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作文,急!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2023-04-27 12:40:05 字數 2801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乙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大有成就的中華兒女,哪乙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努力奮鬥。***爺爺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勉勵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乙個後進生變成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祖國啊,我是在長城嶺上,認識了你的雄偉和磅礴;我是在大漠荒原,認識了你的廣大和遼闊;我是在古老的天安門故宮,認識了你的悠久和輝煌。

2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型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乙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乙個沸騰上公升的祖國;這是乙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深大的09級的學生吧,竟然在網上炒作文,哈哈,

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4樓:aaa持之以恆

在我們心中永源遠都不會忘記bai那個偉大的「祖國」,du而我更不會忘記偉zhi大的祖dao國——中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來自:作文大全 以前的中國很貧窮,一無所有。

老百姓吃了上頓沒下頓,穿的是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破衣服,還沒有現在用的抹布新,住的是破房子,颳風下雨的時候,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一點也感覺不到家的溫暖,雨後的路上到處是泥濘,讓你無法穿著鞋走路,到了晚上,家裡沒有電燈,沒有電視,只能聊聊天,早點睡覺。

現在的祖國也不算太富裕,可比以前好多了,老百姓過上了好日子,天天吃山珍海味,穿的是名牌衣服,到處是油漆馬路、高樓大廈,到了晚上,馬路兩旁的路燈,霓虹燈交相輝映,美麗極了,家裡有電視、電腦,很多事都可以在網上完成,閒暇時還可以到處旅旅遊,開闊眼界。

將來的祖國要靠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學生去開啟他,雖然我們的祖國從貧窮到富裕經歷了許多許多的坎坷,但是我們有自信心把他們發展成更強大的國家,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豎起大拇指來稱讚我們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求「祖國在我心中」的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例文 急..

求一篇祖國在我心中的作文

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5樓:仲夏夜之星公主

就寫一些關於祖國的事,結尾必學需點題,或者最後感嘆一句,祖國,你在我的心中,是你我沒永遠不會忘記你。

作文祖國在我心中

6樓:晶瑩的雨珠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但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乙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梁。

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兒女,是炎黃的子孫!

他回到中國,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鄧稼先不怕困難,經常帶領工作人員到前線工作。他親自到黃沙滿天的戈壁取樣本,還冒著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原子彈。

終於,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彈試驗**成功了!隨後,鄧稼先又以驚人的速度研製成功了氫彈、東方紅衛星。***爺爺提到鄧稼先,說:

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

這些知識分子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麼刻苦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中國有那麼美麗的河山,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巨集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文章《祖國,在我心中》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

1 中國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洋 洋的西岸,國土面積約有 960 萬平方千公尺,鄰國有 蒙古 俄羅斯 朝鮮 越南 阿富汗 印度 巴基斯坦 寮國 等。2 34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3 長江黃河 北京。中國位於亞洲的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面積約1430多萬平方千公尺,鄰國有朝鮮,越南,蒙古,緬甸...

徵稿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萍萍 中華民族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 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49年,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巨集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