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erp系統中mpslrp計畫通過配額生產採

2021-03-04 05:04:31 字數 1641 閱讀 9810

1樓:安徽惠友

mrp、lrp,都是需求運算,即根據銷售訂單和**生產,結合庫存量、生產週期、採購週期運算出需採購量,對於乙個物品有多家**商時,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分配採購需求,由此生成採購訂單。

分析erp中mps,mrp與銷售訂單之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mps是生產主計畫【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mrp是物料需求計畫【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舉個例子:工廠接到乙個銷售訂單是生產ipone6,黑色700臺,白色800臺。

工廠會按照銷售訂單做乙個生產主計畫mps,裡面除了訂單數量意外,會明確怎麼生產,哪些需要外發,需要哪些原材料【物料清單bom】等,然後做乙個mrp運算,把mps裡面的物料bom【單件用量】x訂單數量1500臺,會生成乙個需求單,採購部按照需求單去採購手機外殼等等。

在erp中mps和mrp管理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mps主生產計畫是確定每一型號最終產品在每一時間段內的生產計畫。這裡的最終產品是指對於企業來說最終完成要出廠的成品,它要具體到產品的品種、型號。這裡的時間段,通常是以週為單位,在有些情況下,也可以是日、旬、月。

主生產計畫詳細規定生產什麼、什麼時段應該產出,它是獨立需求計畫。主生產計畫根據客戶合同和市場**,把經營計畫或生產大綱中的產品系列具體化,使之成為物料需求計畫的主要依據,起到了從綜合計畫向具體計畫過渡的承上啟下作用。

mrp是指,通過已有需求-已有條件=需求條件的計算模式,用於採購量及生產需求量的精確計算。

4樓:學好學壞

mps:主生產計畫。 生產任務安排排程;

mrp:物料需求計畫。 物料排程。

什麼是mrp?什麼是mps?什麼是mrp2?什麼是erp?四者之間有什麼聯絡?

5樓:企業管理趨勢

mrp(物料需求計畫)是根據市場需求**和顧客訂單制定產品的生產計畫,然後基於產品生成進度計畫,組成產品的材料結構表和庫存狀況,通過計算機計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確定材料的加工進度和訂貨日程的一種實用技術。

mrp 2 (製造資源計畫)實現了物流與資金流的資訊整合,是cims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企業資源計畫erp的核心主體,是解決企業管理問題,提高企業運作水平的有效工具。簡單來說,是在物料需求計畫上發展出的一種規劃方法和輔助軟體。

mps指令是plc(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中的一條指令——壓入棧指令。它用於多重輸出電路。

erp即企業資源計畫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由美國 gartner group 公司於2023年提出。企業資源計畫是 mrp ii(企業製造資源計畫)下一代的製造業系統和資源計畫軟體。

mrp是最初在製造業使用的,然後發展了mrp2,閉環mrp。然後發展成erp的,mrs跟易商三個沒什麼直接關係。

智邦國際erp系統是從mrp(物料需求計畫)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優化了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了市場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的要求。它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顯著作用。

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資源管理系統,比如超市,服裝公司用的銷售軟體都統稱為erp軟體。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我就是做erp軟體專案的。erp系統是什麼?erp 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管理店鋪的輔助工具,方便又快捷。效率提公升快。還支援語言翻譯所以erp是必不可少的。erp系統是什麼?...

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資源計畫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就是乙個系統,乙個對企業資源進行有效共享與利用的系統。一般是以會計為基礎的。金蝶 用友等很多廠家都出這類系統。所謂er...

什麼是ERP系統 什麼是erp系統?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畫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從mrp 物料需求計畫 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