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叫什麼名字,這故事叫什麼名字?

2023-04-27 20:00:06 字數 4409 閱讀 412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潘多拉有關的東西,但不是他的盒子。

2樓:網友

聖經裡的乙個故事,諾亞方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裡有一段這樣的故事,但是最後女的變成石頭了。

4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乙個青年來到了乙個孤島上,船沉沒了,他只好留在那個孤島上。

文學體裁的一種。幼兒故事,以幼兒為物件,富有幼兒特點,適合幼兒理解、表演,也就是適合幼兒聽、讀、講的故事。幼兒故事寓教於樂,適合幼兒的心理特點,開啟智慧型,豐富頭腦,能有效地拓寬他們的知識面。

幼兒故事:是兒童文學少兒的一類。指0周歲到6周歲的幼兒。故事用作講述的事情,凡有情節、有頭有尾的皆稱故事。

這個事可能是真實的事,也可能是虛構的事。它是通過敘述的方式講乙個帶有寓意的事件。側重於事件過程的描述,強調情節的生動性和連貫性,較適於口頭講述。

這故事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施氏吃獅子的故事》

石室裡住著一位詩人姓施,愛吃獅子,決心要吃十隻獅子。他常常去市場看獅子。十點鐘,剛好有十隻獅子到了市場。

那時候,剛好施氏也到了市場。他看見那十隻獅子,便放箭,把那十隻獅子殺死了。他拾起那十隻獅子的屍體,帶到石室。

石室溼了水,施氏叫侍從把石室擦乾。石室擦乾了,他才試試吃那十隻獅子。吃的時候,才發現那十隻獅子,原來是十隻石頭的獅子屍體。

試試解釋這件事吧。

季姬寂,集雞,雞即棘雞。棘雞飢嘰,季姬及箕稷濟雞。雞既濟,躋姬笈,季姬忌,急咭雞,雞急,繼圾幾,季姬急,即籍箕擊雞,箕疾擊幾 伎,伎即齏,雞嘰集幾基,季姬急極屐擊雞,雞既殛,季姬激,即記。

請問這個故事叫什麼名字?

6樓:zengqiting樂園

一塊布的故事。

有一塊精美的布,在冬天時,它看到人們都穿風衣,就找裁縫把自己縫製成風衣。人們看見了,不禁說:「你們快看,多麼漂亮的一件風衣啊。

它聽後,得意極了,根本看不起其他的布,彷彿自己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衣裳。不久,春天來了,人們紛紛脫下風衣,改穿休閒裝了。它連忙找人把自己改成休閒裝,於是它又得到人們的讚美。

很快,夏天到了,人們又換上了夏裝,它又慌了神,急忙找裁縫把自己改成短袖衣。

可是,當秋天和冬天相繼來到時,它再也得不到人們的青昧了。它本可以等到來年的夏天再穿在人們的身上,可它實在不甘於寂寞,它讓人們把它縫成一塊手帕,塞進了人們的口袋。__

最終,這塊精美的布變成了一塊骯髒的破抹布被人們丟掉了。

我們來交流一下:一塊精美的布最終為什麼會被人們丟掉,讀完這篇短文後自己有什麼樣的收穫。

人們時不時的用手帕擦灰塵、擦汙跡,隨著時間的流逝,原本精美的一塊布,變得色跡斑斑,人們再也不需要它了。

它只貪圖眼前利益,而不作長遠打算,只求得人們一時的稱讚,最終失去實際的用途。

人生要有自己的定位,要明白自己的價值並堅持不懈,要做長遠打算,如果只是浮躁地追求虛榮心,那麼早晚會被社會拋棄。

請問這個故事的名字是什麼?

這個是什麼故事?

7樓:敦厚還堅韌灬夜鷹

意思是:「乙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這個故事說明人如果自私攀比不願為別人付出最終他人與自己都將無所獲得,人如果與別人和好互助則最終自己與他人的願望都將在互相付出中而得以獲得。

只有乙個和尚時,由於生存的需要,沒有逃避的可能性,只有自己去挑水。同樣的道理,當你讓某個人全權負責某項事情,他沒有絲毫推卸的餘地,往往及時甚至提前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當出現兩個和尚時,人的惰性和依賴性明顯體現,要麼每個和尚負責一天的挑水,要麼共同去抬水。

雖然抬水好像不合算:每次兩個人才抬一桶水,與乙個人挑兩桶水相比,足足差了四倍,人力和時間都不合算。但是,這非常公平,不存在互相找藉口不去取水,給予他們的是公平的感覺。

而出現三個和尚時,人的惰性和依賴性,使得每個人忙於推卸責任,指望別人去承擔義務,而自己享受成果。 道理:三個和尚沒水喝這個現象說明了在乙個組織和單位中團隊協作的重要性。

從這個現象我覺得可以看出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第一,同事之間要相互協作,相互補台,而不是坼臺,共同把工作幹好;第二,這也說明了單位內部明確職責,合理分工做重要性和必要性。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現象之所以存在,乙個重要原因就在於他們之間的責任不明確,沒有進行合理的界定。

