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了的鐵鍋要開鍋,新鍋怎麼開鍋,都有什麼方法?

2023-04-28 23:05:06 字數 2528 閱讀 7798

1樓:塔羅還得是我

新買的鐵鍋,準備好一會兒生的肥豬肉,火開小火將生的肥豬肉不停的擦在新買的鍋上,這樣不斷地重複幾次就行了,還有乙個方法就是把新買來的鍋洗乾淨之後,倒入少許的油放入鹽,小火不停翻炒,直至食鹽變成黃色,將鍋洗乾淨就可以了。

2樓:計算機梁學姐

鐵鍋容易繡,不開鍋不養鍋今後容易糊底,鍋買回來要先開鍋。一丶先擦鍋,幹抹布蹭鍋底,盡量蹭掉鍋內的油汙和灰塵。二丶燒鍋鍋架到大火上烤,換不同角度,使其受熱均勻,這一過程大概七八分鐘左右。

準備一整塊帶肥肉的豬皮或者沾豆油的抹布,用豬皮或抹布不停擦拭鐵鍋,(過程中開中大火)直到整口鍋變得黑亮。三丶洗鍋現在一些商家會再出廠前在鍋內塗機油柴油,防止生鏽便於存放,所以需要仔細清洗。緊接上一步,關火後等鍋稍涼,加入溫水沖洗,倒掉裡面的浮油。

再加一鍋底溫水,加五毫公升洗潔精,兩勺食鹽,用鍋刷仔細刷洗。切記不要用金屬擦鍋球,會刮傷鐵鍋,日後會粘鍋。四丶炒開鍋菜首先說明這鍋菜不能吃,炒過要倒掉。

準備便宜的食材,如土豆、包菜、白菜等。再準備炒菜用的長柄勺,切記新的不鏽鋼勺子邊緣鋒利,最傷鍋,最好先用磨刀石或細砂紙打磨,將勺子四周勺延打磨成圓角。鍋先燒乾,再加入寬油(多油),燒至七成熱,下入食材,不要加任何調味料,開中小火不停翻炒,可以多炒一會兒,充分讓鍋在過程中「吃」油,之後倒掉不要,重複上述洗鍋的步驟。

3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步:先把鍋用洗潔精清洗乾淨第二步:擦乾水分,**燒鍋,小火,接著用一塊生豬肉,肥的,反覆擦拭鍋體,大概持續三分鐘左右,之後再將鍋清洗乾淨第三步,將鍋擦乾水分,均勻的刷上一層植物油,放置一晚上,第二天洗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肥豬肉剔除肥油備用,新鍋熱水沖洗,放置小火上烘乾,用肥油反覆擦拭鍋內部,盡量讓鍋內每個部分都油浸潤。待到肥油榨幹,鍋離開灶台,倒出豬油用廚房紙擦淨鍋內的油,熱水沖洗乾淨即可。

5樓:依琳情感誦

將新的鐵鍋先清洗一遍,在放到火上烘乾(慢慢移動,轉著烘),最後使用一些油進行擦拭,再一次使用熱水清洗,接著烘乾,抹布擦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6樓:一根弦兒

新鐵鍋開鍋只需10分鐘,超簡單。

7樓:小柒侃天下

新鐵鍋別直接用火燒,教你正確開鍋方法,保證不生鏽不粘鍋。

新買的鐵鍋如何開鍋?

8樓:正井茶研社

步驟如下:新鍋先洗乾淨,中小火慢慢的把鍋烤乾,然後拿一塊帶皮的肥肉,豬皮朝下放入鍋中小火加熱擦拭鍋面大概10分鐘,然後洗淨鍋面塗上食用油,放置一夜~

9樓:小晶晶咩

先清洗整個鍋體,把鐵鍋放在水龍頭下面,用軟布擦拭每個角落不要用任何洗滌用品,鐵鍋應該都是用明最小火最慢慢把鍋內所有水珠烤乾,保持小火找一塊肥點的五花肉或者肥肉在鍋內旋轉塗抹整個鍋的內部,這個過程至少要持續5~7分鐘,肥肉變黑變焦。關火,冷卻鍋啟用,冷水簡單沖洗乾淨,重新開小火,準備第2遍開鍋旋轉鍋的各個部分,至少底部加上4個邊緣,都要用火烤到用肥肉繼續塗抹,這個過程仍然要成持續5~7分鐘,沖洗乾淨,用小火烤乾,然後抹一層大豆油,靜止一夜開鍋完成,

