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是由基因決定的嗎

2023-04-27 12:45:03 字數 2052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有這個基因啊,佳學基因可以檢測的。

為什麼說懶惰的性格是由基因導致的?

2樓:西西里我的愛

不過,美國科學家卻發現,是否懶惰是由基因決定的。發表在2023年9月5號《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上的一篇文章提出,老鼠體內「蛋白激酶(ampk)」和「淘氣線粒體(mischievous mitochondria)」的多少會影響老鼠的活力。研究人員關閉老鼠骨骼肌內的蛋白激酶,發現這些老鼠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和它們同窩出生的兄弟們沒什麼區別,但在活動能力上卻差了些。

正常的老鼠喜歡到處跑,但這些被改變基因的老鼠則跑一會就歇下來了。

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老鼠體內的「蛋白激酶」如果出現問題就會降低體內「淘氣線粒體」的水平。老鼠在運動時會產生大量的「淘氣線粒體」,這種物質可以保持身體的靈活性,讓老鼠運動的時間更長。

目前這項實驗還沒有用於人體,不過由於老鼠是人體生物學的最佳模特,這項研究也能說明為什麼喜歡運動的人會更有活力。

其實,關於懶惰基因的研究在各國都早已開始進行。此前,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人員就發現果蠅身上的一種基因會影響果蠅的活動性。接著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對蘇格蘭幾千名小學生進行調查後,發現這些小學生的活力和肥胖程度與他們的基因有很大關係。

這也證明了一句俗話——「越坐越懶」。除了缺乏運動使得「淘氣線粒體」水平低之外,肥胖也是懶惰的另乙個原因。格拉斯哥大學的雅尼斯·匹茲蘭迪斯(yanis pitsiladis)博士認為儘管我們比30年前的人吃的卡路里更少,但由於沒有他們運動量大,導致我們更肥胖,更懶惰。

的確,肥胖總是與懶惰如影隨形,更懶一定導致更胖,反之亦然。因此,適當的鍛鍊,既可以保持體形,又能防止變懶。蘇格蘭著名營養學家瑪麗·艾莉森(mary allison)也建議人們多走路,少坐電梯,保持身體的活力。

儘管懶惰和基因有關,我們也不能聽天由命,畢竟生活無限美好,需要我們時刻去接受新的挑戰,發現新的樂趣,整天沉迷在沙發上太可惜了。而且,我們都知道三分天賦、七分努力的道理。所以懶惰的您要努力讓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活力。

3樓:以金額好的v的

生物的演化論中,性格有著天生的成分,但是儘管性格與基因有關,但也與後天的習慣有關,基因+環境=表現,樹懶這麼懶,與他周圍環境也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此一說,但沒有充足的科學識證,故不能完全相信。從哲學角度看,內在因素決定外在因素,思想決定行為。所以不要為懶惰找藉口!

5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因為我們總覺得懶惰使我們個人的性格,其實基因中有一些基因也會導致我們懶惰。

6樓:萬年紅植

美國科學家在老鼠身上發現懶惰的基因有關,是因為某些因素,人們越坐越懶。

7樓:處處處處春

其實並不是絕對的,大部分原因是由於缺乏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關乎到環境,基因,父母懶自己就懶,反之亦然。

9樓:胖苑圓滾滾

對於懶隋的人而言,這或許是乙個可以讓他們鬆口氣的訊息。美國研究人員宣布,他們在實驗鼠身上發現了懶惰基因。這表明,懶隋可能也有基因的原因。

10樓:曾那時

關於懶惰基因的研究在各國都早已開始進行,小學生的活力和肥胖程度與他們的基因有很大關係。

11樓:西西子子

雖說由基因決定,但主要還是在於自己,基因並不能決定一切。

12樓:過路人的冷漠

不能這麼說。是環境所造成。這東西沒有天生。更沒有基因!從小有良好的習慣。當然父母起到一定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點這個原因,後天也有關係。

肥胖是不是基因決定的,肥胖是不是由基因決定的?

有的肥胖是天生的休質,是基因決定的 有的肥胖是生活環境生活方式導致的,不是基因決定的.肥胖是不是由基因決定的?肥胖的原因一般分為內在和外在 內在就是肥胖基因 從小偏胖的人大多數跟肥胖基因有關 我們可以做乙個肥胖基因檢測來看看到底跟基因有沒有關係北京基因 可以做 不是100 由基因決定的,但是基因是乙...

基因決定人的行為嗎,基因可以決定什麼

從科學的角度講肯定是的。這是毫無疑問的實事了!請問 細胞沒有大腦 那麼誰決定了 細胞凋亡 呢?因為細胞沒有大腦為什麼細胞知道自己是壞細胞可以自毀了?因為掌控細胞凋亡的表達機制是基因,如果乙個細菌沒有大腦那麼誰決定了細菌的行為?答案是基因!基因可以決定什麼 基因是由什麼決定的,什麼東西會影響我們的基因...

兒子的智商由媽媽決定嗎,孩子的智商是由媽媽決定的嗎

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如果這是真的,天才基因還需要靠女人傳宗接代,各位天才男人們應該生女兒,否則基因在兒子那裡將會斷了香火,對於人類來說那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