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甜酒吃起來還是糯公尺的感覺?甜味已經有了的

2021-04-13 07:42:42 字數 3893 閱讀 3452

1樓:百度使用者

甜是因為甜酒那個酒麴的份量放得剛好,酒味重是因為酒麴放多了點,吃起來還會有醉的感覺,也說是俗話說的甜酒"老了"

2樓:秋貝唄

甜是因為糖放得太多了,酒味重那就是酒放多了唄,個人覺得甜一點好吃,煮湯圓跟煮雞蛋都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甜是因為糖放得太多了,酒味重那就是酒放多了唄,個人覺得甜一點好吃,煮湯圓跟煮雞蛋都很好吃

我做的糯公尺甜酒只有甜味沒有酒味是什麼原因?已經兩天了,因為天氣冷是拿暖水袋來保溫的,是發酵時間不夠

4樓:怡天舒

還沒完全發酵吧。氣溫低發酵時間長點。如果溫度過高會酸、辣(就是酒精會過高)用暖水袋保溫,會不會溫度過高?

5樓:洪恩祈

琪甜酒曲裡含有糖化酶和酵母菌。會把糯公尺中的澱粉糖化酒化。酵母菌在安琪酵母粉裡是睡眠狀態。

放到糯公尺飯中後有甦醒過程。做公尺酒的溫度30度時酵母菌復活快,經過20小時以上就進入旺盛的繁殖階段。做公尺酒1至2天是甜公尺酒,繼續發酵酒精度的提高公尺酒的苦味增加。

發酵溫度30度雖有利於酵母菌的生長,但也有利於醋酸菌的生長,所以公尺酒容易變酸。前20個小時30度以後發酵溫度降到19度是抑制醋酸菌生長的有效辦法。5至7天酒精發酵結束。

這時公尺酒甜味沒有了。做公尺酒不提倡用安琪酵母。酒藥--小藥可以。

燒大麴酒用的大曲也好。最好自製大公尺曲做公尺酒 檢視原帖》

6樓:碧萱淺淺

你好,應該是發酵的原因吧。

發酵需要合適的溫度以及時間,哪樣不行也不能發酵好甜酒的!

7樓:李紅

你好:麻煩詳細說一下你做的甜酒步驟,我做的甜酒永遠都是先酸後甜酸再出酒味的

酒釀製作中應注意哪些?為什麼我作的酒釀嘗起來全是生公尺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條件:

1.酒麴和糯公尺。

2.穩定的30℃左右的發酵條件(夏季除了空調房一般的可以了)。

步驟:1.先用水將糯公尺泡半天,漂洗乾淨,然後蒸熟成公尺飯:

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紗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糯公尺撈放在布上蒸熟,(約一小時,自己嘗一下就知道了),嚐一嚐糯公尺的口感,如果飯粒偏硬,就灑些水拌一下再蒸一會,蒸好後盛到發酵用的容器中(電飯鍋、湯盆或者塑料、玻璃容器),用勺攪幾下,涼至不燙手的溫度(30左右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拌酒麴:

用勺將糯公尺弄散攤勻,將酒麴均勻地撒在糯公尺上(稍微留下一點點酒麴最後用),然後用勺將糯公尺翻動,目的是將酒麴盡量混均勻。

3.儲存:

用勺輕輕壓實。抹平表面(可以蘸涼開水),作成平頂的圓錐型,中間壓出一凹陷窩,將最後一點酒麴撒在裡面,倒入一點涼開水(目的是水慢慢向外滲,可以均勻溶解拌在公尺中的酒麴,有利於均勻發酵),但水不宜多。

4.發酵:

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30℃左右),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發酵。

5.中間可以檢查,看有無發熱,發熱就是好現象。1天後就可以嚐嚐。完成發酵的糯公尺是酥的,有汁液,氣味芳香,味道甜美,酒味不衝鼻,(時間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時間長,酒味酸味就濃,但太衝也不好),大約發酵24-48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有濃郁的酒香就成了),加滿涼開水,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為的是終止發酵)或直接入鍋煮熟(也是停止發酵)。

注意事項:

1.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至30℃以後。

2.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

3.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放30℃溫水中水浴加熱一下,使公尺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

4.練習掌握乙個度:如果發酵過度,糯公尺就空了,全是水,酒味過於濃烈。 如果發酵不足,糯公尺有生公尺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

拌酒麴的時候,如果水放得太多了,最後糯公尺是空的,也不成塊,一煮就散。

甜酒釀的味道聞起來很好很正,但是吃起來就是不甜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酒藥有很大的關係,現在的蘇州酒藥和以前不太一樣,酒香比安琪的濃郁,但是甜度很差,味道不好。

另外,少放水,酒釀會比較甜。

酒釀在有氧條件下發酵會把澱粉轉化為糖,無氧發酵會轉化為酒精,不要密封太嚴。

溫度過高也會變酸。

10樓:約約約約約

很簡單,這是發酵時間太長的緣故,你早點吃就肯定甜了,時間長了容易老,這時酒味也就很大了。

11樓:計畫═→變化

哎呀 同胞啊 我前幾天也跟你說的一樣 大概做了一斤公尺的 也是蘇州甜酒藥 水很多 放了30多小時 開啟蓋子甜酒的香味撲面而來 一嘗就是不甜 又放了幾天還不甜 開始長毛了 於是乎 棄於溝野 至今不明其因

為什麼我做出的甜酒有酸味?