10樓:htf的生活回答

新買的鐵鍋,首先用火燒熱之後倒一點油,把鍋都粘上油再熱,然後把油倒掉,再用水洗乾淨就可以了。

11樓:一根弦兒

新鐵鍋開鍋只需10分鐘,超簡單。

12樓:**答疑小達人

回答1、開鍋之前先去菜市場買一塊豬油或者豬肉回來,一般兩塊錢左右就夠。這裡,植物油也是可以的,建議大家用豬油,一是便宜,二是豬油比較油膩,對於粗糙的新鍋來說,很容易讓鍋體充滿油,從而防止生鏽。

2、先用溫水把鍋刷一遍,刷完之後用小火烘乾,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很容易讓鍋底乾掉發黑。

3、烘乾之後,把買的豬油/豬肥肉扔進去,繼續小火,直到豬油慢慢滲出,把鍋底都蓋住。

4、然後用筷子按住豬油/豬肥肉,在鍋裡面來回轉圈,把鍋裡面都沾上豬油。

5、在鍋體都沾滿油之後,可以把火開的稍微大點,讓鍋體在油裡受熱,會有點黑黑的,但是沒關係,經過高溫和油燒過的鐵鍋,以後爆炒就不容易糊掉。

6、鍋燒的差不多以後,想要炒菜放心點,可以把油倒掉,用熱水洗一遍,再烘乾,再重新用豬油燒一遍,鍋就不會顯得黑了。炒菜也不會發黑或者糊掉。

新買的鐵鍋怎麼開鍋 新買的鐵鍋開鍋方法

13樓:生活寶典

1、新鐵鍋開鍋的方法有開水煮沸、砂紙摩擦、淘公尺水浸泡、醋清洗異味等。鐵鍋也可以用豬油、植物油開鍋,鐵鍋開鍋通常指的是新鍋在第一次使用前的保養措施,可以防止鐵鍋生鏽,烹飪時食物粘鍋。

2、鐵鍋的主要成分是鐵,也含有少量的硫、磷、錳、矽、碳等,鐵鍋一般不含有毒物質。

3、鐵鍋的主要品種主要有印鍋、耳鍋、平鍋、油鍋、煎餅鍋等,遇水時常會氧化。

4、刷鐵鍋時應盡量少用洗滌劑,鐵鍋容易生鏽,如果鐵鍋生鏽,可用白醋清洗。

新鍋開鍋方法 怎麼給新買的鐵鍋開鍋

新鐵鍋開鍋方法 怎麼給新買的鐵鍋開鍋

家用鍋怎麼開鍋,剛買的炒鍋初次開鍋步驟

1 首先用溫水把鐵鍋的裡裡外外外,角角落落都清洗一次,可以發現洗出來的水非常的黑。2 清洗乾淨之後,用抹布把鍋子的外面擦乾,在鍋中加入大半鍋的水煮,煮開之後再煮五分鐘。3 把開水倒掉,再次用洗潔精把鍋從裡到外反覆的清乾淨,可以看到第二次清洗的時候不會再發黑的水。4 把鍋子清洗乾淨之後,用廚房專用紙把...

我買的蘇波爾鐵鍋要開鍋才能用嗎?

可以試試,據說開鍋對後續使用及保養比較好。方法之一 所需物品 百潔布,鋼絲球,洗潔精,帶皮豬肥肉 或者豬板油 花生油或其它植物油。1 鑄鐵鍋加少許清水和洗潔精,用百潔布或者鋼絲球把鍋內清洗乾淨 因為新鍋出廠的時候會在鍋內塗一層工業用油 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2 新鍋用大火烘乾水分。開始從新鍋的四周大火...

那些飯店老廚師們,是如何對新鐵鍋進行開鍋的?

用流動的熱水把鐵鍋清洗乾淨,然後開小火烘乾後,用筷子夾住肥豬肉沿著鍋底向鍋邊擦拭一遍,之後晾乾即可,洗鍋後先用大火燒,燒到鍋體開始變顏色後冷卻清洗,反覆3次左右,再選一塊豬油把國內擦一遍 5分鐘左右 自然冷卻,清洗後用小火烤乾鍋裡的水分用豬油均勻塗抹鍋內表面冷卻後清洗。最後用小火烘乾國內水分擦一次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