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題,初二數學題

2022-08-30 03:55:05 字數 748 閱讀 3056

1樓:

第一題是不是這樣:x-3-3/(2-x)=3/(x-2)-1

按照這個理解做就是這樣:

左邊把分式3/(2-x)提出乙個負號,等式就變成

x-3+3/(x-2)=3/(x-2)-1

通分:[x(x-2)-3(x-2)+3]/(x-2)=[3-(x-2)]/(x-2)

化簡得:(x-2)²/(x-2)=0

由於若要使分式有意義則分母不能為零,即x≠2,所以這個式子無實數解。

第二題:

先處理三個小式子:

a-a/(a+1)=(a²+a-a)/(a+1)=a²/(a+1)

(a²-2a)/(a²-4)=a(a-2)/(a+2)(a-2)=a/(a+2)

(a+1)/(a²+3a+2)=(a+1)/(a+1)(a+2)=1/(a+2)

然後除開:

[a²/(a+1)]/[a/(a+2)]/[1/(a+2)]

=[a²/(a+1)]×[(a+2)/a]×(a+2)

=a(a+2)²/(a+1)

2樓:柴妙菡

1)題看不懂題

2)(a-a/a+1)÷(a²-2a/a²-4)÷(a+1╱a²+3a+2)

=(a²+a-a)/a+1÷【a(a-2)/(a+2)(a-2)】÷【a+1/(a+1)(a+2)】

=(a²/a+1)÷a/a+2÷1/a+2=a²/a+1×(a+2/a)×(a+2)=a(a+2)²/a+1

初二數學題求解,初二數學題求解

直角三角形。c h 的平方 c的平方 h的平方 2 c h a b 的平方 a的平方 b的平方 2 a b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為a b,斜邊為c,斜邊上的高為h所以a的平方 b的平方 c的平方 a b h c所以 a b 的平方 a的平方 b的平方 2 a b c的平方 2h c 所以。a b 的...

初二的數學題,初二的數學題

1.m a,b 在第四象限。a 0,b 0 3a 5 0,b 10 0 n 3a 5,b 10 在第四象限。3.y 5與x成正比例。y 5 kx 當x 1時,y 8 8 5 1k k 3 y 5 3x y 3x 5 4.答 四邊形abcd的面積為17 4。1 第四象限。2 y 4x 3 3 y 3x...

初二數學題,數學題,看圖

點c與點h重合 面積是3 4 8 36 不會用作業幫嗎?在作業幫上可以拍題搜尋。數學題,看圖 16 1.2x10 9 17 18 2 19 8或 2 20 1 21 2 親,請 採納答案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謝謝。最後問號所填結果為 28.4。解析 將蟲子 五節 所代表的數字設為x,鐘 6點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