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是誰創造的? 50,基因是由什麼組成的?

2023-03-09 06:20:03 字數 1562 閱讀 2862

1樓:大漠中的駝鈴聲

基因(gene,mendelian factor),也稱為遺傳因子。是指攜帶有遺傳資訊的dna序列,是控制性狀的基本遺傳。

基因——遺傳的密碼。

單位。基因通過指導蛋白質的合成來表達自己所攜帶的遺傳資訊,從而控制生物個體的性狀表現。

基因有兩個特點,一是能忠實地複製自己,以保持生物的基本特徵;二是基因能夠「突變」,突變大絕大多數會導致疾病,另外的一小部分是非致病突變。非致病突變給自然選擇帶來了原始材料,使生物可以在自然選擇中被選擇出最適合自然的個體。

「基因」所形成的dna的特殊雙螺旋結構,不但可以「複製」繁衍自己,而且還可以與「氨基酸」進行臨時的「結合」,從而就像一把「機械手」一樣,將各種「氨基酸」重新組合成各種「形狀」,而只要不同「性質」的東西,形成了不同的「整體形狀」,放在不同的「位置」,就會產生出不同的「功能」,於是「氨基酸」和「基因」的絕配組合,就製造出了各種使「整體」更加「穩定」的「蛋白質」。於是「氨基酸」和「基因」就成了穩定的「共存」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他們遺傳靠什麼?如果也是基因的話,那他們的基因又是誰造的??

基因是由什麼組成的?

3樓:鷹志說生活

基因的組成是生物體所攜帶的遺傳資訊的總和。

基因是一種連串排列在染色體上的遺傳物質,是生物遺傳物質的最小功能單位,每個基因都攜帶著生物某一特徵的資訊。各種各樣的基因在染色體上都有各自特定的位置,每個基因由不同排列順序的許多核苷酸組成,基因控制蛋白質的製造過程,不同的基因只對不同的蛋白質起作用。

基因計算

dna分子類似「計算機磁碟」,擁有資訊的儲存、複製、改寫等功能。將螺旋狀的dna的分子拉直,其長度將超過人的身高,但若把它摺疊起來,又可以縮小為直徑只有幾微公尺的小球。因此,dna分子被視為超高密度、大容量的分子儲存器。

基因晶元經過改進,利用不同生物狀態表達不同的數字後還可用於製造生物計算機。基於基因晶元和基因演算法,未來的生物資訊學領域,將有望出現能與當今的計算機業硬體巨頭――英特爾公司、軟體巨頭――微軟公司相匹敵的生物資訊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的基本組成單位:脫氧核糖核苷酸。脫氧核糖核酸(dna)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是除rna病毒以外所有生物的遺傳物質。

基因可以決定什麼

基因是由什麼構成的?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基因是控制生物性狀的遺傳密碼,它是由dna構成的。dna是構成基因的物質基礎。在生物工程中,用來控制生物性狀的遺傳密碼就是dna中所包含的四種核苷酸。

組成dna的核苷酸雖然只有這麼四種,但它們可以有許許多多的排列順序,而不同的排列順序就可以決定不同的資訊,即遺傳密碼。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裡面含有染色體,在分就是蛋白質和dna ,dna在分就是基因,dna上有許多遺傳特徵相關的片段,我們把這些片段叫做基因。不同的基因含著不同的遺傳資訊,也就是說生物表現出來不同的特徵,是由不同基因控制的。

什麼是基因,基因的概念,基因對基因概念是什麼意思?

基因是有遺傳效應的核酸片段。在高中生物中,一般講基因是有遺傳效應的dn 段。基因的定義是什麼 基因是產生一條多肽鏈或功能rna所需的全部核苷酸序列。基因支援著生命的基本構造和效能。儲存著生命的種族 血型 孕育 生長 凋亡等過程的全部資訊。環境和遺傳的互相依賴,演繹著生命的繁衍 細胞 和蛋白質合成等重...

懶惰是由基因決定的嗎

還真有這個基因啊,佳學基因可以檢測的。為什麼說懶惰的性格是由基因導致的?不過,美國科學家卻發現,是否懶惰是由基因決定的。發表在2011年9月5號 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 上的一篇文章提出,老鼠體內 蛋白激酶 ampk 和 淘氣線粒體 mischievous mitochondria 的多少會影響老鼠的活...

什麼是基因,什麼是轉基因

基因是生物體遺傳資訊的載體,它操縱和調控一切生命的遺傳性狀,生物的不同性狀都是由基因決定的。轉基因是指將人工分離或修飾過的基因匯入到生物體基因組中,使該生物獲得新的功能。基因片段的 可以是提取特定生物體基因組中所需要的目的基因,也可以是人工合成指定序列的dn 段。dn 段被轉入特定生物中,與其本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