12樓:開心

甜酒發酸是受到汙染了,需要自己梳理是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

甜酒之所以會出現甜味,那是因為在甜酒發酵過程中,麴黴將公尺中的澱粉降解為了聚合程度比較低的多醣或單醣,比如蔗糖和葡萄糖。

在甜酒發酵中一般的是要壓實了,最簡單的原因可能是你沒有壓實,再個可能是你用的酒麴很差勁,導致糖化不足,引起了其他雜菌的發酵,生成了一些有機酸。

13樓:迦南

甜酒之所以會出現甜味:

一、是在做的過程中受到了汙染。

做酒釀過程所接觸到的器具包括雙手,必須保證無油無水。

二、是因為在甜酒發酵過程中,麴黴將公尺中的澱粉降解為了聚合程度比較低的多醣或單醣,比如蔗糖和葡萄糖。

在甜酒發酵中一般的是要壓實了,最簡單的原因可能是你沒有壓實,再個可能是你用的酒麴很差勁,導致糖化不足,引起了其他雜菌的發酵,生成了一些有機酸。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用途

糯在酒類中,糯公尺酒用途最為廣泛,不僅具有一般的飲用功能,還有著其他多方面的用途。

1、飲用糯公尺酒香氣濃郁,酒性溫和,營養豐富,很受人們的歡迎。糯公尺酒飲法多樣:冬天多用溫飲,放在熱水中燙熱或隔火加溫後飲用;夏天多用冷飲,即不作處理,開瓶倒入杯中飲用;也有採用冰鎮法,在玻璃杯中放些冰塊,注入少許糯公尺酒,再加水稀釋飲用;還有將糯公尺酒衝入適量汽水等飲料作汽酒飲用。

2、調料糯公尺酒香味濃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質,在烹調葷菜時,加入少許,不僅可以去腥,而且可以增加鮮美的味。

3.藥用糯公尺酒有「百藥之長」的美稱,是醫藥上很重要的輔佐料或「藥引子」。中藥處方中常用糯公尺酒浸泡、燒煮、蒸灸某些中草藥,或調製人參再造丸及各種藥酒。

糯公尺酒還具有藥用價值和保健作用。冷喝有消食化積和鎮靜作用,對消化不良、厭食、心跳過速、煩躁等有療效;燙熱飲用能驅寒祛濕、活血化淤,對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濕性關節炎及跌打損傷等有益;

如與雞蛋、紅糖同煮或沖服,則補中益氣,強健筋骨,可防止神經衰弱,神思恍惚,頭暈耳鳴,失眠、健忘等症;如分別與桂圓或荔枝、紅棗、核桃、人參同煮,有助陽壯力、滋補氣血之功效,對體質虛衰、元氣降損、貧血等有療效。公尺酒適合所有人食用。溫中益氣、補氣養顏。

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更加適合。糯公尺酒酒精含量低,但「後勁」足,不可貪杯。在糯公尺酒中打個蛋花或加入適量紅糖滋補效果更佳。

口服。每次服50-100毫公升,日服l-2次。陰虛火旺者忌服(引自《藥酒彙編》)。

糯公尺酒不宜久存,冬季注意保暖,3-4天後也可食用;夏天在酒中加少許水煮沸,可延長貯存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酸味很正常啊,發酵了就發酸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就是要酸酸甜甜的才好。只甜的不好吃。

16樓:空

首先公尺最好是園糯公尺,做好後放冰箱冷藏後會越來越甜

為什麼米飯吃起來是甜的,為什麼糯米吃起來是粘的?

我感覺大米有甜味在一定程度上也與水質有關。如果這個大米出自好的水質,吃起來肯定會比較甜,讓人也更有食慾 要是出自不好的水質,可能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那麼甜。另一方面也可能與產地不一樣,我周圍的人都喜歡吃東北米,因為他的產地出自溫帶季風氣候 糧食作物的生產週期是一年一熟或兩年三熟,所以大家都比較愛吃東北...

我做的燒麥為什麼吃起來不緊?

你好,1 是麵皮不夠勁道,一上鍋蒸就變軟了,所以就鬆了。2 是燒麥裡面的餡兒調的太稀了。豬肉餡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蔥,姜,鹽,味素,雞精 適量。調餡料 適量。高湯,料酒 適量。香油,食用油 適量。方法 步驟。首先準備材料 1.蔥洗淨切末,薑洗淨切末。2.胡蘿蔔洗淨,切片,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末。現在就...

柚子為什麼有的吃起來很苦,柚子吃起來很苦,怎麼辦

產生的原因 1 柚子苦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有苦味。2 在開花授粉的時候,有可能接觸到類似苦瓜這些味道比較苦的植物的花粉,結了果會帶有苦味。3 有些柚子在生長過程中缺乏營養元素,也會導致有苦味。吃柚子要注意以下的幾點 1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2 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