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志願,報考高考志願

2023-04-13 22:10:03 字數 5139 閱讀 9014

1樓:氣溫氣溫

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中的規定,關於色覺異常有以下的限制: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蘭、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ii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所以你是可以報的。

2樓:網友

你可以拿以前的招生簡章來看下啊,裡面有特殊要求的專業一般都說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問問他們那個學校有沒有相關的說法!

報考高考志願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3

報考高考志願注意事項1、一定要慎重、合理填報志願,即便高考成績達到第一批次線的考生也不能僅填一本的志願,最好還應填報二本及後續各批次志願。2、學校的錄取最低分數線和各專業的錄取最低分數線,是完全可以高於或低於錄取控制分數線的,這是由學校的實際錄取情況所決定的。3、看自己的家庭經濟承受能力,這也是填報志願必須考慮的因素,要了解學校和專業的收費標準。

高考報志願 20

5樓:網友

聽你爸的,老頭子吃過的飯畢竟多了。你爸是要你安安穩穩,如果願意就聽你爸的,如果你想闖一闖就出去開開眼界。

6樓:帳號已登出

沒什麼好可惜的,你報了其他985分到你討厭的專業你也許會後悔,說:哎呀,怎麼沒想過福州大學呀!其實學校好壞沒什麼的,別人的想法只是別人的想法罷了,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福州大學還是不錯的,是211~~~學會計大學也會很輕鬆,也很好學!

你爸爸的決定有利有弊,你也清楚。雖然有些人是非不上,但是我覺得無所謂,大學只要適合自己就好,在大學開心的生活,能在優美,舒適的環境中生活4年當然也是美好開心的~~我建議你在大學空閒時間,多出去外省旅遊~~見見祖國的大好山河~~畢業後就沒有那麼多的機會了~~畢竟,人的一生很短,重要的是活得開心,快樂!!

7樓:高三畢業生李波

建議選擇上海高校。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高考報志願,既不是應該看歷年分數線的平均分,也不是用最高分來衡量自己。

在過去實行非平行志願下,是按院校近三年平均分差衡量。而平行志願下,主要根據院校往年錄取成績位次,結合考生在省市內當年的高考成績排位去衡量。

不能單純以分數衡量志願的原因,是因為每年高考試題難度不一樣,高考參加人數、考生質量、高校招生計畫的變化,都會導致一所院校的錄取分數發生較大的變化。比如某省市上年試題較為容易,一本線為596分,而今年高考試題難度較大,一本線為547分,這時候無論按平均分還是最高分都是不準確的。

所以,非平行志願下,要按平均分差做參考。平均分差,是指一所高校在某個批次錄取所有考生平均分數線與批次線的分數之差。如某所高校上年在一批錄取平均分數線為600分,上年批次線530分,這個平均分差即70(600-530)。

如果近三年該校分差一直在70分左右,若考生當年高考成績超過批次線70分以上,就可以視為填報該校有較大把握錄取。

而平行志願下,則是根據自己在省內高考成績排名,參考上年某高校的錄取最低位次去填報志願的。如果考生當年在省內高考成績排名高於某所高校上年錄取最低位次,不出意外即有較大可能被錄取。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參考以往的分數平**,但這個每年都有變化。還有高校的排名也在變,這些都會影響分數線。

10樓:士萍和憶遠

今年河南的。鄭州570

525洛陽。

新鄉560520周口。

濮陽566523鶴壁。

信陽565530南陽。

安陽568532濟源。

焦作570528商丘。

駐馬店565

526三門峽。

漯河572~576

平頂山571~575

鞏義565528項城。

固始565~570

分別是一本線和二本線,前文後理。

。這是今年河南省各市預估的分數線!

所以綜上可預算出。

文科一本。分數線大約是。

565左右(根據各地估計平均得出)

二本分數線。

大約535左右。

(根據各地估計平均得出)

485分。差不多擦住3本的邊,也許還不能走個好的3本而3本院校大多收費高,如果家庭情況不太好。有這個成績不如選擇乙個好一點的大專。

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個學校歷年來的錄取情況,選擇乙個好的專科。

現在,學校會發那個最厚的《招生考試之友》,參考自己實際情況,先挑選幾個自己喜歡的學校,最厚,等到實際分數出來之後,再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挑選。

因為畢竟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實際情況,再加上僅僅是估分485,是否準確有待真實分數的驗證。

不過,今年河南考生數量減少,再加上擴招,只要謹慎報考志願,成功的幾率很大。

好好報考,多聽聽老師的意見。

走入理想大學!

