還辱罵乘警,最後被拘留幾日

男子高鐵霸座還辱罵乘警,最後被拘留幾日?這個人最後被拘留了5日,個人感覺稍微有些輕,這樣擾亂社會秩序的人,應該從重處理,才能起到警示的作用,這樣的事情最好讓社會都能看到,而且要有更為深層次的出發,比如信譽評級的調低,出行成本的增加,限制外出旅遊等,一定要讓他這樣的乘客明白,侮辱服務人員後果很嚴重,擾...

高鐵商務座晚餐,高鐵商務座晚餐免費

恩早,中,晚餐都是免費,不過有時間點的晚上是5點半到7點半,乘車不在這個時間範圍的,就不免費了。望採納謝謝 剛坐的復興號,商務座只要過晚上七點上車的就得自己掏錢了,七點十分發車都要花錢買餐 高鐵商務座吃東西要錢嗎?派送的零食是免費,點餐是需要另外收費的 零食和餐都不給錢,包含到車票內了,中餐標準65...

女子為什麼阻礙高鐵發車

1月5日,在合肥高鐵站,在一列由合肥開往廣州南的列車上,一名帶著孩子的婦女羅某以 等老公章某 為名,用身體強行阻擋車門關閉,並讓列車員通知檢票。在列車員勸阻她不要耽誤整車人的時間過程中她一直大喊 我老公來我就走 列車員和乘客多次勸解無果,最後造成列車晚點4分鐘。據了解,該女子可能面臨 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