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控主機板可以家用嗎?它和普通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2023-04-27 21:30:05 字數 4848 閱讀 2332

1樓:朗銳智科

工控主機板是可以作為家用電腦使用,一般情況下沒有問題。但做遊戲機就不太合適。工控主機板主要是以穩定為主,24小時常年開機,記憶體不是普通的,穩定性很好,出錯率幾乎為零。

但是配件很貴,效能不是很快。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的pci槽較多,也有部分是isa槽的,pc板一般都沒有。一般工控主機板是不插顯示卡的,pc主機板上就有pci-e的顯示卡槽其他cpu都差不多,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機板用的是靈動的cpu。

功能方面: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工業主機板通過特殊設計,在遇到宕機等異常情況,可以實現看門狗自動重新啟動、防浪湧衝 擊等功能,全力的保證系統在惡劣環境的高穩定性的要求。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具備多種功能。

穩定性方面: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而其使用年限則要看個人運氣或保養程度。

散熱方面: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而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通用。

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為高可靠性,適應相對惡劣工作環境,可長時間執行。因為可靠性的要求,一般情況都是一些相對老的平台,所以工控主機板的效能會很大程度上低於市面上家用的。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有什麼區別?簡單點。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區別

3樓:電子數碼寶貝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區別,具體如下:

1、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2、穩定性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

3、散熱方案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4、功能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多鐘功能。

5、工控主機板支援定製,因為工控主機板比商業主機板貴,且使用環境比較複雜。在使用上工業環境對產品的介面比較多,所以工控主機板是可以拓展介面的,但是普通主機板出廠後是固定的。

其他的區別

1、工業主機板用於工業環境,需要滿足防塵防水防油汙、防磁抗干擾、寬溫寬壓、抗震等特點。普通主機板因為用於商業電腦,在穩定的環境下執行,所以功能性更好些。

2、元器件選用不同,工業主機板選用的元器件需要經過高低溫等測試。普通主機板可以滿足系統正常執行即可,所以工控主機板比普通主機板要貴。

3、工控主機板可以用於普通電腦使用,但是因為沒有顯示卡的原因,所以某些功能體驗不是很好。但是普通主機板不能用於工業裝置,因為工業裝置對主機板要求比較高。需要長時間高負荷穩定執行,這是普通主機板沒法滿足的。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4樓:小蜜蜂驛站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主機板的區別如下:

第。一、功能不同,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而普通主機板的功能是要能滿足大眾需求;

第。二、穩定性,工控強調的是穩定,不間斷執行也不會出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要求功能夠炫,性能夠酷。

第。三、做工和用料不同,工控主機板一般使用環境非常惡劣,在設計上要求抗干擾,用的物料都是能支援寬溫,才能保證長時間穩定執行;普通主機板則都是在常溫下使用,用料數量和質量沒有工控主機板嚴苛。

第。四、生命週期不同,工控主機板常用於醫療裝置,資料監測,生產製造,教育裝置等場合,這些場合就要求裝置能長期穩定執行,也要求能長期穩定**,有的工控主機板生命週期能達到十幾年,而普通主機板則經常更新迭代帶滿足大眾的需求,幾乎每年都有新產品推出。

5樓:象拔蚌燒賣

第。

一、功能,工控主機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而普通主機板是大眾需求,多鐘功能。

第。二、穩定性,工控強調的是超穩定,無故障;普通主機板則是功能夠炫,性能夠酷,能長時間頂多久?那是看運氣。

第。三、散熱方案,工控主機板講究散熱效率,普通主機板側重於外觀些。

第。四、工控是特定需求的,因此量不多,賣的貴,普通主機板則很多時候靠**打天下。

6樓:印音韻

所謂的華科工控主bai板它又以下幾du個特點:

1、cpu可以是用普通插入式的zhi,也有一dao部分是用的板貼式的;

2、記憶體插槽通常是1-2個;

3 、整合顯示卡;

4、i/o裝置比較多 但是有些主機板會省略掉列印埠;

5、pci插口通常是2-3個左右;

6 、板型比較小巧。

工控主機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的pci槽較多 也有部分是isa槽的 pc板一般都沒有 一般工控主機板是不插顯示卡的 pc主機板上就有pci-e的顯示卡槽,其他cpu都差不多 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機板用的是靈動的cpu。

工控主機板與商業主機板的區別?

7樓:只抽藍牌的卡牌

電腦主機板除了型號以及型別的具體區別之外還有兩類較為廣義的分類方式,這就是從用途分類的工控電腦主機板和商用電腦主機板。這兩者在適用範圍上的本質區別使得華科工控電腦主機板在設計方式上與商用電腦主機板有顯著的不同。

華科工控電腦主機板在選材上相比於商用電腦主機板更要考慮永續性以及穩定性。用於工控電腦主機板的電子元器件分為軍品工業和航空航天級。顯而易見在質量與**上商用電腦主機板的電子元器件無法與工控電腦主機板比擬。

8樓:網友

你可以去易賣看看,裡面有個工控資料,非常多主機板的漲姿勢內容。

什麼是工控主機板

9樓:伊彩緣

一般大家聊到主機板這個詞彙的時候都是指自家用的電腦主機板也就是商用主機板,工控主機板這個詞語可能離普通的消費者有點遠,那麼呢?!它與商用主機板的區別,還有它的尺寸是什麼呢?我來告訴大家。

工控主機板是指由特殊材料製成的,能夠用在惡劣環境的一種適用於工業系統的計算機主機板,它的尺寸一般有寸的還有寸的,但是由於有的主機板只是一條長卡,所以這種主機板一般按照長度分為全長卡,還有半長卡。

