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癌?是不是所有的腫瘤都是癌?只分良性和惡性

2022-04-11 19:00:09 字數 5812 閱讀 2322

1樓:勳迷天下

癌是人及動物身體由於某些因素的作用,細胞惡性增生而形成的惡性腫瘤。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常表現為區域性腫塊。根據腫瘤對人體的危害程度將其分成兩大類: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

**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叫"癌",**於間葉組織(包括結締組織和肌肉)的惡性腫瘤叫"肉瘤"。通常所講的"癌症"指的是所有的惡性腫瘤,包括"癌"與"肉瘤"等。

2樓:王建功腫瘤醫生

癌可以認為是自己體內長出了一種新生物

它的**是你自己的細胞

但是由於某些原因

它的生長已經完全不聽你機體的協調和調控

完全按它自己的」意志」生長

非常迅速,細胞形態和正常有極大不同

由於這些原因,它搶奪了大量正常細胞的營養

並且不履行正常細胞的功能

導致機體惡病質的出現和器官功能的障礙衰竭

***********************************===

不是所有腫瘤都是癌,所有癌都是腫瘤

***********************************==

只分良性和惡性

3樓:

腫瘤,分惡性和良性,一般良性無太大意義!

惡性腫瘤如果早期發現,仍然有很高的**可能!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常表現為區域性腫塊。腫瘤細胞具有異常的形態、代謝和功能。它生長旺盛,常呈持續性生長。

惡性腫瘤可以稱為癌症了

4樓:加非貓笨笨

我們日常所說的腫瘤,大體可以這樣:

1.良性的多是」**瘤」這樣命名,如脂肪瘤.2.惡性的又有區別,一是」癌」:**於上皮組織,如**和消化道上皮.二是」肉瘤」:只要不是上皮組織**的大多都屬這類.

3.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如白血病.

不同的腫瘤除了良和惡可以有交界性的等等,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醫學生的教科書,如人民衛生出版社的六版<病理>等等.

5樓:權俊楠滕乃

瘤。它生長旺盛,常呈持續性生長,分惡性和良性,常表現為區域性腫塊、代謝和功能!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

惡性腫瘤如果早期發現,仍然有很高的**可能,一般良性無太大意義,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腫瘤細胞具有異常的形態

6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是瘤形狀態的總稱.有良性和惡性.

癌是惡性腫瘤的總稱.

7樓:好奇推推推

聽到腫瘤的名字往往是因為它跟惡性關聯在一起,比如說胃癌,結直腸癌,乳腺癌,肺癌這些癌的預後都比較差,很多人發現腫瘤以後幾年之內就過世了,所以大家對腫瘤很可怕。實際上像子宮平滑肌瘤一些纖維瘤,它還是可以長期存在的,結直腸的一些腺瘤也是沒有問題,切除乾淨就可以沒有問題的。所以對於腫瘤,我們重要的是明確它的性質,這都需要靠病理來完成。

腫瘤分良性和惡性 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有何區別

8樓:由聞楣

良性腫瘤,從良性與惡性的字意上可以明白良者善也,就是說這種腫瘤性質還好,對人危害不大。而惡性者,乃**惡劣之意,腫瘤之**對人的生命有嚴重的威脅或危害。這兩種腫瘤都是由瘤細胞的性質所決定的。

良性腫瘤是某種組織的異常增殖,形成乙個腫塊,漸漸增大膨脹生長,增大後可壓迫器官,影響器官的功能。例如支氣管內的良性腫瘤增大後可堵塞氣管腔,最後使肺不能膨脹,導致氣短、呼吸困難。良性腫瘤不會產生腫瘤轉移。

惡性腫瘤則相反,生長迅速,主要以浸潤方式生長,並可借助於淋巴道、血道或腔道,使瘤細胞轉移到人體其他組織器官。用顯微鏡觀察腫瘤細胞的形狀、大小、細胞核的特點以及腫瘤的周圍侵犯、轉移等,可以確定診斷。

惡性腫瘤和癌症有區別嗎?

9樓:夔春風鳥

您好!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乙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轉殖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

良性腫瘤對身體產生的影響較小,惡性腫瘤則會影響機體健康,甚至危害生命安全。

惡性腫瘤是根據組織發生**而命名的,發生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統稱為癌,如胃癌、肝癌、肺癌等;發生於間葉組織的稱為肉瘤,如纖維肉瘤等。

可以說癌症是腫瘤中的一種,但癌症不等於腫瘤,腫瘤也不等於癌症。

祝您健康!

