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軍校志願填報,高考生怎麼報考軍校?

2023-04-29 02:35:06 字數 3298 閱讀 6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如果你是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的話,完全可以在高考時候報考軍校或者國防生,畢業後可以是軍官或者文職幹部,一般情況下你能達到一本分數就沒問題2,畢業後先去當兵再考軍校也可以,要參加軍內的高考,科目是3+1(語文、數學、英語和物理化學綜合)難度和地方高中會考差不多。但是現在從地方上入伍、在部隊爭取報考軍校名額的競爭都很激烈1,不收學費。實行供給制。

每月國家發給津貼,伙食費。2,國防科大(嘿嘿,我就是!),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等等,凡是高考招生簡章上的軍校都是很正規的。

注:千萬要進正規軍校!)3,軍校都是提前批錄取。

所以沒錄上也絲毫不影響其他學校的錄取。4,畢業後也是各地分配。要看專業,也要看學校。

原則上必須服從分配。但是如果考研的話可以自己找工作。(我就想努力考研~~~5,國防生的考法可以參考招生簡章,很詳細。

國防生都是在地方大學讀,但是仍然享受在軍校讀的待遇。畢業後必須為軍隊工作,好象至少是八年吧。我以前的同學裡就有讀國防生的。

當然了,國防生平時的訓練就比正規軍校的學員少了,而且管理也不能跟他們比。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只是以後在學校裡學的是什麼的差別而已,如果你想當指揮官之類的就填指揮類,想從事別的行業,不想留在部隊裡的話就填非指揮類的咯,選擇的餘地很大啊,我體檢也過關了,只是分數沒上去,只好放棄軍校了,祝你好運吧!

高考生怎麼報考軍校?

3樓:冬一

高考生報軍校:在提前批志願填寫所報軍校名(錄不錄取 不影響其它志願的添報)。在接到當地武裝部通知後去領表、填表,當地派出所政審蓋章、再參加軍檢(一般是在當地省軍區醫院軍檢),如果被錄取,在10天左右就會接到軍校錄取通知書。

高中生考軍校條件。

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60釐公尺以上,包括160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乙個志願。

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布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畫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身體複查要求:除了考前的體檢外,報考軍校的考生在考後還要做一次身體複查。

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如果軍隊院校在招生章程中沒有特別說明招收女生的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4樓:紅苕藥

應該是招兵時間到了,就去報考吧!我認為是。

2023年軍校志願填報專業可以填幾個? 10

5樓:遠巨集

1、高考提前批一般都不是平行志願,都是傳統志願設定,一般可以填報兩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可以填報4個專業。

2、例如遼寧省高考提前批設定:普通類本科提前批、專科提前批設2個有序的院校志願,每個院校設4個專業志願和專業服從志願。

軍校志願怎麼填報

6樓:

摘要。您好,報考軍校的話是按照考生總成績(包括文化科目考試、軍事共同科目考試成績和政策加分)由高到低的順序,採取平行志願方式錄取,對未能錄取到考生報考志願且服從調劑的,可向其他院校或專業調劑。

您好,報考軍校的話是按照考生總成績(包括文化科目考試、軍事共同科目考試成績和政策加分)由高到低的順序,採取平行志願方式錄取,對未能錄取到考生報考志願且服從調劑的,可向其他院校或專業調劑。

軍考成績釋出後,各級招生業務主管部門會通知考生填報志願。填報時間一般在考試結束後,7月上旬至中旬期間。志願填報採取個人選擇與組織安排相結合的辦法確定,確定後就不可以再更改了。

考生可以通過強軍網「軍隊院校招生資訊平台」進行志願填報。

你可以告訴我一下你的所在地區啥的我幫你看看。

新疆。就是你準備準備相關資料後,由個人填寫基本資訊,按照學校、鄉鎮或街道、公安派出所、人民武裝部順序逐級政治審查,結論為合格後,考生總分成績達到新疆本科一批次分數線以上,依託自治區「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填報軍隊院校提前批次志願。

好的首先您分數看看是否打到。

達到。達到了。

okk那您可以去那個系統填報提前批志願。

好的,謝謝。

第一志願很重要。

嗯嗯,還有什麼問題嘛。

沒有了,謝謝。

嗯嗯,記得給個贊quq

軍校志願如何填報

7樓:張夏至說教育

軍校志願填報方法:

一是區分院校層次,拉開填報梯次。

單一專業的院校,比如艦艇學院、炮兵學院等,錄取線相對較低。填報志願時,要注意區分層次,拉開梯次。其實,上什麼軍校都一樣,一樣分配工作、一樣的福利待遇。

所以增大錄取率,還是選一般類軍校。

二是把握體檢標準,防止與專業要求不符。

軍校專業多,對身體條件都有特殊要求,在總的要求下,還有細的專業要求,考生一定要注意專業的體檢標準。比如,空乘人員身高標準是160-175釐公尺,如果身高超175釐公尺的就要注意規避。

報空降、潛水專業的一定看自己的任何一眼裸視力是否低於,如果達不到這個標準就要放棄這些專業。還有嗅覺不好的不要報防化、醫療專業。

注意事項:

一、填報志願的時間。

明確填報志願時間,不要錯過。遇上高峰時段報考容易卡頓,可選擇其他時段登陸**並重新整理,總之志願填報越早越好,千萬不要錯過截止時間,系統關閉將失去報考資格。(具體確定時間等待官方正式釋出)

二、填報志願的過程。

在志願填報時間內,是可以隨時登入**填報的,儘管確認後在規定時間內仍然允許更改,但修改多次容易失誤。建議:切勿反覆修改多次,以免造成心智混亂,越改越迷茫,影響最終被理想院校錄取。

報考軍校怎麼填報志願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高考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1.可以將你的分數和今年你省的批次線做一下比較,看看高出批次線多少分,確定批次志願,簡單的說就是屬於一批還是二批,能比批次線高多少。2.重點參考2011年你省的招生專業目錄,這是你今年填報志願的依據。3.從專業目錄中選定你報考的大學,參考近三年你希望報考高校的錄取分數分布統計資料。你的分數要高於你所...

江蘇省考生填報高考志願的流程是怎樣的

高考報志願的大致流程是怎樣的?江蘇高考志願填報怎樣才算填報完成 重新登入之後可以查詢得到便是成功。填報提前批次 單設本科批次 本科一批 普通高校職業教育單獨招生志願。本科二批志願在本科一批錄取結束後填報 高職 專科 志願在本科二批錄取結束後填報。可見,不同批次的志願填報時間有所不同,考生如果錯過了本...

高考報考志願問題,懂得進!!高考填報志願問題

請問你哪省的?理,還是文?不過你能報專科,最好根據你的興趣填報技術學校,這需要參考一下相應學校歷屆的錄取分數。在職業技術學校學到的是技術型知識,也就是動手能力較強,兩三年後畢業了,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而且,將來可以選擇報中期選拔,考本科。當然要看你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力了。也可以選擇復讀,辛苦一年,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