商用主機板應用的這麼普遍而且價位要比工控主機板低,那為什麼工控主機板的市場範圍越來越大越來越走俏呢,我總結了下這二者的區別。

第一, 市場應用範圍。商業主機板由於是以標準配置的產品為主,能夠適用於大部分消費著的需要,而且費用較低,所以推廣範圍極廣。工控主機板主要是為了固定客戶量身定做的產品,比較具有獨特性,所以使用範圍比較小,為了適用與複雜的環境配件昂貴造價較高。

第二, 保護功能。商業主機板如果出現損壞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資料很可能丟失。工控主機板設計特殊所以遇到宕機或者其他異常情況的話會有自動啟動,防衝擊等系統功能保護資料。

第三, 使用壽命。一般的商業主機板主要是為了跟上時代的腳步,現在普遍的使用壽命大概有3-5年,而且更新換代非常快,所以消費者常常是主機板沒有壞呢就準備換新的了,對這個使用年限就不太關注了。但是商業主機板就不能這樣了,裡面的資訊記錄是不能斷的,所以在它的配件上要求高標準,像比較高階的固態電容裝置,還有封閉電感等等都能在工控主機板上大量使用,可想而知它的使用年限也會隨之提高的。

第四, 工作環境。商業主機板對外界環境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像粉塵較大的空間用不了多久可能風扇就燒了,甚至主機板也可能會損毀。外界溫度一般實在5度到38度之間可以使用,一旦超過就要 **了。

而工控主機板因為其工作的特殊性在溫度零下20度到零上70度的空間裡均可以使用。而且對於普通粉塵有抵抗力,甚至可以在是金屬粉塵的環境中正常工作。

通過這篇文章大家可以對工控主機板的尺寸有了概念,更是通過和商業主機板的對比,對工控主機板的效能大致清楚了吧。隨著人們對安全性的需求一種更智慧型的工控主機板也會漸漸取代商業主機板走入我們的生活中的。

工控主機板是什麼,它與普通pc主機板有什麼區別?

10樓:小蜜蜂驛站

所謂的工控主機板它又以下幾個特點:

1、cpu可以是用普通插入式的,也有一部分是用的板貼式的;

2、記憶體插槽通常是1-2個;

3 、整合顯示卡;

4、i/o裝置比較多 但是有些主機板會省略掉列印埠;

5、pci插口通常是2-3個左右;

6 、板型比較小巧。

真正符合工控標準的主機板分為兩部分!第乙個部分 是 「工控主機板」部分,這個部分功能就和我們用的主機板一樣,不過工控的主機板被設計成 乙個卡狀,就好像乙個巨大的顯示卡! 主機板的下邊帶有兩排金手指,不過這個部分 不包含任何擴充套件槽;第二個部分 就是 「擴充套件介面板」部分,上面有若干 pci和isa 插槽, 還有一條連線 「工控主機板」的插槽。

工控主機板有一般有三種形式: 第一種是atx母板的 第二種是長卡或半長卡形式 第三種是嵌入式的一般mini-itx的比較多 。

澤創偉業工控主機板和普通的pc板最大的區別在於工控主機板的pci槽較多 也有部分是isa槽的 pc板一般都沒有 一般工控主機板是不插顯示卡的 pc主機板上就有pci-e的顯示卡槽,其他cpu都差不多 除了嵌入式的工控主機板用的是靈動的cpu。

11樓:熱過火啊

就描述,就電腦主機板,與普通的主機板主要差距在設計和機箱上。工控主機板對於可靠性 耐熱性要求較高。不注重介面與效能。

所以主機板用料是組好的。

12樓:花未開

(工控主機板的含義) 工控主機板是主要用於工業電腦來幫助處理工業類的專案的專用型主機板,工控的主機板是乙個卡狀的合成板,和商業主機板一樣,鑲滿了各種工業原件,佈滿了各種插口,從板型上看,工控主機板比較小巧,pcl口也有。

爵爾普的普通馬桶質量怎麼樣?家用可以嗎?

當然可以,前段時間在上有看到說他們家的普通馬桶質量很好,馬桶的釉面都是整體施釉,而且水鍵按鍵也比較順暢緊湊,使用過程中很少會出現問題,還是非常適合家用的。希箭馬桶的質量怎麼樣啊?他們家的智慧型馬桶的材質選擇的不錯,用這種材質不容易滋生細菌,而且有大衝力,一衝髒物就一點不留了,也沒什麼臭味。希箭智慧型...

自己家用的電腦可以做伺服器嗎,普通電腦能當伺服器使用嗎?

可以將自己的電腦變成乙個伺服器。一 把我們的電腦變為伺服器的方法 1.電腦左下角點選開始 2.然後點選控制面板 3.點選程式 4.點選程式和功能 5.點選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6.將 internet資訊服務 下所有選項全勾上,然後點選 確定 稍等一會兒便可完成修改。二 建立本地 1.待修改...

請問現在的數碼訊號是怎麼回事?它和普通的有線電視頻號有區別嗎?高畫質訊號又是什麼呢

機頂盒抄 可以接收更多的節襲目,機頂盒可以bai克服模擬的毛病,比du如雪花,抖動 zhi,網紋。數字機頂盒不是dao高畫質機頂盒,只能看標準清晰度的節目,所以和以前沒有太大區別,最高解析度可以解720x576,如果你要看高畫質數碼電視,機頂盒還得更換,央視高畫質解析度可以達到1920x108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