11樓:春光燦爛行

1.成績高,追求名校。985211或雙一流,不在乎專業,追求名校名聲。

2.成績偏上,追求985211以外的一本二本院校好專業。這些大學某些領域的特長獨具,可謂搶得先機。

3.成績一般,別挑剔院校了也別挑好的專業吃了,院校有可能挑剔你。普通專業就行了,知足常樂。

高考報志願時,是報好專業,還是報好學校,看公尺下鍋,量力而行。

1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1、高考對於女生來講,報考專業的選擇會很糾結,尤其是理科女生,絕大部分的工科專業相對艱苦,不適合文靜的女孩子。

2、梳理多年的報考志願經驗,理科女生適合報考數學、物理、生物等純理科專業,管理類專業、經濟金融類專業、護理專業、醫藥類專業及外語類專業。部分女漢子可以報考計算機專業及工科專業。文科女生則適合語言類專業,政治歷史類專業及大部分的文理兼收專業。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這個關鍵看個人學習情況和學習愛好或偏好什麼的,高中的理科和文科,並不能決定你的大學專業,不是文科只能報經管,語言,文物,老師等這些偏文的專業,也不是理科只能報理工科專業。

2。盡量規避純技術型的專業,比如採礦、勘探、工程學,由於這些專業不僅是需要專業技術知識,另一方面,這些專業還需要良好的體能和身體素質,在職場上,一般企業也更傾向於招聘具有一定身體優勢的男性。而相對來說,理科女生的選擇範圍還是很寬的,像經濟管理類、財經類以及與計算機應用技術相關的專業都非常適合理科女生選擇。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理科女生在填報志願,選專業的時候,更應該認清自己的性格,結合自己的興趣和特長等,擦亮自。

己的雙眼,提前做好規劃,做好有備無患。

2.理科女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需要注意,盡量規避純技術型的專業,比如採礦、勘探、工程學,由於。

這些專業不僅是需要專業技術知識,另一方面,這些專業還需要良好的體能和身體素質,在職場上,一般企業也更傾向於招聘具有一定身體優勢的男性。而相對來說,理科女生的選擇範圍還是很寬。

的,像商務類、財經類以及與計算機應用技術相關的專業都非常適合理科女生選擇。

15樓:勤奮的諾亞飛舟

你的這個提問沒有辦法給你具體答案,只能給你乙個方法去自己探索。

首先,學什麼專業要看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這個可以了解下霍蘭德職業興趣理論,基本可以判斷出自己的職業興趣型別。個人能力特長,這個也是重要的參考因素,可以讓父母或者老師幫助自己分析能力所在。

可以按照專業知識技能(高中生可能這方面不會太明確,也沒有關係),可遷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幾個方面來分析。

第二,從專業學習和就業方面進行探索,比如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基礎學科還是技術應用的,這個會決定以後的發展方向。就業的去向,行業發展趨勢等。

第三就是對自己價值觀進行分析,看看自己的價值觀取向。高中生基本形成了穩定的價值觀,選擇乙個符合自己價值觀的專業很重要。雖然現在很多人都說學什麼不一定幹什麼,但是還是做自己擅長的會比較好。

填報志願是關係到未來發展的大事,一定要充分思考,徵求孩子意見,家長不能越俎代庖。

16樓:素思公升學規劃

1、 經濟類專業。

經濟學類專業有很多,比如金融工程、財政學、經濟學、會計學、國際**學等等。這些專業的就業率都比較高,就業範圍也是很廣的,而且,學這些專業的女生,因為其細心、有耐心等優點,學起來是比較有優勢的,在就業時也不比男生差。推薦學校:

廈門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 管理類專業。

管理類專業比較適合理科女生的有目前比較火的旅遊管理專業,另外還有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工程管理等專業,這些專業就業面廣,畢業後工作也是比較好找的,而且,學這些專業的女生是比較受歡迎的。推薦學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

3、 教育類專業。

4、 醫學護理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一直以來都很受高考生的歡迎。醫學護理學專業也是很適合理科女生就讀的。包括護理學、藥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等等。

5、 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可以分為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等。隨著國內各個公司、機構都漸漸對心理有所重視,大多數高校、企業都會設定心理諮詢機構,心理學專業畢業的人才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心理學在未來的發展潛力是很大的。推薦學校:

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

2019高考報志願,2013高考報志願

三本最好還是在本省上。下面這些學校可供選擇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 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 廣州大學華軟軟體學院 廣州大學松田學院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 華南師範大學增城學院 廣東培正學院 廣東白雲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香...

高考報考志願問題,懂得進!!高考填報志願問題

請問你哪省的?理,還是文?不過你能報專科,最好根據你的興趣填報技術學校,這需要參考一下相應學校歷屆的錄取分數。在職業技術學校學到的是技術型知識,也就是動手能力較強,兩三年後畢業了,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而且,將來可以選擇報中期選拔,考本科。當然要看你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力了。也可以選擇復讀,辛苦一年,甚至...

高考報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報幾所學校

按照高考平行志願的填報規則來看,一般情況下考生可以填4 6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可以選擇6個專業志願。對於平行志願來說,第一志願和第乙個專業都是最重要的,如果第乙個專業沒有錄取,則會在剩下的幾個專業中考慮。所以,為了增加錄取機會,考生可以盡量把志願都填滿。解釋如下 高考報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報幾所學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