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決定人的行為嗎,基因可以決定什麼

2023-04-26 15:15:02 字數 2030 閱讀 6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講肯定是的。

2樓:知道使用者

這是毫無疑問的實事了!請問「細胞沒有大腦」那麼誰決定了「細胞凋亡」呢?因為細胞沒有大腦為什麼細胞知道自己是壞細胞可以自毀了?

因為掌控細胞凋亡的表達機制是基因,如果乙個細菌沒有大腦那麼誰決定了細菌的行為?答案是基因!

基因可以決定什麼

»ùòò¾ö¶¨ê²ã´

基因是由什麼決定的,什麼東西會影響我們的基因?

3樓:馬寧學長

基因是由染色體決定的,父母的基因,我們自身的染色體,都會或多或少的影響我們的基因!

4樓:冬天的雪

基因是由組成基因的鹼基排列順序決定的。物理因素如紫外線,x射線等輻射等,化學因素如亞硝酸鹽、鹼類似物等都可以影響我們的基因。

5樓:旭子講科學

基因是由自然基因突變的選擇決定的。影響基因的除了我們的基因本身以外還有外界環境。

基因和我們行為的關係

6樓:雨喻情

在任何情況下,同一組基因不可能既是原因又是結果。在哺乳類或者鳥類這樣腦容量較大的生物之中,通常因為其大腦而造成進化環路的閉合。

因為較大的腦容量使他們能採用更靈活的行為策略,使他們能在當前的環境之下調整自己的行為,以至於最大化他們能獲得的配偶數量,從而使子代的數量提公升至最大。

這過程之中能夠代代相傳並且使進化和行為都成為可能的東西就是那些能夠形成巨大容量大腦的基因,但是這些編碼大腦容量的基因卻不能決定由大腦引發出的行為(如交配行為),它們僅僅能決定可以做出靈活決策的能力,而這樣靈活的決策能使有機體更好地適應當前環境。

7樓:暫時

基因很大程度上影響著生物行為,但絕不決定行為。

人的性格是由基因決定嗎

8樓:15蟲蟲樂

人的性格不全是來由基因決自定。

性格形成的因bai素很複雜和細碎,du

如果概括出其形成的主要。

表zhi現,主要體現在以下三dao個方面,分別是基因遺傳因素,成長期發育因素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因素。可以說它既有來自於本身的因素,同時也具備著相應的環境影響。

性格是在社會生活實踐中逐漸形成的,一經形成便比較穩定,它會在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地點表現出來。性格具有穩定性並不是說他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塑的。性格在乙個人的生活中形成後,生活環境的重大變化一定會帶來他性格特徵的顯著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 : 最近,生物心理學家發現,性格怎樣,不單跟後天的道德教化有關,還跟你的基因有關。人體內有一種編碼5-羥色胺轉運體蛋白的5-httlpr基因與焦慮、抑鬱等情緒密切相關。

最近,生物心理學家發現,性格怎樣,不單跟後天的道德教化有關,還跟你的基因有關。人體內有一種編碼5-羥色胺轉運體蛋白的5-httlpr基因與焦慮、抑鬱等情緒密切相關。

是什麼驅使人們停下腳步,去幫助那些素不相識的需要幫助的人呢?你也許會說這是道德教化的功勞。但一派熱衷從生物遺傳學角度尋找答案的心理學家正在嘗試用更為嚴謹的科學回答這一問題。

在他們看來,答案其實隱藏在我們身上的一些特殊基因中。正是這些基因變體的多型性在影響著我們的情緒以及對待他人的方式。

5-httlpr基因與焦慮密切相關:

5-httlpr基因有長短兩種形態,攜帶5-httlpr長等位基因的人更少焦慮,更為樂觀,有同情心,也更樂於助人。人性的善惡和人生態度,真的是天生的嗎?

這方面的成果近年有很多。最近全世界研究者**的熱點,是一種被稱為5-httlpr (5-羥色胺轉運體)的基因。有研究者認為,這種基因變體的不同長/短(l/s)等位基因組合,影響著我們的焦慮、抑鬱水平,影響著我們對生活快樂程度的感受,繼而影響到我們是否會採取親社會的行為,是否是乙個有同情心、樂於助人的好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到底由什麼決定?醫學上是跟血型有關係,你知道血型**嗎?

決定人血型的有幾對等位基因,決定血型的等位基因型

決定abo血型的等位基因為 ia,ib,i,三個。正常人有一對就是兩個。如果是a型血,他的基因型就是 iaia或者iai如果是b型血,他的基因型就是 ibib或者ibi如果是ab血型 他的基因型就是 iaib 如果是o型血,他的基因型就是 ii 所以ab型血的後代不會有o型血,但可能會有a b ab...

肥胖是不是基因決定的,肥胖是不是由基因決定的?

有的肥胖是天生的休質,是基因決定的 有的肥胖是生活環境生活方式導致的,不是基因決定的.肥胖是不是由基因決定的?肥胖的原因一般分為內在和外在 內在就是肥胖基因 從小偏胖的人大多數跟肥胖基因有關 我們可以做乙個肥胖基因檢測來看看到底跟基因有沒有關係北京基因 可以做 不是100 由基因決定的,但是基因是乙...

懶惰是由基因決定的嗎

還真有這個基因啊,佳學基因可以檢測的。為什麼說懶惰的性格是由基因導致的?不過,美國科學家卻發現,是否懶惰是由基因決定的。發表在2011年9月5號 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 上的一篇文章提出,老鼠體內 蛋白激酶 ampk 和 淘氣線粒體 mischievous mitochondria 的多少會影響老鼠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