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報志願後多久知道錄取結果,一般填報高考志願後多久就能知道結果是否被錄取

2021-09-24 09:06:47 字數 4898 閱讀 2619

1樓:蹦迪小王子啊

10天左右。

高考填報志願,錄取工作在8月底結束,不同批次錄取結果完成的時間不一樣,考生在填報志願完成後,即可開始關注投檔情況,以便及時了解錄取情況。

提前批:7月2日-7月13日

自主招生批:7月14日—7月15日

本一批:7月16日—7月23日

本二批:7月26日—8月6日

高職專科批:8月9日—8月15日

以上錄取時間可供參考,具體每省錄取完成時間會稍有差別,具體以本地招生辦發出的通告為準。

志願填報

一般情況下,學生填報時,第一志願會填的比較高,屬於那種碰碰運氣,只有些許可能報上去的。大膽的試一試的。第二志願填的符合自己能力的,第三志願就是保底的,肯定能上的。

考生填報志願,要嚴格按照各省市公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填寫志願表,志願表中志願學校和專業的「批次位置」一定要與「招生專業目錄」公布的批次位置相一致。

考生填塗《志願資訊卡》和《志願表》要認真細緻,《志願資訊卡》由計算機錄入後列印出考生志願核對表,考生校正簽字。錄取時將以《志願資訊卡》的志願順序為依據投遞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在7月下旬。三本可能會晚一點。大專要到8月份。

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你們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近日公布了最新的2023年本專科專業就業狀況。統計結果顯示,國際經濟與**等12個本科專業的畢業生規模最大,都在5萬人以上,其中英語、電腦科學與技術和會計學的畢業生規模超過10萬人。

這12個專業分別為國際經濟與**、法學、漢語言文學、英語、藝術設計、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臨床醫學、工商管理和會計學。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填報志願,錄取工作在8月底結束,不同批次錄取結果完成的時間不一樣,考生在填報志願完成後,即可開始關注投檔情況,以便及時了解錄取情況。

提前批:7月2日-7月13日

自主招生批:7月14日—7月15日

本一批:7月16日—7月23日

本二批:7月26日—8月6日

高職專科批:8月9日—8月15日

以上錄取時間可供參考,具體每省錄取完成時間會稍有差別,具體以本地招生辦發出的通告為準。

一般填報高考志願後多久就能知道結果是否被錄取

4樓:李樹的戀愛

高考報完志願多久可以查詢是否被錄取,報後一般多少天可收到錄取通知書?進省教育網,每個省的情況不一樣,各批次錄取時間也不同。

1什麼時候知道高考錄取結果

1.一般在你所報的這個批次全部錄取完後一兩天時間,省招生院就會公布錄取結果了,但只能查到學校,要想知道專業還需等待你所報的學校正式公布才行,

通知書不出意外的情況下一般會在查詢到專業的10至15天內到,具體時間還要看學校官方**上公布的日期和所報學校和你所在省市的距離來定。

此外,還可以撥打學校的招生辦**,老師會給你答覆,**號碼學校**有。

2.不同的批次和每一所大學的準確天數都不一樣。從7月份開始就有陸續的錄取。

你可以打你報考學校的招生處詢問,也可以去他的校園**上查尋,應該是先查到自己被錄取,然後過段時間才會收到錄取通知書。

3.每個省的錄取程序不一樣。

然後,還要分批次來錄。

如果,你在提前批,可能7月15號左右就能收到。

一批稍後,二本再稍後。

所以,與省份與批次與錄取的學校動作速度有關。

2填完志願幾天開始錄取

各省有各省的具體規定。一般情況下,志願填報結束後,就開始錄取。一般本一填報結束前後,提前批錄取;本二批結束前,本一批錄取,以此類推。

作為考生在填報時影響下一填報的錄取,因為如果前面一批錄取,下面一批就檢索不到了。

關於查詢問題,你可以用自己的id,等後一批結束前,到各省的官網查詢。

至於通知書,可能付滯後一段時間,因為校方有需要書面通知的後期工作要做,但一般不會拖太久。

5樓:腦棟大開

一般在你所報的這個批次全部錄取完後一兩天時間,省招生院就會公布錄取結果了,但只能查到學校,要想知道專業還需等待你所報的學校正式公布才行,通知書不出意外的情況下一般會在查詢到專業的10至15天內到,具體時間還要看學校官方**上公布的日期和所報學校和你所在省市的距離來定。此外,還可以撥打學校的招生辦**,老師會給你答覆,**號碼學校**有。不同的批次和每一所大學的準確天數都不一樣。

從7月份開始就有陸續的錄取。你可以打你報考學校的招生處詢問,也可以去他的校園**上查詢,應該是先查到自己被錄取,然後過段時間才會收到錄取通知書。

每個省的錄取程序不一樣。然後,還要分批次來錄。如果,你在提前批,可能7月15號左右就能收到。

一批稍後,二本再稍後。所以,與省份與批次與錄取的學校動作速度有關。填完志願幾天開始錄取:

