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不能吃洋蔥,什麼人不能吃洋蔥

2021-03-29 05:26:32 字數 3479 閱讀 1725

1樓:植物網

1.洋蔥不建議與蜂蜜同食,對視力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2.患有**瘙癢性疾病、眼病的人或熱病後不宜進食洋蔥。

3.有消化道潰瘍、疼痛,腸胃有問題的人不宜吃洋蔥。

注意!洋蔥氣味辛辣,如果在晚飯中吃太多,很容易導致腹部脹氣,從而使睡眠質量降低。因此,晚飯不宜多吃洋蔥。

2樓:修秀雲貿靜

食物相剋

1、洋蔥和蜂蜜

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對眼睛不好,會引起眼睛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眼睛失明。

2、洋蔥和海帶

洋蔥和海帶不能一起吃,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3、洋蔥和魚

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4、洋蔥和蝦

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不宜人群

1、患有**病的病人不宜吃洋蔥。

2、患有眼睛類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蔥,病情會加重。

3、患有腸胃疾病的病人不能吃洋蔥,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什麼人不能吃洋蔥

3樓:咘叮

1、眼睛不好的人不能吃

如果眼睛不是特別好,類似像蔥、洋蔥、大蒜這種東西,都不能吃得太多,因為洋蔥含有些物質,對眼睛不是太好。

2、陰虛或偏熱體質的人不能吃

從中醫角度看,洋蔥味是辛的,性偏熱,所以陰虛或者偏熱體質的人要少吃。

3、腎臟病人不能吃

建議腎臟病人少吃洋蔥,如果真的想吃,就把洋蔥切好後,放在水龍頭那沖個10分鐘,把洋蔥中的礦物質磷給沖掉。因為磷攝入太多,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所以對一些透析的病人,我們建議在吃洋蔥的時候,先用水把洋蔥沖洗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洋蔥(學名:allium cepa l.)是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鱗莖粗大,近球狀;紙質至薄革質,內皮肥厚,肉質,葉片圓筒狀,中空,中部以下最粗,向上漸狹,比花葶短,花葶粗壯,高可達1公尺,傘形花序球狀,具多而密集的花;花粉白色;花被片具綠色中脈,矩圓狀卵形,花絲等長,子房近球狀,腹縫線基部具有簾的凹陷**;5-7月開花結果。

原產亞洲西部,中國內外均廣泛栽培。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中國的洋蔥產地主要有福建、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4樓:小西愛小瓜

1.眼睛不好的人

切洋蔥時會釋放許多刺激性的液體,濺入眼睛內會造成很大的刺激和損傷,可能會紅腫,流淚不止。除此之外,洋蔥中含有某些化合物,食用後可能會對眼睛造成不好的影響。

2.陰虛和體熱的人

從中醫角度看,洋蔥辛辣,是一種熱性食物,吃多了會上火。陰虛的人身體虛弱,可能無法承受洋蔥的熱性,從而對產生一些影響。體熱的人,本身容易上火,如果再吃洋蔥,會加重上火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人發熱、長痘、喉嚨發炎、口腔潰瘍等症狀

3.腎臟病人

洋蔥中含有較高含量的磷元素,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如果真的想吃,可以把切開的新鮮洋蔥放到活水中沖洗十分鐘或者以上,以沖掉磷元素。

4.對洋蔥過敏的人。

因為生洋蔥的汁液具有很強烈的刺激性,因此它對**的刺激性很大,過敏的人不能吃

5樓:虔誠的圖騰

回答如下:

眼睛不好的人 如果眼睛不是特別好,類似像蔥、洋蔥、大蒜這種東西,都不能吃得太多,因為洋蔥含有些物質,對眼睛不是太好。

陰虛或偏熱體質的人 從中醫角度看,洋蔥味是辛的,性偏熱,所以陰虛或者偏熱體質的人要少吃。

腎臟病人 建議腎臟病人少吃洋蔥,如果真的想吃,就把洋蔥切好後,放在水龍頭那沖個10分鐘,把洋蔥中的礦物質磷給沖掉。因為磷攝入太多,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所以對一些透析的病人,建議在吃洋蔥的時候,先用水把洋蔥沖洗一下。

