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洋蔥泡菜?為何洋蔥不能做泡菜

2023-04-27 20:05:02 字數 4683 閱讀 3428

1樓:桃李下成蹊

辣蔥泡菜。辣蔥泡菜。

材料:1.蔥1斤,2.蒜末3大匙,薑末2大匙,辣椒末2大匙,1.鹽3大匙,水1又1/2杯,2.辣椒粉5大匙,糖1大匙,醃鹹魚1/3杯,芝麻1大匙。

做法:(1)將蔥洗淨切除根部後徹底瀝乾水份,將鹽均勻地撒上醃約12小時後,再加入1又1/2杯的水,一起浸泡2小時後將鹽水濾掉。

2)將材料(2)與調味料(2)攪拌均勻,再拌入醃過的蔥拌勻後,即可放入容器中冷藏或陰涼處發酵約2∼3天即可,約可儲存1周。

蔥泡菜。蔥泡菜。

簡介:此道蔥泡菜適合於炒肉片或煮海鮮火鍋時加入,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蔥1斤,1.鹽1/3杯,2.香油1大匙,辣油1大匙,花椒粒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1)將蔥洗淨去除根莖後瀝乾水份備用。

2)將蔥排放於容器中,排好一層蔥即撒上一層鹽,待所有的蔥、鹽用盡,醃漬約3小時後蔥略軟化,即可將鹽水濾除,以冷開水將蔥洗淨,再徹底瀝乾水份。

3)將蔥切成約5公分長段,並加入調味料(2)攪拌均勻,放入容器中醃漬,容器置於陰涼處或冷藏均可,約1天後即可食用,冷藏約可儲存10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泡菜燉排骨。

將排骨洗淨,去血水;

土豆、洋蔥洗淨改刀;

將鍋的底部鋪滿泡菜,然後放入排骨,土豆,洋蔥;

這時再放入辣椒醬,辣醬粗粉,醬油,泡菜汁,水;

工具/原料。

泡菜,排骨,土豆,洋蔥,辣椒醬,辣醬粗粉,醬油,泡菜汁步驟/方法。

將排骨洗淨,去血水。

土豆、洋蔥洗淨改刀。

將鍋的底部鋪滿泡菜,然後放入排骨,土豆,洋蔥。

這時再放入辣椒醬,辣醬粗粉,醬油,泡菜汁,水。

最後再在上面放一層泡菜,蓋住排骨。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即可。

材料泡菜(做法點這裡),排骨,土豆,洋蔥,辣椒醬,辣醬粗粉,醬油,泡菜汁。

做法。1)將排骨洗淨,去血水。

2)土豆、洋蔥洗淨改刀。

3)將鍋的底部鋪滿泡菜,然後放入排骨,土豆,洋蔥。

4)這時再放入辣椒醬,辣醬粗粉,醬油,泡菜汁,水。

5)最後再在上面放一層泡菜,蓋住排骨。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即可。

最後再在上面放一層泡菜,蓋住排骨;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即可。

為何洋蔥不能做泡菜

3樓:阿肆聊科技

洋蔥做成泡菜很難吃,洋蔥它本來的味道就特別重,做成泡菜可能會影響到其他菜的味道。

原產亞洲西部,中國內外均廣泛栽培。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中國的洋蔥產地主要有福建、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

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

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

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食用。洋蔥是一種很普通的廉價家常菜。其肉質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質佳,適於生食。原產亞洲西部,在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洋蔥供食用的部位為地下的肥大鱗莖(即蔥頭。

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較高。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洋蔥。

泡洋蔥怎麼泡才好吃

4樓:catlovett榮

泡洋蔥怎麼做。

做法一洗淨乙個洋蔥,剝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再將洋蔥放到容器裡,加入5大湯匙食用醋,然後放在冰箱裡。

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

也可以直接用生洋蔥,要注意洗淨晾乾。

做法二材料:

