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能治好嗎,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2022-01-12 05:07:45 字數 5189 閱讀 2970

1樓: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對於甲狀腺惡性腫瘤患者及家屬來說,能否治好是他們非常關心的事情。有腫瘤醫生說,只要能早期發現,經過科學規範的**,90%的甲狀腺癌可以達到**效果。

總之,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的關鍵,是早發現和進行科學**。大多數甲狀腺癌都是可以**的,無論是選擇手術等西藥**,還是中西醫結合**(如手術、放療、化療合併人參皂苷rg3、黃芪等),都可以達到很高的**率。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甲狀腺癌是最常見的內分泌惡性腫瘤之一,目前來說,外科手術**、放射性碘**和內分泌**、中藥**是甲狀腺惡性腫瘤的重要**手段,大部分甲狀腺癌經上述**後都可以得到緩解且預後相對較好。

其中,甲狀腺癌手術的確是有效的,但也可能帶來傷害,比如損傷控制聲帶的神經,或損傷控制血鈣的腺體,雖然這種風險很小。除此之外,切除了甲狀腺的患者需要終生服用激素來維持機體功能。而放療和化療可以對術後殘留的癌細胞進行殺滅,但是也還是有殘留,而且還會損傷正常細胞,帶來不良反應。

中藥在甲狀腺癌的**中,合併西醫藥增效減毒,調理患者機體臟器,提公升患者抵禦腫瘤的能力。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另外,其實有一部分甲狀腺惡性腫瘤不太好**,屬於難治性甲狀腺癌,基本上就是那些分化型甲狀腺癌。由於分化型甲狀腺癌容易出現廣泛性全身轉移和碘抵抗,因此目前仍有部分患者**效果不佳。那麼,哪些是分化型甲狀腺癌呢?

根據病理學分型,乳頭狀、濾泡狀和低分化型甲狀腺癌被歸類為「分化型甲狀腺癌」。

對於這些難**的分化型甲狀腺惡性腫瘤,目前已經有相關的靶向藥物,可以降低這類甲狀腺癌的死亡風險,能降低41%左右。據悉,這項研究是針對特殊的甲狀腺癌人群,即區域性**的晚期患者,或前期手術等**無效但又沒有其他**方法的患者。在使用分子靶向藥物**後,既能抑制腫瘤生長,也能抑制新生血管生成,與使用安慰劑組相比,患者的無進展的生存期明顯地提高,相差約一倍;患者的獲益率也是比較高的,大約70%左右。

患者的緩解率和死亡率都要優於安慰劑組。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其實,要說起這靶向**藥物,除了剛才提到的西醫方面的靶向藥物,在中醫藥方面,也有適用於甲狀腺癌的靶向藥物,那就是之前提到過的人參皂苷r g3具有抑制腫瘤轉移的作用,其抗轉移作用與抑制腫瘤細胞的粘附和浸潤以及抗血管形成作用有關。

2樓:京城御方堂

甲狀腺癌較其它惡性腫瘤,**率高,預後良好。早期發現後,根據具體的病理型別,及時採取規範有效的**。臨床實踐表現,甲狀腺癌的**效果明確,其生存率能達到10-20年,特別是甲狀腺乳頭狀癌和微小的甲狀腺乳頭狀癌,其20年生存率可達到90%以上。

即使達不到臨床**,在採取科學規範的**方案後,能讓患者達到永久生存的目的,而且生存質量不會受到影響。

3樓:有白危成益

你好,看你說的情況,那看檢查出有患了甲狀腺惡性腫瘤的病情了,那這種疾病通常是要先進行手術**的好,手術後可進行放療的

但因為放療的***較大,對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建議可在放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的辨症來進行對症**,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4樓:蒼譽植正德

您好,手術只是切除區域性腫瘤本身,術後還是需要定期複查,同時定期中醫藥鞏固**,可以配合抗腫瘤中成藥口服液,加快恢復元氣,促進傷口癒合和組織修復,減輕痛苦,鞏固加強手術成果.消除手術無法切除的微小病灶和殘餘腫瘤細胞,**效果好的可以長期不**。

5樓:才桂蘭權卯

目前還沒有技術可以保證能夠治好甲狀腺癌,一般都是採用常規**,術後加強營養,適當鍛鍊。早期以**為目標,而中晚期則大多以實現帶瘤生存為**目的,當然也不排除有**的患者,但是較少。

6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狀腺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該病女性發病的機率要高於男性,確診之後應首選手術**。分期比較早的甲狀腺癌,**的機率相對較高。

7樓:言微信

你好,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個人不必過於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對於自己不了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了解一下。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8樓:

甲狀腺惡性腫瘤的問題,我為你解答。惡性腫瘤就是癌,這種情況必須盡早的**.在未發生轉移之前,盡快手術切除病灶,然後配合化療,放療等等殺滅殘留在體內的癌細胞.