6樓:靳玉英相香

食物相剋

1、洋蔥和蜂蜜

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對眼睛不好,會引起眼睛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眼睛失明。

2、洋蔥和海帶

洋蔥和海帶不能一起吃,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3、洋蔥和魚

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4、洋蔥和蝦

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不宜人群

1、患有**病的病人不宜吃洋蔥。

2、患有眼睛類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蔥,病情會加重。

3、患有腸胃疾病的病人不能吃洋蔥,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7樓:犁芙愚酉

豬大腸的膽固醇含量非常高,那些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多吃,孕婦也不宜多吃。

此外,豬大腸性微寒,感冒期間最好不要食用,同樣,脾虛便溏者也不可食用。

而洋蔥若食用過多,則容易引起目糊和發熱。患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少吃。洋蔥辛溫,熱病患者應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味甘、微辛、性溫,入肝、脾、胃、肺經;具有潤腸,理氣和胃,健脾進食,發散風寒,溫中通陽,消食化肉,提神健體,散瘀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風寒無汗、鼻塞、食積納呆、宿食不消、高血壓、高血脂、痢疾等症。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那麼講究,飲食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體內寒氣增多,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濁氣上行出現打嗝現象,膽往往是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田間郊外刨些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少吃多餐,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

10樓:匿名使用者

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少吃。同時洋蔥辛溫,熱病患者應慎食。

11樓:臺卓楚晗蕾

洋蔥一次不宜食用過多,容易引起目糊和發熱。同時凡有**瘙癢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發炎者少吃。同時洋蔥辛溫,熱病患者應慎食。

12樓:衛民性夢蘭

患有**瘙癢性疾病和眼部疾病患者應少食,因洋蔥中揮發性的刺激成分會加重患者不適。過量食用洋蔥會產生長氣和排氣過多,給人造成不快。

13樓:野哲張廖涵山

洋蔥屬鹼性食物,並含有糖、無機鹽、鋅、硒(抗癌物質)、磷、硫等。常食能使臉色紅潤,增強膀胱功能,還具有止咳、祛痰、利尿等有益於健康的作用。它同時含有多種維生素,對維生素缺乏症亦有補益作用。

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二丙基二硫化物等,具有殺滅多種病菌及抗血管硬化和降低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等功能.故中老年人常吃更有好處。

===壞處是吃了嘴裡面有味

洋蔥是蔬菜大王,也是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理想的蔬菜。炒洋蔥要放點水,炒得爛熟,吃了就不會胃不好受

哪些人不能吃南瓜什麼人不能吃南瓜

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濕熱,所以胃熱熾盛者 氣滯中滿者 濕熱氣滯者應少吃南瓜,同時患有腳氣 黃疸 氣滯濕阻病者忌食南瓜。擴充套件資料 一 南瓜的食療作用 1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2 保護胃...

什麼人不能吃斑鳩,哪些人不能吃斑鳩?急急急急急急急!!!!!!!!!!

斑鳩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對於孕婦來說,要謹慎食用斑鳩。斑鳩尤其適合產後婦女 手術後患者及貧血者。斑鳩有著細嫩的肉質,鮮美的滋味。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是一道野味名餚哦,食用更具有益氣,明目,強筋骨的功效。斑鳩作為一種禽類食材,我們在食用時要特別注意食材的安全問題,在處理食材時要注重醃製與去腥味。...

紅皮花生哪些人不能吃,花生紅衣什麼人不能吃

這種花生公尺別再買了,我也剛知道,糧店老闆自己都不吃,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花生紅衣什麼人不能吃 體寒濕滯及腸滑便洩的人不適合食用。1 高脂蛋白血症患者飲食 原則是限制熱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多食高熱量高脂肪的花生勢必會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