各省有各省的具體規定。一般情況下,志願填報結束後,就開始錄取。一般本一填報結束前後,提前批錄取;本二批結束前,本一批錄取,以此類推。

作為考生在填報時影響下一填報的錄取,因為如果前面一批錄取,下面一批就檢索不到了。關於查詢問題,你可以用自己的id,等後一批結束前,到各省的官網查詢。至於通知書,可能付滯後一段時間,因為校方有需要書面通知的後期工作要做,但一般不會拖太久。

6樓:高考志願資料分析師

一週到半個月左右,如果是提前批更快,可以去考試院查,也可以去學校**上查

7樓:王榮飛

8月初或者7月末。你要是想知道是被錄取。在本省教育官網相關位址查詢,需要考號跟身份證號。能時刻看見檔案是什麼狀態。

8樓:高考志願填報求學寶

高考錄取結果一般是需要根據報考批次的順序來公布的,其中最早公布的是高考提前批,一般會在七月初各省份都會陸陸續續公布的。然後是七月中下旬本科一批二批的錄取結果就會陸陸續續公布的,具體還需要根據各省各地區招生計畫了,最後公布的是專科批次,到底是在八月上旬完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錄取批次,可以去學校的招生網查詢,一旦錄取,一般會在上面公布名單,下面純屬祝福:祝賀你,你已經高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提前本科:錄取時間7月6-10日

2、第一批本科:錄取時間7月13-17日;其中自主招生錄取時間7月11-12日

3、第二批本科:錄取時間7月18-25日

4、第三批本科:錄取時間7月27-8月2日5、高職(專科)批次:錄取時間8月4-10日

11樓:52公升學助手

你好,報考結果一般在你所報的這個批次全部錄取完後一兩天時間,省招生院就會公布錄取結果了,但只能查到學校,要想知道專業還需等待你所報的學校正式公布才行,通知書不出意外的情況下一般會在查詢到專業的10至15天內到,具體時間還要看學校官方**上公布的日期和所報學校和你所在省市的距離來定。此外,還可以撥打學校的招生辦**,老師會給你答覆,**號碼學校**都會有。

此外,每個省份每個學校以及每個批次出結果的時間都不一樣,報考之後記得時常上報考學校的官網看看,這樣才能夠及時的知道自己的報考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下來後 再看看報的學校的分數 就知道了

下來就等錄取通知書吧

13樓:

大概要到8月份,這跟不同批次的錄取有關

14樓:貝貝蛋蛋

大概乙個月左右,慢慢等吧,祝你高中

15樓:請求加油

大概兩周左右,看具體省份而定

16樓:水平ai天秤

7月7日——8月16日網上錄取慢慢等吧 別著急

高考填報志願後多久知道是否錄取

17樓:我也希望我能

高考填報志願一般都是在填報過後的乙個月左右,知道自己是否被錄取,當然不同的批次,不同的省份,可能時間有差異,但是通常情況下就是乙個月的期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流程是這樣的:

1.高考結束後,(當地)教育考試院會釋出《×××招生錄取工作日程》,上面有具體的時間節點:

①時間節點1:公布各專業組最低投檔分數線(至少可以知道自己進哪所學校了);

②時間節點2:錄取結果查詢(基本可以確定是哪個專業)。

2.然後到錄取學校官網(都有專門的招生資訊網頁),去查詢通知書寄送日期(包括ems單號);

3.如果已寄出,就等待郵政快遞了(可根據單號查詢);

4.拿到錄取通知書,這個時候才是最終確定。

【注】所有學校都是這樣說的:以收到的錄取通知書為準!

體檢過後多久出錄取結果,一般入職體檢結果當天能拿到嗎?

大約一週左右。體檢結果大多一週就出了,但不一定都及時通知,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給招考單位打 問一下結果。但是如果需要複檢的話,招考單位應該還是會及時通知的。一般入職體檢結果當天能拿到嗎?病情分析 一般入職體檢主要包括一些心電圖 彩超 眼耳鼻常規檢查 胸片 血常規 尿常規 便常規,肝炎八項或者六項 或者...

高考志願徵集一般多長時間出結果,高考志願結果什麼時候出來?

正常來說是十五天到一個月吧,要經過一些程式的。所以說也不必太過著急 但是也是有高考志願徵集也有幾種情況吧,提前批 正常錄取 掉檔重新徵集。提前批 有一些高校會在高考之前進行一些體檢和選拔,然後如果這些能夠通過的話,只要你的高考分數達到了他們的要求,就會被提前錄取。大概十天左右就會收到錄取結果。這些學...

hiv抽血多久能出結果,HIV抽血結果一般多長

病情分析 你好,抽血檢測hiv一般需要2 3天可以出結果的,檢查的時間一般要在高危行為後3個月進行檢測指導意見 如果是檢測的結果為陰性就說明是沒有感染愛滋病的,以後注意不要有高危行為就可以了,如果是平時自己沒有高危行為就不用擔心會感染愛滋病的 一般情況一天就是可以出結果的,但還是需要等三個月後再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