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學習方法?

2023-02-20 21:30:02 字數 4123 閱讀 6629

1樓:芳姨家的美食

學習的慾望不夠強烈。就不會這樣嚴格要求自己。

怎樣才能讓自己堅持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活,1。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我高中都是住宿,每天生活大概這樣,六點二十起床,上課室晨讀,七點下來,洗刷,之後吃早飯,七點半上課室,早讀,之後是五節課。

中午十二點,下課,吃午飯,十二點半,上課室,做語文試卷,一點半左右,回宿舍睡午覺,兩點二十起床,上課室,上課三節。

下午,五點下課,去運動,跑步或打球。五點半多,吃晚飯,六點,洗澡,洗衣,六點多多上課室,晚讀晚練,接著三節晚自習。

2。這裡強調一點,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少病少傷。

二。心態,1。無條件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多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

2。保持良好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不要為生活瑣事煩心,大方,豁達一點。

三。總的學習方法態度。

1。細心,做題看書時絕對的細心謹慎,在考試時將自己能拿的分全部拿到。平時做題考試錯了便錯了,不要找任何藉口,老老實實分析自己犯錯原因,不要用「粗心」「看錯題」老逃避現實!

2。學習一定要有計畫。每天半個鐘總結今天,計畫明天。

3。按專題訓練提高快,分類訓練,多總結。

4。多與同學老師交流,乙個人畢竟想的東西比較狹隘。

四。各科的學習方法。

語文1語言表達基礎題,通過做題提高,每天做乙份試卷的基礎題,重要的是堅持。我當初是每天中午乙份,到高考時做了一百多份。

2。作文,捲麵一定要好!!!立意深刻點,有思想深度,適當營造亮點。

數學1。按專題做題,即選擇題,填空題,大題,一樣樣做過去,摸清每種題型的解法,提高很快的。

2。學會撿分,不會做的題也要去做,一般第一小問還是做得出的。

理綜1。一定要多做題,多總結,題海戰術還是必要的。但做題要有技巧,不要老是重複。

2。按專題練習,多總結。比如,原來化學不是很好,總結歷次考試,我發現我工藝流程題很差,於是我就買了乙份模擬題,專挑工藝流程題做,做了幾個晚上,幾十題而已,但我總結了它的規律,以後我的工藝流程就很少錯了。

3。多進行全真模擬,就是自己給自己規定時間段,完成一套理綜,嚴格按考試要求來做。然後自己改,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訓練,提高很快的。

3樓:是你的糖

你通過一些列手段,讓自己感到「熱血沸騰」、你感到「全身充滿力量」,或者你因為「期末考試」等壓迫感,等等。

你產生了「我要拼搏、我要狠」等的感覺甚至「產生力量的感覺」

4樓:仁曼楣

做好自己的學習的計畫,明白學習的目標,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然後按部就班的進行自己的學業。

5樓:神聞鐵裡湯持

多看看苦力工作的場景,和白領工作的場景。

6樓:配件王老師

任何事情取得進步,包括學會學習在內,你都需要堅持嘗試新的學習方法直到它們變得容易為止。當其他矛盾落在你身上時,你要繼續堅持。

怎樣才能堅持學習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當讓是支撐你繼續學下去的東西 可以是自己要學習的信念 也可以是別人的期望和自己不願被輕視的倔強 總之要有決心在學習上做出一些成績 如果學得煩了 想想父母的期望 想想自己多年的付出 甚至說你的成績可能還決定著後代的教育環境 總而言之 學習是你乙個人的事 但是你的學習卻牽掛著太多的東西 也可以說是責任 或許你沒有對學習的愛好 但你一定有這些責任。

8樓:小陌小然

在學習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部分,激發學習熱情,明確自己努力的目標,做計畫,長期短期計畫。

9樓:秉燭求學

1、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目標和任務。比如你想每天堅持學習,但如果你以前從來沒有進行過連續學習乙個小時以上,就不要制訂一次學習2或3個小時的學習計畫。你可以把它變為每次堅持學習半小時或乙個小時。

如果還不能很好的堅持,就再把半小時或乙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拆分為每次20分鐘,這樣更容易堅持下去。

2、將大的目標或任務拆分成乙個個階段性的小目標、小任務。這樣做既可以減輕行動的壓力、提高行動力;同時也可以讓自己更容易堅持下去,因為每完成一小部分都會讓我們覺得自己取得了進步,很有成就感,能品味成功的喜悅,增強自信心。

3、讓目標任務有趣又好玩。比如讀書學習,不一定非要讀,可以聽。再比如鍛鍊身體,你可以把完成目標的過程當成乙個遊戲,每堅持一段時間、或達成乙個小目標之後,就給自己一些獎勵。

如此,你的目標也會變得更加有趣,能更好地堅持。

4、想辦法提高做事的效率。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可以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尋求到一些幫助等。比如讀書學習這件事,如果讀書效率低,讓你覺得很難、很有挑戰,通常你會很難堅持讀書。

這個時候你可能就需要尋找一些可以幫助你提公升閱讀和學習效率的東西了。比如通過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提高閱讀效率和能力,減少讀書給你帶來的壓力。

5、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無論是身體還是大腦,都需要休息和放鬆,當你的狀態不好時,你很難做到堅持,這個時候要學會及時的調整一下,比如和朋友聊聊天、散步、冥想、聽**等等。

有哪些能夠堅持學習的辦法?

