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小蘇打做油條吃起來好苦,是為什麼呢?

2023-05-29 18:45:02 字數 2697 閱讀 5623

1樓:要天天喝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小蘇打放多了,或者是食用油過期,炸的時間太長,面沒有發酵好,用了劣質油。

2樓:曉松

苦味是因為小蘇打放多了。實際上做油條不用放小蘇打,因為超市賣的油條膨鬆劑裡邊含有小蘇打的成份,也就是碳酸氫鈉,配比都配好了,只要按照說明放在麵粉裡就行,炸出來的油條酥脆爽口。放多了饅頭顏色發黃,味道發苦。

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面的成品鬆軟度不是很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所以炸油條時不建議選用。

面就稱之為發面。因為酵母發面會有酸味,所以加入小蘇打中和酸味並起膨鬆作用。小蘇打是弱鹼性,所以你的面發苦,很有可能是小蘇打加的過量了。

一般加15g乾酵母加10g小蘇打就可以了。苦的原因有兩種可能,1可能是小蘇打放多了,2可能是發酵的時間長了。油條的面一般不要和得太硬,晚上和好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早上炸,和面要用30度左右的溫水促進發酵,而且要放鹽。

小蘇打放多了。小蘇打可以產生特殊的氣泡讓油條更加酥脆,也會讓油條更蓬更大,不僅好吃而且好看哦。但是小蘇打是鹼性物質,和麵時加入過多的小蘇打就會導致炸出來的油條發苦。

440℃時完全分解。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

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3樓:創作者

因為小蘇打和油條麵粉的比例是不一樣的,或者是放的小蘇打太多,所以才會導致發苦的情況。

4樓:happy薛醜醜

這是因為酵母粉和小蘇打放的比例不對,一般來說放15克乾酵母加10克的小蘇打就可以了。

用小蘇打做油條吃起來好苦,這是為什麼呢?

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這是因為小蘇打本來就不適合放油條裡,它裡面含的碳酸氫鈉遇到熱油就會變成碳酸鈉,這種物質本來就是苦的,所以用小蘇打做油條肯定苦。

6樓:撒的謊

主要是因為這個小蘇打放的多了,所以顯得這個味道比較苦,很有可能是沒有將小蘇打給弄均勻,所以顯得也不好吃。

7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你小蘇打放的太多,小蘇打它是發苦的,所以才會做出來的油條,特別的苦。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你放的小蘇打太多了,所以做出來才會特別的苦,下次做的時候少放一點就可以了。

9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小蘇打裡面有一種特殊的成分,是不可以用來做油條的,它與糖和鹽還是有效果差異的。

放小蘇打炸油條油會變苦是真的嗎?

10樓:苦苦的掙扎

放多了永久的油當然會苦,因為我試過。

油條的做法。

油條,屬於麵食,那麼首先我們準備的就是麵粉、油、食用鹽、水、和小蘇打粉。首先,將麵粉混入酵母粉,加清水,然後揉至在一起,再加水,直到揉成乙個麵團兒,然後,放到盆中進行發酵。然後,等麵粉發酵以後,倒入一點食用油,然後繼續揉在一起,然後在發酵一小會,然後將小蘇打和水混在一起做成蘇打水,然後將手上的蘇打水慢慢的放到麵團兒裡,然後一定要均勻,再揉成麵團兒,然後再放到盆中進行發酵。

可以把麵條裡的空氣壓出來這樣的話會更好一些,然後用擀麵杖果上油,然後將麵團兒擀好。隨後,在切好,切成一條的。在鍋中放入食用油,然後等油熱了以後,把麵團兒乙個放入鍋中,然後等差不多熟了以後再放入下乙個,這樣的話才能更好的防止粘在一起。

在熱烈的時候,如果油條浮上來,再把油條壓下去,繼續炸,這樣的話,等金紅色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油條怎麼做好吃。