手術本身是存在風險的,小不了手術台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機率很小,大部分患者可以順利完成手術的.甲狀腺惡性腫瘤建議去當地腫瘤醫院就診**

9樓:來德閔橋

惡性的腫瘤需要盡早的手術**和術後的化療和服用甲狀腺素片,效果較好,建議手術後採用中醫動態的**服用中草藥綜合**全面調養,提高免疫力,有效的控制病情發展,調整陰陽平衡,達到完全**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機率還是有的,不妨試試老中醫,我朋友都治好了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活上10年有問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一般能夠治好。

這個病應該是惡性腫瘤中最溫和的一種,你不要過於擔心,別因為思想負擔而讓身體的免疫力下降。

希望採納,謝謝!

12樓:

甲狀腺癌是最常見的甲狀腺惡性腫瘤,是**於甲狀腺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絕大部分甲狀腺癌起源於濾泡上皮細胞,按病理型別可分為乳頭狀癌 、濾泡狀腺癌、未分化癌。雖然甲狀腺癌相較於其他癌症轉移發生的較早,但預後是各類惡性腫瘤當中最好的。

為何說甲狀腺惡性腫瘤治不好,卻又不影響壽命呢?

我們之所以把惡性腫瘤稱作為癌,之所以談癌色變,主要是因為癌是一種「活體」,能轉移、能擴散、能繁殖,即使早期經過**,但是**後也是會出現**的情況,五年內**率很高,很多癌症患者都是在癌症**的時候失去生命的。而之所以說甲狀腺癌不影響壽命,主要是因為相比其他癌症,甲狀腺癌不容易出現轉移,**以後**率低,即使有一些沒有**最後也不會因為甲狀腺癌死亡,大部分是正常壽命的死亡。甲狀腺癌進行規範的**基本上不會影響到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質量,也不會影響到壽命。

所以說,**得當,控制得當活上10年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當然,甲狀腺除了**方法選對之外,護理也好注意,必要情況可以加以富生rg3輔助,防止惡化的前提下增強患者生存**。比如說提高食慾,降低藥物***,提公升白細胞,增強免疫力等.

13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良性甲狀腺結節,按照規範**,對患者的生存不會造成威脅,而甲狀腺癌根據不同的型別,其預後差別可以很大,有的發展緩慢,很少致死,有的發展迅猛,死亡率很高。

總的來說,臨床分期越早,預後越好。ⅰ期、ⅱ期、ⅲ期和ⅳ期甲狀腺癌的5年生存率分別為98.98%、88.92%、79.50%和41.51%左右。

據研究資料統計,分化型甲狀腺癌的5年、10年生存率分別為93.6%和87.5%,這也是臨床發病最多的型別(超90%)。

而髓樣癌和未分化癌的5年生存率分別為68%和16.81%。

甲狀腺癌術後大多數能長期生存,術後定期隨訪非常重要。

14樓:阿瓦打我

惡性甲狀腺瘤即甲狀腺癌,甲狀腺癌的**效果主要看腫瘤的病理型別,腫瘤的分期,患者的體質,如果是早期的甲狀腺乳頭狀癌,**效果比較好,有**或者長期生存的可能性。現在**效果需要看腫瘤的病理型別,如果是乳頭狀癌,大部分是可以**的,如果是髓樣癌或是未分化癌,術後**和轉移的.。

甲狀腺惡性腫瘤切除後能**嗎

15樓:京城御方堂

目前對於甲狀腺惡性腫瘤的**效果較為理想。但是甲狀腺惡性腫瘤也有不同的型別,主要包括乳頭狀癌、濾泡癌、髓樣癌和未分化癌,甲狀腺惡性腫瘤不同型別**效果和方法也是不一樣。針對濾泡癌和乳頭狀癌主要是通過手術**,相對的**效果也是最為理想,病人十年生存率大概為90%以上。

而針對未分化癌的**效果則相對較差,除了手術**以外還需要結合放療以及化療,所以如果病人患了甲狀腺惡性腫瘤,只要是通過積極的**,基本就能夠會得到比較滿意的效果。