10樓:養生動畫

人們嚐嚐把腫瘤和癌症混為一談,認為腫瘤就是癌症,其實兩者有根本的不同。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程度介於兩者之間的又稱為交界瘤。

而我們所說的癌症是屬於惡性腫瘤的俗稱。所以腫瘤不等於癌症。

11樓:叔琦柔音

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像能夠轉移的腫瘤都是惡性的,惡性腫瘤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癌症。

12樓:全松蘭柴珍

癌症的範圍比腫瘤小,腫瘤指任何形成腫塊的病,包括良性和惡性。而癌症專指惡性腫瘤,並且是來自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

13樓:靖義邶鶯

腫瘤(tumor)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某乙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轉殖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腫瘤細胞是單轉殖性的即乙個腫瘤中的所有瘤細胞均是乙個突變的細胞後代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

14樓:張祥戴映真

腫瘤分為良惡性。惡性的俗稱癌症。

惡性腫瘤**是由於人體細胞的變異引起。

良惡性腫瘤區別需要從病理型別,生長型別,生長速度,邊界清晰與否等等進行區別。

15樓:荀澄旗璣

你好,惡性腫瘤就是我們所說的癌症,是一回事的,這種疾病一旦確診的話需要盡快**,越早**越好,早診斷,早**,盡早控制腫瘤細胞的擴散轉移,最大限度延長患者生命,降低**率,一定要盡快對症**。

16樓:光廷謙盈君

腫瘤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瘤子,它是由於身體上的一些細胞過度生長引起的,腫瘤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它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

癌症是專指惡性腫瘤,惡性意味著如果不進行**,腫瘤病情將表現為致死性的發展過程,癌變細胞惡性分化、複製、增生形成腫塊,同時向周圍組織蔓延、擴散、轉移至其他組織成倍增生,破壞人體正常器官的功能,最終導致人體機能失調,甚至死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屬於惡性腫瘤,是上皮細胞發生的噁變。惡性腫瘤還有其他**的,比如肉瘤是**於間胚層組織(位於內外胚層之間)的惡性腫瘤。

18樓:贅入人間

有區別。

惡性腫瘤是總稱,癌症只是其中的一大類,

醫學上把**於上皮組織的腫瘤稱為癌,主要有體表和內臟腔面,如:鱗癌,腺癌,導管癌,肝細胞癌等等。

除了癌症還有血液淋巴**的惡性腫瘤稱為淋巴瘤,軟組織**的稱為肉瘤,如骨肉瘤,脂肪肉瘤,纖維肉瘤等。

還有一些胚胎生殖細胞**的稱為瘤如卵黃囊瘤,精原細胞瘤等還有一些母細胞**的腫瘤稱為***母細胞瘤。

19樓:葉頌聖水之

大多數人都認為惡性腫瘤就是癌,,其實這是不對的,至少這種說法不夠全面,或不夠正規。一般人把惡性腫瘤都叫做"癌"。例如胃癌、肺癌等,也有人把骨肉瘤、白血病叫做骨癌、血癌。

其實,這是不確切的。惡性腫瘤又分為癌和肉瘤,只有上皮性的惡性腫瘤才稱為癌,約佔惡性腫瘤的

90%以上,例如**癌、胃癌、大腸癌、乳腺癌、肝癌、肺癌、膜腺癌、甲狀腺癌等。**於上皮組織以外,如骨、脂肪、肌肉、軟組織等的惡性腫瘤則稱之為肉瘤,例如脂肪肉瘤、骨肉瘤、橫紋肌肉瘤、軟組織肉瘤,**於淋

20樓:腫瘤知識

沒有區別,惡性腫瘤就是癌

21樓:濟南復大腫瘤

你好,癌是腫瘤的一種,特指來自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癌症在醫學上是指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惡性腫瘤,如白血病、肺癌,肝癌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而良性腫瘤就是組織中長出的多餘的一塊組織,一般生長緩慢,很少轉移,很多是可以**的。

腫瘤和癌有區別嗎

22樓:養生動畫

人們嚐嚐把腫瘤和癌症混為一談,認為腫瘤就是癌症,其實兩者有根本的不同。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程度介於兩者之間的又稱為交界瘤。

而我們所說的癌症是屬於惡性腫瘤的俗稱。所以腫瘤不等於癌症。

23樓:康農繆迎曼

單從字面意思來看沒什麼區別的,瘤只不過是腫瘤的乙個統稱,腫瘤是乙個詳細的稱謂而已。但腫瘤會分為良性的和惡性。良性的為腫瘤,惡性的稱為癌症。

24樓:戎良刑羅

癌是腫瘤的一種,惡性腫瘤發生於上皮組織的叫癌,發生於間葉組織的(骨骼、血管、肌肉、脂肪等)叫肉瘤,而良性腫瘤一般後面一**瘤來命名,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統稱為腫瘤

這是學術概念,如果從大眾角度講,腫瘤基本等於癌,因為大家的印象中腫瘤也是惡性的

25樓:登佩波秋

諮詢下天澤堂吧3.