第三,在單位內部要加強團隊協作意識的培養,形成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氛圍。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也學習到合理的人際關係,明確的職責分工對於幹好工作的重要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三個和尚》最早是中國民間諺語,後改編為低幼化兒童讀物,2023年,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將其製作為動畫短片,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小朋友的喜愛。這個故事通過三個和尚沒水吃、寺廟失火、三個和尚齊心協力救火直至後來三人合作吊水的情節,既批評了「三個和尚沒水吃」這種社會上存在的落後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齊,泰山移」的社會新風尚,與現實生活緊密地聯絡在一起。美術片《三個和尚》,人物設計造型別具一格,具有強烈的個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梗概是什麼意思? 故事梗概怎麼定義?怎麼寫故事梗概?

就是簡要地把故事說出來,也就是講述大意。但在講述時,不能斬頭去尾,不能遺漏重要情節。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經過都要交代清楚。

語言要簡潔,盡量長話短說。

這是什麼故事?

9樓:雷光丸

《賣火柴的小女孩》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一篇的童話故事,發表於2023年。

它講述的是乙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溫暖的火爐;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第四根火柴,看到了久違的外婆。

她害怕火柴熄滅,外婆就會和火爐、燒鵝、聖誕樹一樣消失不見,就擦亮了一整把火柴,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最後小女孩嘴角帶著微笑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2023年10月,安徒生再次訪問義大利。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時候,格洛斯頓城的朋友們再三邀請安徒生去那裡過聖誕節。安徒生興沖沖地坐上了去格洛斯頓的馬車。

在格洛斯頓城,他看到馬路旁掛著「歡迎安徒生先生到來」的條幅,書店裡擺滿了他創作的童話。安徒生的馬車在格洛斯頓的街道上緩緩前進,他要體會一下城市裡的聖誕節氣氛。然而,就在熱鬧的街道盡頭,他看到乙個中年婦女手臂上掛著乙個籃子,揹著個瘦弱的嬰兒,有氣無力地乞討著。

不遠處,乙個只有五歲左右的小女孩,正在賣火柴,她的手都凍僵了。可是,路過的人已經不多了,金髮小女孩的火柴一根也沒有賣掉。安徒生回去以後就寫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10樓:網友

這是春天的故事,一九九二年,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在深圳視察特區,歌唱家唱出了乙個春天的故事,把改革開放的浪潮推向了高峰。

11樓:ok貓耳醬

1、漁盆的故事2、從前,有個老漁翁,靠打魚為生。夜裡,他見河裡有一團金火,就駕船打上了個白玉盆。魚盆底上刻著一對小金魚,還有荷花上坐著個漁童。

夜裡,漁翁看到那漁童舉著魚竿在釣金魚。漁童釣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濺出金色的水珠,落在魚盆的四周,水珠就變做了一粒粒金豆子。老漁翁用這些金豆子修漁船,買漁網、造房子,安家立業,日子一天天好起來。

老漁翁拿著金豆子到城裡買了不少好東西。有個外國傳教牧師發現了金豆子,就問金豆子的來歷。

12樓:俎宣漢

那就是說看自己的 啊。

這是什麼故事?

13樓:喜隔壁

lz 這個故事叫【野天鵝】這是一場善與惡的鬥爭,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卻戰勝了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變成天鵝的11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氣、決心和毅力。面對蕁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說話的痛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啊。

面對主教對她的誣陷和把她燒死的懲罰,她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了最後一分鐘,終於完成了她的工作。只要有勇氣和毅力,一定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14樓:陌宬宬

哦,就叫《六隻天鵝》我的格林童話書上寫的。

這蔬菜叫什麼名字,這個蔬菜叫什麼名字

像這種不常見的,我都統稱為青菜 紅油菜,吃起來有點苦,清熱去火。這個蔬菜叫什麼名字 中文學名 水芹 拉丁學名 cress 別稱 水英 細本山芹菜 牛草 楚葵 刀芹 蜀芹 野芹菜 請問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應該是 佛手瓜 學名 sechium edule 又名隼人瓜 安南瓜 壽瓜 豐收瓜 洋瓜 合手瓜 ...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應該是朧月,或者冬美人,青星美人之類的多肉植物,葉片就是這樣的。多肉品種繁多,有些恨相似的,請確認一下吧 這花叫什麼名字?金銀花 金銀花 又名 忍冬 出自 金銀花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

這玩具叫什麼名字,這個玩具叫什麼名字?

什麼玩具,你沒發 沒有 微臣做不到啊!這個玩具叫什麼名字?10 是不是叫做綠色天線寶寶,我也不太清楚,好可愛的樣子 傳說中的然胖子。哈哈 這個玩具名字叫什麼?小雞雞嗎?這個玩具叫什麼名字 竹蜻蜓竹蜻蜓是我國古代一大發明。玩時,雙手一搓,然後手一鬆,竹蜻蜓就會飛上天空。旋轉好一會兒後,才會落下來。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