16樓:伊克賽赫

我是鼻咽癌患者,據我所知,甲狀腺癌是所有癌症裡最輕的一種,基本上沒有轉移和擴散,切除後的**率很高。只是因甲狀腺切除後,功能缺失,需要終生口服藥物,此外沒什麼了,希望你不要擔心,放鬆,堅定信心。

17樓:腫瘤科郭大夫

癌症是全省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手術是可以把區域性的腫瘤切除,而且甲狀腺腫瘤的術後預後也較好。

但是如果術後採取中醫中藥**,調整機體的平衡,對預防術後**很有必要。

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的時候已經變成惡性腫瘤,雖然**機會比良性腫瘤低一點,但也不是沒有可能,國內也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所以別太憂慮,好好接受**,繼續正常生活,**的話可以接受傳統**,手術、化放療這些,如果不能接受手術可以去進行氬氦刀冷凍**、射頻**、微波**等比較前沿的**方法。當然在**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可以通過參百益來輔助緩解,提高免疫力延長生存期。其實對於惡性腫瘤病人來說,除了**方案重要外有些注意事項也是不可忽視的。

有資料表明,癌症在**過程中,配合飲食有**結果相加之功效,同時做好適當鍛鍊,有益於病情恢復。

癌症病人要盡可能吃優質蛋白,尤其放療後應選擇高蛋白飲食來補充能量,如魚、蛋、肉類(豬、牛、羊肉和禽肉)以及豆製品。蛋白質佔總能量的少數即可滿足成年癌症病人的需要,但通常老年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量要大於總能量的少數。但需注意的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要限制蛋白攝入量。

19樓:本人小號

惡性腫瘤的發病率雖然非常的高,對人體的危害非常的大,但是惡性腫瘤並不是說就不能**。

所以說惡性腫瘤一定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是可以達到**的。

比如說我們的早期乳腺癌患者,我們發現了早期的乳腺癌,我們及時的進行手術的**以及相關的內分泌**,以及靶向**、化療、放療等等綜合**,早期乳腺癌患者是完全可以達到**,達到長期生存的目的的。

所以說,惡性腫瘤並不是說一定不能**,關鍵是要做到早期診斷、早期**,規範化的**,以極大限度的提高早期腫瘤的**率。

20樓:淡淡女人香

惡性腫瘤能否治好應根據患者年齡、病情程度、病理型別、臨床分期等而定,一般經積極正確的**後,5年生存率可達40%。乳腺癌、甲狀腺癌、宮頸癌以及早期的胃癌,肺癌等,經**後大多數可實現臨床**;但如進入中晚期、終末期後,一般患者無法**。建議患者及時就醫診治。

目前的**手段主要有:手術、放療、化療、生物靶向**、中醫中藥**等。一般情況下,早期主要行手術**、放療等,中晚期主要行化療、靶向藥物**、中醫中藥**等。

惡性腫瘤治療方法,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惡性腫瘤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類疾病。那麼不同的種類的 不同種類的這個腫瘤,它的 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怎麼 應根據患者臨床分期 腫瘤型別 有無轉移等而定。目前的 手段主要有 手術 放療 化療 生物靶向 中醫中藥 等。一般情況下,早期主要行手術 放療等,中晚期主要行化療 靶向藥物 中醫中藥 等。惡...

惡性腫瘤為什麼會引起疼痛,惡性腫瘤為什麼會引起疼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癌症疼痛的原因可歸為四類 1 癌症本身所致癌症浸潤及破壞作用,對組織器官造成損傷所致疼痛,約佔85 癌症所致疼痛常見於骨轉移 癌腫壓迫或浸潤神經 腦膜及硬腦膜受侵犯 內臟受侵犯 受侵犯。2 癌症相關性疼痛 晚期癌症疼痛出現便秘 褥瘡等病變都可能引起疼痛。3 抗癌 有關的疼痛 化療 放療引起的黏膜炎,...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腫瘤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惡性腫瘤或癌腫瘤 呵呵。很好笑。醫學上從來沒有這種說法。莎朗史童 的說法還比較客觀。不過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 這句話應該倒過來說,癌症屬於惡性腫瘤 才對。良性或者惡性主要是根據疾病預後來分的,所以你有可能聽到 低度惡性 高度惡性 等說法。癌症 肉瘤或是多發性骨髓瘤等等都屬於惡性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