10樓:銘刻

和學霸一起學,不要高估自己的意志力。每天跟學霸一起學習,買了兩年沒看過幾頁單詞書,不知道看了多少遍,都被我翻爛了。每天堅持背一段英語文章,寫一篇英語作文。

後來,四級很順利過了,六級也過了,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同學,沒有她,我這個學渣可能都沒法畢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到你的奮鬥理想,堅持做一件事情,最容易的辦法就是做一件你熱愛的事,比如旅遊時真正能去看看夢想中的大學,到書店裡看看現在的名人傳記,找到了你的奮鬥目標,你就會發現,學習的意義不在於應付考試,而在於你在努力的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12樓:記15147費樸

我認為堅持學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愛上學習吧,把學習的過程當成打怪的,這樣學習就會有趣多了。在每次學習中設定乙個個小目標,心無雜念,乙個乙個達成,心中得到成就感和滿足感,便會慢慢對學習產生一些熱愛吧。

13樓:小美

學習的時候別帶手機。考公務員那段時間,除了吃飯和休息,我都泡在圖書館。去圖書館的時候,我都不帶手機。

沒了手機,心思自然都在學習上了,堅持下來很困難,不過堅持下來收到的結果絕對讓你驚喜。

14樓:沉夜孤星

談到學習方法,堅持就是一種戰略,一種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可以質變的優秀習慣。想清楚你的未來規劃,不要老是糾結於學習方法上,踏實走好腳下的路,眼下永遠是最佳的時機,腳下便是最好的答案。

15樓:知哥94560乩嚇

我媽常跟我說要對學習進行回顧總結,進行回顧,不僅能總結自己學習時的優點和不足,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自己做出努力後得到的學習成果。付出努力—得到成果,這是一種學習上的正向反饋。

16樓:網友

找乙個朋友,互相監督,定乙個堅持的時間,比如21天,養成乙個習慣,完成之後獎勵自己買一件很喜歡又不捨得買的東西,再繼續下乙個21天。

17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我覺得能夠堅持學習,最主要的是你能不能夠耐得住寂寞。你能夠耐住寂寞,坐在房間裡不出門。堅持完成每天要做的事情。

18樓:鬱悶中

最好的方法是改變心態和思維,讓自己堅持下去。學習本來就是一場修煉,有時我們也無法判斷結局是怎樣的,你的堅持可能是一場徒勞,但也可能,你就差那麼一點超越極點的堅持,就與成功失之交臂。

19樓:暗受

不愛學習的我也有過這樣的苦惱,怎樣才能用積極的態度、高漲的情緒去學習呢?於是我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方式,最後得出乙個結論:學習的時候不需要任何情緒,你只要嚴肅的認真的一點點的記住該記的,不要想其它的事情就可以了。

20樓:墨鑫

興趣吧,或者碰到事情了,就會了。我因為查賬學會了會計,打官司學會了法律,修電腦學會了it,治病學會了中醫。興趣是政治,只可惜國外的新聞之類都是英文,最後學會了英文。

21樓:在意便是喜歡

在自己的床前貼一張海報,每天提醒自己應該堅持學習,告訴自己不學習將會有什麼後果。

怎樣的學習方法比較容易做到堅持不懈?

沒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怎麼辦?

首先,現在你還沒看到學習究竟能為你帶來什麼,學習能給你帶來的不是只有出路,最為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你開始增加知識儲備,並用不一樣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你看待世界的方式一定程度上影響你的行為,而行為便會產出結果。另外,還未體會到什麼是學習的樂趣,並不僅僅是為了謀乙份好工作,賺乙份薪酬,學習能帶給你...

一場注定沒有結果的愛情要堅持下去嗎

你愛麼 愛就堅持 愛情是當下 不是結局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覺得注定沒有結果 但是如果對方認為沒關係 你卻猶豫要不要因為沒有結果而分手 那麼只能說明你不夠愛 愛的不夠深 如果只是戀愛,不累的話可以堅持,如果只是戀愛就很累的話,那就不要猶豫了,這更是一場沒有結果的愛情,又不能留下什麼要他有什麼用 明知道...

如何給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如何給自己乙個堅持下去的理由

有,你沒有了愛,還有情和健康啊愛情沒有了,還有金錢,金錢沒有了,還有健康,兒健康沒有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珍惜吧,你還有很多,很多 自古以來,矢志不渝 持之以恆就是人們所傳誦的美德。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它們卻像傷命的毒藥,荼毒著人們的心。堅持是乙份執著,放棄是一種智慧型 堅持是一種勇敢,放棄是乙份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