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愛情傳說的時間順序?四大愛情傳說是哪四個

2023-04-28 02:50:02 字數 1548 閱讀 3621

1樓:願圓北京之夢

孟姜女是秦漢時期的,白蛇傳是南宋時期的,梁祝是漢代或者是東晉的的,牛郎織女是南北朝的。

2樓:馬迎寬

先是孟姜女,再是梁祝,然後是牛郎織女,最後是白蛇傳。

3樓:six_家鏃▕蘿蔔

梁祝東晉時期,浙江上虞縣祝家莊,玉水河邊,有個祝員外之女英台,美麗聰穎,自幼隨兄習詩文,慕班昭、蔡文姬的才學,恨家無良師,一心想往杭州訪師求學。

白蛇傳傳說發生在宋朝時的杭州、蘇州及鎮江等地。

牛郎織女是我國最有名的乙個民間傳說之一,是我國人民最早關於星的故事。南北朝時代任昉的《述異記》裡有這麼一段:「大河之東,有美女麗人,乃天帝之子,機杼女工,年年勞役,織成雲霧絹縑之衣,辛苦殊無歡悅,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憐其獨處,嫁與河西牽牛為妻,自此即廢織紝之功,貪歡不歸。

帝怒,責歸河東,一年一度相會。」

第乙個記述崩城之事的人,是西漢末年的劉向。他在《烈女傳》中先重述了《左傳》中杞粱妻的故事,然後他繼續寫到:杞粱妻沒有子嗣,娘家婆家也都沒有親屬,夫死之後成了個孤家寡人。

杞粱妻「就其夫之屍於城下而哭之」,哭聲十分悲苦,過路人無不感動。十天以後,「城為之崩」。唐代的有關記載,使杞粱妻的故事大變了模樣。

杞粱由春秋的齊人變成秦朝的燕人;杞粱妻的名字出現了,她姓孟名仲姿,或姓孟名姜女;杞粱的死因不再是戰死疆場,而是因避役被捉後築於城牆之內,所以其妻要向城而哭;而築於城牆之內的死屍實在太多了,只有滴血認骨才能辨別。杞粱妻的故事經過六朝、隋唐時代的加工,把崩城和秦始皇聯絡在了一起,這是乙個不小的創造。

如果是說每個故事發生的時間還是撰寫的時間?

如果是發生的時間。大概就是這個。

孟姜女原型追溯到了戰國時代。

梁祝晉朝。牛郎織女南北朝。

白蛇宋朝。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王煒王煒王煒

你得先說一下有哪四大。

四大愛情傳說是哪四個

5樓:淑珍

孟姜女,梁山伯與祝英台,牛郎織女,白蛇傳。

四大愛情傳說是哪四個

6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民間四大愛情傳說是指在中國民間以口頭、文稿等形式流傳最為寬廣、影響最大的四個神話傳說。它們和其他民間傳說故事構成了中國民間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對廣大民眾的生活有著深刻的影響。這四個傳說全部是愛情故事,也從乙個側面反映了人們對真摯感情的認可。

它包括:牛郎織女、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

7樓:默然飄搖

中國特色的是著名的《牛郎織女》、《孟姜女》、《梁山伯與祝英台》和《白蛇傳》等四大民間傳說。流傳最廣,影響最大。

8樓:帳號已登出

愛情傳說,比如說牛郎和織女啊,還有新白娘子傳奇裡的白娘子白蛇和許仙,她們愛情非常傳奇。

9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愛情傳說應該是相當於唯美的,淒美的,美好的,還有乙個不美好的愛情。

四大愛情傳說的介紹

中國古典四大愛情故事,中國古代民間四大愛情故事?

牛郎織女 梁山伯與祝英台 白蛇傳 孟姜女哭長城 被稱為 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是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之一。故事發生在東晉時期的浙江,與杭州有密切關係。傳說當年浙江上虞祝家莊有個女孩名祝英台,小名九妹,她一心想到杭州求學,其父祝公遠拗不過愛女的要求,同意英台女扮 並由丫環銀心扮作書...

我國四大民間愛情故事是哪,我國四大民間愛情故事是哪四個

梁山伯與祝英台 是中國古代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是中國最具魅力的口頭傳承藝術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在世界上產生廣泛影響的中國民間傳說。在民間流傳已有1700多年,可謂中國家喻戶曉,流傳深遠,被譽為愛情的千古絕唱。全國大約有10多個地方自稱 梁祝 故里,在聯合申報 世遺 的幾處,關於 梁祝 也是...

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的介紹,中國四大民間愛情故事是指哪是個?

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是指在漢族民間以口頭 文稿等形式流傳最為寬 廣 影響最專大的四 屬個愛情故事。牛郎織女 一說天仙配 孟姜女哭長城,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並稱漢族民間四大愛情故事。它們和其他民間傳說故事構成了中國民間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對廣大民眾的生活有著深刻的影響。這四個愛情故事,也從乙個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