油條這樣做會更加好吃。首先準備麵粉、奶粉、酵母粉、小蘇打、食用鹽、食用油、水、白糖、食用鹽即可。先將奶粉,酵母粉和白糖放在一起,用溫水更加可以攪拌均勻。

隨後將麵粉放入盆中,然後加入酵母進行揉。然後可以放在陽光下,可以更快速的發酵好。然後食用鹽和小蘇打用溫水攪拌好。

隨後倒入麵團中。江安板上磨好食用油,手上也盡量多抹一些油,這樣的話可以更防止面粘手,然後將麵放在案板上,然後用擀麵杖把麵團壓成長方形,然後在刀上也放上油,然後將它切成長方形,長細條的,將兩根兒面重疊在一起,然後壓一條稜,這樣的話更好看,最後將鍋中放入食用油,然後將油熱好以後,把油條下入,然後炸好以後,翻面,等倆面金黃色的話,即可拿出食用。

剩油條怎麼做好吃。

大家一般覺得剩油條沒有什麼用了就扔掉了,其實剩油條也是可以做食物的。首先準備好捲白菜,油條還可以準備一些黃瓜,豆皮即可。將鍋內放入水和食用鹽,然後煮開,將洗乾淨的包菜煮熟,可以吃。

然後將黃瓜清洗乾淨,切成細條。隨後,將煮好的菜放在案板上,然後將油條和黃瓜條放入卷白菜中。然後擠上番茄醬或者沙拉醬,然後捲起,然後將包菜包的比較緊一些,然後將其從中間切開即可食用。

11樓:李和霖

小蘇打炸油條油會變苦的原因是(小蘇打)放多了。

製作麵粉中加入小蘇打,能起到發酵的效果,只需要新增適量小蘇打就可以了,不能加太多,太多會導致口感下降。小蘇打放多了其實是能吃的,不過吃起來口感不好而已,而且放多了小蘇打的麵食,顏色也會變黃,影響美觀。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會用到,屬於無毒成分,就算放得再多,也不會對人體不利。

去除小蘇打的苦味方法要是在製作糕點、饅頭的時候裡面的小蘇打放太多了,可以往麵團裡面加一些食用醋進行中和,因為小蘇打是鹼性物質,加醋就能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這樣口感也不會太差了。

為什麼米飯吃起來是甜的,為什麼糯米吃起來是粘的?

我感覺大米有甜味在一定程度上也與水質有關。如果這個大米出自好的水質,吃起來肯定會比較甜,讓人也更有食慾 要是出自不好的水質,可能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那麼甜。另一方面也可能與產地不一樣,我周圍的人都喜歡吃東北米,因為他的產地出自溫帶季風氣候 糧食作物的生產週期是一年一熟或兩年三熟,所以大家都比較愛吃東北...

我做的燒麥為什麼吃起來不緊?

你好,1 是麵皮不夠勁道,一上鍋蒸就變軟了,所以就鬆了。2 是燒麥裡面的餡兒調的太稀了。豬肉餡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蔥,姜,鹽,味素,雞精 適量。調餡料 適量。高湯,料酒 適量。香油,食用油 適量。方法 步驟。首先準備材料 1.蔥洗淨切末,薑洗淨切末。2.胡蘿蔔洗淨,切片,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末。現在就...

做菜聞著香,吃起來沒味道,為什麼我做的菜吃起來味道不錯,就是聞著不香呢?

我學過廚師也炒過菜但現在不幹了。魚這麼做我說的裡面有順序。油 蔥 姜 大料 八角 料酒 東古醬油 為什麼說東古醬油呢,這個味道濃香 老醋,魚下鍋加水,老抽 牌子隨意 鹽 糖 味精,小辣椒 綠的 放2 3個切開的,蓋上鍋開始燉,出鍋魚先撈出,湯汁勾芡放入香菜,澆到魚身上。醋溜土豆絲,土豆絲一定要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