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演講稿,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稿,怎麼寫?

2021-03-04 05:24:44 字數 3420 閱讀 2934

1樓:鈕玉蘭毋婷

先從加強團隊協作的角度說,再從提高職工個人專業素質角度來分析,最後鼓勵職工多提一些關於資源優化配置方面的意見,把具體的獎勵標準說一下,利益的驅動力絕對不可忽視,獎金是必須的…你自己組織一下,五分鐘很容易搞定的…

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稿,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如何做到愛崗敬業》。大家都知道,***提出的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而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把自己的夢想同民族的夢想緊密的聯絡起來。作為法學會的一名幹部,我認為熱愛本職工作,就是要做到尊重自己的職業,立足本職、勤勤懇懇、忠於職守。下面,我就結合實際談一談如何盡職盡責幹好本職工作。

一、幹好本職工作,就要熱愛本職崗位。「乾一行就要愛一行」,既然選擇了自己的工作,就要真心的熱愛自己的崗位,把本職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去經營,只有這樣才能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態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績。法學會之所以連續多年被評為「全國法學系統先進單位」,前提就是學會領導對工作的重視和熱愛。

如果大家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和崗位,工作起來就沒有精神、沒有動力,就會得過且過,整天牢騷滿腹、怨天尤人,不能專心致志的做好本職工作,更別說創造成績了。

二、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勇於承擔責任。責任是對人生義務的勇敢擔當,也是對生活的積極接受,更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沒有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工作,也沒有不需要完成任務的崗位。

工作中,我們要積極勇於承擔責任,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遵守好法學會的各項制度。工作中嚴格按規程辦事,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和困難,要積極的面對,不能一味的逃避,要擔當起責任,負責任的去解決好這些問題。

三、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加強業務學習。「乾一行還要專一行」。尤其是作為法學會的幹部,面對政法戰線上的同事及法學專家學者,不僅要對法學及法律知識有一定的深入了解。

更要學會去組織好各種法學交流及學術活動。比如說外事工作,首先要講政治、其次要嚴謹細緻、業務熟練。這就需要對外事工作的流程和規定認真領會、刻苦鑽研,要做到業務精通,心知肚明。

工作中面臨的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工作經驗去解決已經適應不了當前的形勢。因此,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具備一定的專業技術知識。工作之餘要不斷學習各專業、各崗位的相關知識及各級檔案精神,不斷適應崗位的需要,這樣才能成為勝任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

謝謝大家!

3樓:旋鋸槥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七、要有平和細緻的心境

八、謙受益、滿遭損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想觀念問題,具體點講就是對待工作的態度。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乙個人來講,都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

二、團結協作的互助精神

在工作中,我們每個員工並不是獨立的個體,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往來,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合作,都是緊密相連的。所以,心中必須應具共同協作、相互依存的整體關係意識。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做好本職工作,不但要以大局為重,以企業的利益為重;還應把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放在前列。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對做好本職工作起決定性的作用。即人的素質是做好所有事情的主導、保證。

四、較強的工作責任心

就是每乙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為負責的心態;是對他人、對集體、對社會、對國家及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的自覺態度。

五、發揚高超的敬業精神

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其具體表現為: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盡心盡責、認真負責、一心一意、一絲不荀、任勞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終的職業道德。

六、具有強烈的奉獻精神

以奉獻精神的作用內涵激勵我們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努力培養自己為企業工作奉獻的精神和品質,把工作和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的去工作。在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實踐中不斷增長自己的智慧型,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生存價值。

七、要有平和細緻的心境

乙個人在一生的工作中,難免會犯什麼錯誤,出什麼大、小差錯,但只要適時的調整心態,及時的去總結教訓、悔過改新,也不失為明智之舉。千萬不可因屢遭碰壁而喪失鬥志,坐在那怨天尤人,停滯不前,從而坐失了良機。

八、謙受益、滿遭損

想要把工作幹好,就必須做到謙虛謹慎、虛心求教、不恥下問、博採眾長。只有廣泛聽取不同見解人群的意見,特別是同行中對方的反對意見,就更有必要認真的去分析分歧的原因,找出持反對意見的內在因素,然後再去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實際工作中所存在的問題。同時必須認真總結,逐步提高自己的認識水準,只有這樣才能把本職工作做好!

