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項式?單項式的概念是什麼?

2023-04-29 08:55:04 字數 3453 閱讀 1431

1樓:艾多

由字母或數字組成,不存在加號或減號的代數式稱為單項式。單個字母或者單個數字也可以被稱為單項式。

2樓:依琳情感誦

單項式是數學裡面的乙個名詞。解釋為:由數或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加做單項式。

3樓:是橙子姐姐

單項式就是所求式子只有一項,如:3y,4x,5z。而像3y+1,4x+5,5z+y+8這種多個數相加就是多項式。

4樓:居家能手小晴

單項式,是指由數和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叫單項式,分數和字母的積的形式也是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

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之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單項式是幾次,就叫做「幾次單項式」。

單項式的性質:

1、任意乙個字母和數字的積的形式是單項式。除法中,除以乙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2、單獨乙個字母或數字也叫單項式。0也是數字,也屬於單項式。如果乙個單項式,只含有數字因數,那麼它的次數為0。

3、單項式是字母與數的乘積。

4、用運算符號把表示數的字母或數連線起來的式子叫代數式。代數式不能含有「≥」符號等。

5、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屬於單項式。因為單項式屬於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數的式子是分式。a、-5、x、2xy,都是單項式,而不是單項式。

6、有些分數也屬於單項式。x/?是單項式,因為?不是字母。

書寫規則:數與字母相乘時,數在字母前;乘號可以省略為點或不寫,除法的式子可以寫成分數式;帶分數與字母相乘,帶分數要化為假分數。當乙個單項式的係數是1或-1時,「1」通常省略不寫,如【(-1)ab】寫成(-ab)。

5樓:張大大愛聊社會民生

單項式是表示數或字母的積的式子叫做單項式。

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任何乙個非零數的零次方等於1。

單項式性質

1、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屬於單項式。因為單項式屬於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數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單項式。

分母中不含字母(單項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

a,-5,x,2xy,都是單項式,而,不是單項式。

2、單獨的乙個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例如:1和x2y也是單項式。

3、任意乙個字母和數字的積的形式的代數式(除法中有:除以乙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4、如果乙個單項式,只含有字母因數,如果是正數的單項式係數為1,如果是負數的單項式係數為-1。

5、如果乙個單項式,只含有數字因數,那麼它的次數為0。

也是數字,也屬於單項式。

7、有分數也屬於單項式。

6樓:dfy強顏歡笑

由數字與字母的積或字母與字母的積所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所有字母的指數之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任何乙個非零數的零次方等於1。

7樓:匿名使用者

只含有數與字母的積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單項式。

單項式的概念是什麼?

8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由數和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做單項式。

例:0可看做0乘a,1可以看做1乘指數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1,分數和字母的積的形式也是單項式。

單獨乙個字母或數字也叫單項式,0也是數字,也屬於單項式。如果乙個單項式,只含有數字因數,那麼它的次數為0。

計算法則:加減法則:單項式加減即合併同類項,也就是合併前各同類項係數的和,字母不變,同時還要運用到去括號法則和添括號法則。

乘法法則:單項式相乘,把它們的係數、相同字母分別相乘,對於只在乙個單項式裡含有的字母,則連同它的指數作為積的乙個因式。

單項式的概念是什麼

9樓:城興有焦卯

單項式的定義:數與字母的積的代數式,乙個單獨的數或字母也叫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

所有字母的指數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單項式xy的;係數是1,次數為2單項式-2xyz係數是-2,次數是xyz指數和:1+1+1=3,是3次的。

單項式-2/3x²yz係數是-2/3,次數是xyz指數和:2+1+1=4,是4次的。多項式的定義:

多項式polynomial是幾個單項式的和,多項式是由不能合併的單項式組成的,其中次數最高的那個單項式的次數,稱為多項式的次數。例如多項式3ax³y²-3bx+4ay²他的次數是3+3=6.係數:

不能籠統的說多項式的係數,應該說多項中幾次項的係數。比如說,二次項係數是-3。例如多項式-3x³y²-5x+4y²他的次數是3+2=5.

一次項的係數是--5。例如多項式-5x+4y²+8x³y²他的次數是3+2=5.五次項的係數是8。

10樓:旅遊玩樂小助手

單項式的概念:由數與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做單項式(例:0可看做0乘a,1可以看做1乘指數為0的字母,b可以看做b乘1)。

這個名詞是清代數學家李善蘭譯書時根據原詞概念漢化的。

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coefficient),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degree of a monomial)。單項式是幾次,就叫做幾次單項式。

什麼是幾次單項式?什麼是單項式 兩次單項式?

由數或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做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作這個單項式的次數。單項式是幾次,就叫做幾次單項式。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 degree of a monomial 單項...

st是單項式嗎,什麼是單項式

s t不是單項式,s t不是單項式,因為它是分式,不是整式,也不是多項式,它是字母的商所以它不是單項式。單項式的定義 表示數或字母的積的式子叫做單項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任何乙個非零數的零次方等於1。注意 1 分母含有字母的...

什麼是單項式,單項式的係數,次數

一 單項式 任意乙個字母和數字的積的形式的單項式.除法中有 除以乙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2.單獨乙個字母或數字也叫單項式.3.分母中不含字母 單項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 a,5,x,2xy,都是單項式,而0.5m n,不是單項式.4,0也是數字,也屬於單項式.5,有分數也屬於單項式.單項式的次數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