天澤堂免費諮詢**。400-711-6831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區別是什麼?

26樓:嗯嗯呢呢吶

無論是良性腫瘤還是惡性腫瘤本身,都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任何的不適都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讓我們的身體重回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根本。

27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區別主要有:1、生長方式不同,良性腫瘤屬於膨脹性生長,惡性腫瘤屬於浸潤性;2、良性腫瘤進展非常緩慢,而惡性腫瘤根據惡性程度的高低,進展速度不同;3、良性腫瘤一般不會出現轉移和**,而惡性腫瘤易轉移、易**;4、良性腫瘤一般採用手術**,而惡性腫瘤則因易轉移、易**,需擴大手術、綜合**等,此外部分患者**後也無法**。

怎麼判斷腫瘤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28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判斷腫瘤的良惡性程度,一

個是根據腫瘤的形狀,一般帶有毛刺,表面不光滑的話,惡性程度比較高,再就是與周圍組織的關係,就是活動度差的話,惡性程度高,再就是如果發現其他部位有轉移灶的話,肯定是惡性的,那麼具體的話需要切除,做病理,才能明確良性和惡性。

29樓:賣萌得羔羊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區別做了如下幾個方面的解讀:

第一:是否發生轉移,一般在機體內不發生轉移的多為良性腫瘤,除非是在極早期就被發現的惡性腫瘤,其他都已經在人體內擴散蔓延了。

第二:腫瘤的生長速度,生長緩慢的多是良性腫瘤,有些良性腫瘤甚至會自身開始退化或慢慢停止生長,相反,惡性腫瘤的生長速度則相當迅速。

第三:生長方式是否影響周圍器官,良性腫瘤的外圍會有一層包膜,可以將其和鄰近的正常組織區分開來,並且不會侵犯周圍器官;而大部分惡性腫瘤都沒有這一層包膜,在其生長的過程中容易侵犯周邊器官形成粘連而給周圍正常組織器官帶來影響。

第四,兩者對身體的影響,良性腫瘤因為呈現膨脹性生長,後期會因為腫瘤太大而壓迫周邊的器官讓患者感到不適,但多是表現為一些區域性的症狀;相比起惡性腫瘤有強大的擴散轉移給身體器官帶來的破壞力,患者容易出現消瘦、貧血、惡病質等諸多臨床表現,甚至很快危及患者的生命。

30樓:匿名使用者

良惡性腫瘤主要從組織結構上進行判斷,良性腫瘤分化程度高,惡性腫瘤分化程度非常低。良性腫瘤呈膨脹性生長,不侵入周圍組織,有完整的包膜,與周圍組織界限清楚,易活動,惡性腫瘤呈浸潤性生長,可以從組織間隙、淋巴管和血管向周圍組織侵入,形態極不規則,也沒有完整的包膜。良性腫瘤生長緩慢,惡性腫瘤生長迅速,良性腫瘤一般不發生轉移,而惡性腫瘤常發生轉移。

良性腫瘤可以壓迫周圍組織器官,不會引起全身性消耗症狀,惡性腫瘤可以出現全身性的消耗症狀,會對人的生命造成影響。

是不是所有的不主動都是不喜歡,是不是所有的不主動都是不喜歡

也不一定吧,有的人就比較被動內向,一開始的時候,或者說沒有特別強烈的那種衝動的時候,是有可能不太主動。只不過,如果從來就沒有一件事情主動,總是被動等待別人的付出,還總是挑三揀四,這樣的不主動就很可能是不喜歡。看性格,性格內向的可能是不怎麼主動,性格外向的應該是不喜歡 不是的,所有的不主動都是不夠喜歡...

膽管瘤是不是膽管癌,肝內膽管癌是肝癌還是膽管癌,為何這般難以治癒

這位患者家屬你號,膽管結石是指膽管中存在異物。膽管癌與癌症的區別在於,前者嚴重。如果 是黃色的,眼球是黃色的,有必要考慮肝功能是否受到影響。這是一項具體的檢查。你必須早上吃早餐,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從外觀來看,膽管結石的標準症狀是腹痛 發燒 黃疸和膽管腫瘤。標準症狀是 性黃疸,但症狀不是完全絕對的,...

是不是所有的承諾都是謊言,承諾是不是都是謊言?

承諾是什麼 其實 承諾就是乙個人許下的諾言,承諾代表著乙個人的責任 一種義務 乙份愛,承諾是無形的,是無聲的,一諾值千金。而承諾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人承諾時的心情,好好把握,讓他這份心情不隨時刻都在改變的萬物而改變,諾言才會實現。我們不應等待承諾的實現,而要配合對方,幫助對方來實現承諾,不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