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學醫真的不好嗎

2023-04-27 23:25:06 字數 2331 閱讀 4129

1樓:木上鈴

慢慢地發現,學醫,不是乙個時刻或者乙個階段,因為在開始上課的那一天,學醫就要比其他專業累,我永遠都記得那種悲催,全省的學校,就我們醫學院放寒假最晚,開學最早。從前高中老師說的大學很輕鬆,根本就是tan90度。

2樓:溫馨且溫和灬薩摩耶

一入醫門深似海,學醫是一條不歸路,踏上了就沒有回頭的餘地。學醫前,覺得學醫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作為一名醫生是乙個很光榮的職業,可誰又能知道這背後付出的汗水和辛勞。小時候看電視劇集,裡面的醫生穿著白大褂可帥了,去醫院看病也覺得當醫生很不錯,就心心念念的想當醫生,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五個志願全都報了醫學院校,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如願的考上了醫學院,加入了學醫的行列,未來即將是一名醫生。

3樓:化宣採

每次告訴病人要多注意休息,自己確是白天晚上連軸轉,沒到中年已經熬成糟樣子!每次讓病人注意飲食,自己確是忙的盒飯都沒時間吃,經常一包泡麵就是一頓飯。每次讓病人要適度運動,自己確是週末加班節假日看書,從來沒機會陪孩子逛逛公園。

4樓:丞相詎能攀

之前我們學校對面就是醫學院,我也有時間去蹭過課,甚至在小學妹導師那邊也是掛著號的蹭課專業戶。因為也算是小時候長生病的人吧,家裡人之前一直想讓學醫。但是一直不想再老去醫院了,所以,就沒有報醫學院。

可是去蹭課之後,還挺有意思的,覺得還很喜歡。

5樓:殷寒梅

作為乙個醫學生,要說起學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那真的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我是從小立志學醫,除了學醫,沒有給過自己任何退路。所以即便高中的時候,文科強於理科很多很多的我,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理科。

為的就是看上醫學院校。

6樓:林小汽片

如今,我確實如願看上了醫學院校。起先,我懷揣著神聖的心情踏入校門,想著,從此以後,這一輩子,我都會是病人的伴侶,一定會全心全意地醫治他們,一定不會違背醫學生的宣誓,直至今天,我都記得所有的醫學生在大禮堂裡穿著白大褂宣誓的樣子。相當磅礴和巨集偉。

7樓:無私還痛快灬畫眉鳥

第一次接觸解剖,神奇又敬畏,感謝這些大體老師的貢獻,人體和生命的精細,後來學習病理生理等等的學科,更讓我認識到了生命的奧妙之處,更加想著生是醫界的人,死是醫界的鬼。

學醫真的不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好不好,這跟個人的學習態度有關係。如果你是想學醫,想治病救人的話,學醫真的很好。按理說,學醫不光是對自己,對家人。對所有的社會上的人都是有幫助的,有好處。

9樓:搞笑時刻你也能學會點東西

各有各的好處,不好的就是要擔風險和基本上沒得休息,學醫比較忙,過年過節的都在上班。

學醫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學什麼專業,口腔和護理就業率比較高。

11樓:牙醫哈哈

學醫本科5年畢業之後需要規培3年,這三年工資乙個月3000,然後如果要公升副主任或者主任醫生,要專培2-4年,工資也不高,具體還不知道新政策。而且現在本科生留不了市裡面,至少得碩士,所以如果你想在市醫院工作當個小醫生(讀個碩士)大醫生得讀博,那麼你就得讀5+3+3+2-4.才有正常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很好啊!有名望!有地位!有前途(錢途)!好點子!

學醫到底難不難?

13樓:網友

我也是學醫的,說說我的體會吧。

剛開始有些難,主要是要記的要背的多,理論知識點很繁瑣,書很厚,這是心理上就給你一種無形的壓力;實驗課很豐富,但你不能當做中學的實驗課那樣玩玩就過去了,實驗前要預習,因為老師會問問題,而且老師講得很快,不預習難免有時不知所云,做完實驗要寫實驗報告。漸漸地,你會覺得醫學越到後面越要求嚴格,畢竟你是與生命打交道的,而且人體的構造雖然大致一樣但視病情來看又有差別。直到你開始實習,真正接觸臨床後,你就慢慢的積累經驗,理論就能和實際接軌了,積累的經驗越多,越容易。

總之就是看你能不能熬。

14樓:love飛雪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關鍵還是要看自己對它感興趣不了。

15樓:福氣小格格

世上沒有辦不成的事,只有辦不成事的人。別人可以的,你為什麼不可以。

為什麼很多人後悔學醫?學醫真的值得嗎?

醫學好學嗎

16樓:軍慈

醫學好學嗎?只要你專心就好學。不過你上學的時候家庭條件夠。你就學醫吧。多學幾年。把技術學到手。你就能為人民服務了。

有個學醫的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如果將來男友是打算當醫生的 有這樣乙個男友 算是有個潛力股 並且,很多病症男友都能幫忙 省下好多醫藥費 有乙個學醫的男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假裝自己是自己的女朋友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這位朋友你好,醫生律師都是未來普通職業中比較穩定,收入較高的職業。如果單純從生活上講,醫生還是很不錯的。不建議你找商業夥伴做...

男朋友不上進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無奈與難過交織的感覺,無奈於自己為什麼會選擇他,難過於為什麼他不願意為了我們共同的將來努力。我的上一任男朋友,剛開始就是這樣一個男生。大學畢業的以後,我們在一起找工作,當時兩個人身上都沒什麼錢,每天基本上就是喝粥 吃泡麵,生活過的現在想想也挺心酸。很快我找到了工作,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幹什麼,所以找工...

「鬼壓床」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是一種非常不好的體驗,因為你明明可以感受到你舍友在說話,但是你就是張不開嘴,所以會讓你覺得非常的害怕,非常的著急。鬼壓床其實是一種非常讓人難以接受的體驗,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就好像別人壓著自己一樣,就讓自己喘不過氣來,會讓自己很難受。這種體驗是非常不好的,因為會讓我們感到非常的恐怖,所以我們一定不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