有關學習效率的演講稿

4樓:o甜櫁涙

a、十種方法增強記憶力

5樓:不吃糧食的老人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

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習成功的必經之路,與小學生相比,初中生的學習方法顯得更加多樣和複雜,學習內容的變化要求初中生做到:

1、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以免造成學習上的忙亂。

2、課堂上,要求學生認真聽講,學會記聽課筆記。

3、隨著學習內容的擴大加深,要求學生能夠學會獨立思考,對學習材料進行邏輯加工,做到學得活、記得牢、用得上。

如何盡快適應初中學習

「入學時進了全年級前30名,其中考試後退到200多名,準是沒有認真學習」。前幾天,各中學其中考試成績一下來,一位家長看到上初一的孩子來了個「開門黑」,便一籌莫展,學校舉辦家長會,家長感覺沒有面子,也不願參加。石家莊市20中教學主任鄢桂鳳老師介紹,初一上學期能否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對整個中學階段的學習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初一學生考試成績下降,在很大原因上是還沒有適應初中學習,這是父母抱怨、責罵是沒有意義的,應該積極幫助孩子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初一上學期,家長應配合孩子實現三個方面的轉變:

1、學習方法的轉變。小學階段,學生的學習科目相對較少,能按時完成作業就可以了,以語文為例,只要把課本上的知識基本掌握,考試就不成問題,但初中階段,課程設定增多,考試題更為靈活,講究活學活用,學生必須改變以往寫完作業萬事大吉的做法,主動複習當天所學的知識,除了老師所留的作業,還應該多做參考資料,加深理解,拓寬知識面,由依賴性學習向主動、獨立性學習轉變。

2、生活習慣的轉變。中學課程緊,內容多,在學生生活上必須有規律,緊張起來,制訂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表並自覺遵守,保證作息有規律。

3、看電視的轉變。一些家長不許孩子看電視,其實翻翻一些高、中考題就會發現,部分考題與電視有不小的聯絡,如上海市近年高考題有一題目就是讓考生推薦看一部電影(電視劇集、或戲曲),因此學生應將電視作為學習的工具,有目的的有意識的看,不能在電視前一看就是一兩小時,或總看一些連續劇,應選擇與學習有關的積極向上、能陶冶情操的影視劇。

如何有效的利用倉庫空間,提高工作效率

實行零庫存制度,最能有效利用倉庫空間,零存貨的工作效率最高 如何合理利用倉庫空間,提高工作效率 1 提高倉儲作業效率 倉儲定位系統如果高效運作,能大大節約尋找 存放及取出時間,節約了不少物化勞動及活勞動,而且能防止差錯,便於清點。2 提高倉儲作業準確程度 運用零庫存等先進的管理模式進行倉儲管理,將庫...

怎樣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呢,怎樣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尋找工作中的興趣點,每個工作的長期操作都會是枯燥無味的感覺,其實每個工作中的過程和結果,都可以體現興趣點和成果感,從中去比較,去思考如何能更快,如何能更好的提前和加快速度等,將可以不斷的提高工作過程的樂趣,從而使工作能變的生動興趣,你就不會感到枯燥無味,而且還會更多的體現你的工作業績和體現你的個人價...

Mac下有什麼軟體能夠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用 shift opt space 切換預定義平鋪排列方式。本人只保留了 fullscreen widescreen tall floating 三個模式。fullscreen 讓所有視窗全屏,所以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當前視窗裡 widescreen tall 將螢幕分為左側主視窗和右側垂直排布的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