主料:洋蔥。

輔料:水。調料:白醋。

1、將洋蔥洗淨去皮,切薄片後掰散。

2、將切好的洋蔥條放入玻璃瓶內,然後倒入糙公尺醋;醋的量要沒過洋蔥。

3、加蓋放冰箱冷藏3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5樓:晴天便好

泡洋蔥可以放在泡菜罐裡,把洋蔥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在泡菜罐裡,第2天就可以吃了洋蔥,涼拌也可以吃。

6樓:妙招小知識

把洋蔥放水裡泡一泡,效果太棒了,好多人都不懂得利用,趕快試試,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7樓:來自愛晚亭敬老慈幼的海豹

洗淨乙個洋蔥,剝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再將洋蔥放到容器裡,加入5大湯匙食用醋,然後放在冰箱裡。

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

也可以直接用生洋蔥,要注意洗淨晾乾。

南韓正宗小蔥泡菜怎麼做

8樓:向陽

南韓人平時就吃蔥、蒜都比較多,泡菜裡面都要放很多的蔥和蒜,而且還會用小蔥來製作泡菜吃。那麼,南韓蔥泡菜怎麼做好吃呢?看看下面介紹的南韓正宗小蔥泡菜的`做法,一起來學習吧!

南韓小蔥泡菜的做法:主料】香蔥1捆。

輔料】大蒜2頭、蒜瓣適量、生薑1塊、江公尺粉1勺、辣椒粉1杯、半蝦露2勺、魚露2勺、細鹽2勺、粗鹽1把、白糖1勺。

步驟:

1.蔥收拾乾淨後,用粗鹽稍微醃製一下;

2.將大蒜泥、生薑泥、辣椒粉、蝦露、魚露、細鹽、白糖、江公尺糊混在一起;;

3.往蔥上拌調料時,一定要輕輕的,不要用力過度,這樣蔥會保持完整;

4.調料拌均勻的蔥2-3根一組,摺疊一下,然後再捆上乙個捆;

5.用剩下的調料,可以用相同的辦法,醃拌很多菜(如韭菜、茼蒿等)。

泡菜壇放洋蔥會生花嗎

小蔥泡菜的醃製方法

9樓:向陽

小蔥切斷根部,剝皮。然後清洗乾淨,在盆中加鹽和水,放入小蔥,浸泡根部約半個小時,再取出,把水倒掉。洋蔥切絲,野山椒切成兩半,去掉辣椒籽,切成絲。

在碗中放入糯公尺粉,加入少許水,調成粘稠的糯公尺汁,加韓式豆瓣醬、剁碎的大蒜、辣椒粉、白糖,做成調料。在調料裡放入蔥,洋蔥,野山椒,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醃製一天,待蔥泡菜發酵熟透後即可。

小蔥隸屬於百合科蔥屬,別名:香蔥、綿蔥、火蔥、四季蔥、細公尺蔥。上部為青色蔥葉,下部為白色蔥白。原產於西伯利亞,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分布廣泛,而以山東、河北、河南等省為重要產地。

洋蔥怎麼醃製好吃

10樓:雙麗劍

洋蔥怎麼醃製好吃一

食材

主料

蔥頭適量。輔料

糯公尺紅酒適量白醋、陳醋適量白糖適量醃適量。

步驟

蔥頭洗乾淨。

2.撒上鹽。

3.倒入糯公尺紅酒白醋陳醋白糖。

4.搖晃均勻放人冰箱四五天後即可。糯公尺紅酒最好多一些莫過蔥頭,家裡沒有糯公尺紅酒了就少一些經常翻動一樣的效果。

洋蔥怎麼醃製好吃二

醃洋蔥的製作材料:

主料:洋蔥(白皮)1000克。

調料:

醋200克,白砂糖50克,胡椒5克,香葉3克,辣椒(紅、尖、幹)5克,鹽3克。

醃洋蔥的'做法:

1. 選出小而硬的洋蔥剝去外皮,收拾乾淨,用100克水和1勺鹽兌成水,將洋蔥放進去醃上;

2. 把醃過的洋蔥放到清水裡漂洗一下,然後撈出,擦乾水,整齊地裝入消過毒的玻璃瓶裡;

3. 在100克水裡放進白糖和鹽煮開,一邊煮一邊再依次倒入醋,各種香辛料,再煮一會兒;

4. 將調料的水晾涼,然後倒進裝洋蔥的瓶裡,密封存放。

泡蔥頭的醃製方法

11樓:小小小兔

方法:1、蔥頭在醃製時準備適量辣椒麵和生抽以及香醋等調味料一起醃製,會讓醃好以後的蔥頭特別好吃,在醃製的時候需要準備新鮮蔥頭2千克再準備適量生抽和公尺醋,另外準備適量辣椒麵和鹽與白糖,把材料準備好以後,要把準備好的蔥頭去掉外皮和肝區,再用清水洗淨,然後晾乾表面的水分。

2、把準備好的醋生抽和白糖以及食用鹽的放在鍋中加熱煮開製成料汁,讓它自然降溫,把處理好的蔥頭放到大的乾淨玻璃瓶中,把煮好的料汁倒進去,再放入準備好的辣椒麵,調整以後密封醃製,3~5天以後就能醃好,取出以後連上麻油就能吃。

醃製方法。1、平時想醃製時可以把新鮮的蔥頭處理乾淨,在鍋中放適量清水加食用鹽,煮開以後把蔥頭入鍋焯燙2~3分鐘,取出以後晾乾表面水分,然後把它放到乾淨罈子中,放一層蔥頭要放一層食用鹽如此反覆放入,最後把痰口密封好醃製20天左右蔥頭就能醃好,而且這樣醃出的蔥頭色澤碧綠還不容易變質。

2、蔥頭還可以隨醃隨吃,在醃製時可準備適量的新鮮蔥頭,把它洗淨以後切成段放到乾淨的大碗中,放入適量胡椒粉,五香面,再放上適量辣椒粉/辣椒,隨後放入適量生抽蠔油和食用鹽以及白糖,調勻以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3~5小時醃好以後取出淋上麻油就能吃。

怎樣做洋蔥炒雞蛋好吃

洋蔥炒雞蛋算是一種非常家常的菜餚了,因為洋蔥炒雞蛋非常容易上手,即使是剛學做飯幾天的朋友也很快就能夠學會,雖然洋蔥炒雞蛋很簡單,但是很多人做出來的洋蔥炒雞蛋並不是很好吃。今天咱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廚做洋蔥炒雞蛋的方法,方法很簡單,只不過在家常做法上面稍微進行了一點改良,但做出來味道卻更加好吃,那麼接...

哪些人群不能吃洋蔥,什麼人不能吃洋蔥

1.洋蔥不建議與蜂蜜同食,對視力會產生不好的影響。2.患有 瘙癢性疾病 眼病的人或熱病後不宜進食洋蔥。3.有消化道潰瘍 疼痛,腸胃有問題的人不宜吃洋蔥。注意 洋蔥氣味辛辣,如果在晚飯中吃太多,很容易導致腹部脹氣,從而使睡眠質量降低。因此,晚飯不宜多吃洋蔥。食物相剋 1 洋蔥和蜂蜜 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

洋蔥和牛奶能不能一起吃,酸奶和洋蔥能不能一起吃?

牛奶和洋蔥能一起吃。牛奶不存在食物搭配相剋的說法,任何食物都可以和牛奶一起搭配食用。早先網路上流傳著各種食物相剋的說法 每一種食物都有自己的功效作用,如果和不合適的食材搭配一起吃,會引發各種不良的反應。例如 牛奶和茶葉一起吃會結石,牛奶橘子同食會影響蛋白質吸收。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臨床營養科主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