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打損傷 膏藥有用嗎,跌打損傷用什麼藥最好?

2023-04-27 11:40:02 字數 3226 閱讀 8715

1樓:愛信福健康平台

很多人在發生跌打扭傷時,喜歡立即粘貼膏藥,認為這樣傷痛會好得快。醫學專家指出,這種做法不但無法減輕疼痛,反而會造成區域性腫脹加重,疼痛更厲害。 由於人體組織受到外力損傷後即呈現炎症反應,液體大量自血管內滲出到扭傷處,區域性慢慢出現腫脹,繼而壓迫神經引起疼痛。

這種反應在24小時內可以達到頂峰,如果在此期間貼上傷溼止痛膏,其活血作用會使區域性血液迴圈加速,自血管內滲出的液體也會增多,區域性腫脹疼痛也會加重。 膏藥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傷後即貼不能達到消腫、止痛的目的。正確的使用方法應該是,跌打損傷後,在**無破損的情況下,應先用熱毛巾或生薑片將患處或穴位處的**擦淨,也可冷敷或用冷水沖洗患處,使血管收縮,減輕腫脹疼痛現象。

等24小時後再貼傷溼止痛膏,這樣既可減輕疼痛,又可縮短病程。 另外,凡是含有麝香、乳香、紅花、桃仁等活血化瘀成分的膏藥,孕婦均禁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這種情況的話,則可以在相應的24小時後區域性的軟黑康膏藥貼敷的。

跌打損傷用什麼藥最好?

3樓:高臨辛一嘉

跌打扭傷是軟組織受損,擔心骨折可以去骨科拍片檢查一下可以塗抹雲南白藥,活絡油等藥物進行**,區域性熱敷理療進行**。多臥床休息幾天。

4樓:陽光趙大地

跌打損傷的**主要根據跌打損傷的嚴重程度來判斷。

如果跌打損傷比較輕微,表現為乙個輕度的腫脹或者是皮下輕微的瘀斑,可以服用一些跌打損傷的藥物,比如雲南白藥或者是塞來昔布,損傷早期的48小時之內可以應用冷敷。

如果出現明顯的腫脹或者疼痛或者畸形,這種情況可能意味著深層的組織比如骨骼或者是韌帶肌腱,可能出現了損傷,這種情況是需要到醫院去就診的。

跌打損傷這種常見的就診科室,應該是去醫院的骨科或者是胸外科。

5樓:塵土飛揚帆

鐵打損傷要看你的程度,有的輕度的不用管他自己就可以修復了,如果嚴重的話要配一些消炎藥以及塗抹的藥。

6樓:蛋花和黴黴

哦,這種損傷的雲南白藥或者是貼服了。

7樓:撒青易

跌打損傷用什麼藥最好用雲南白藥最好了,這個用管。

我想找一款跌打損傷藥?

8樓:酷瀟

這個你可以去醫院叫醫生開給你。

跌打損傷吃什麼藥

跌打損傷怎麼**?

跌打損傷用什麼藥 100

9樓:山野酒客

跌打損傷應該看醫生,一般醫生會開一些專門**跌打損傷活血化瘀的藥片,其次晚上睡覺時用手指沾白酒對有損傷的部位洗洗,白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加速好轉,其次就是找醫生讓醫生開一點**跌打損傷的膏藥,讓其快速恢復。

10樓:網友

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藥進行**。可服用活血止痛膠囊、舒筋活血片、跌打丸、養血榮筋丸、三七片等,或外用麝香壯骨膏、雲南白藥膏、狗皮膏等。

11樓:櫻花飄落

最好是去專門的醫院比較好,及時醫治。

12樓:網友

用紅花油揉揉應該可以。

13樓:網友

網路多便利,上網查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先噴一噴 最好還是去醫院。

跌打藥對筋骨損傷真的有用嗎?

15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只要是正規配方的跌打藥對於筋骨損傷是真的有作用的,因為這些跌打藥的配方主要是根據我們修復筋骨配置而成的,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作用,這些功效對於後期的恢復都有著非常好的輔助效果,但是目前市場上流行著很多雜牌的跌打損傷的膏藥或者噴劑的話,對於筋骨損傷就沒有太大的效果了,所以如果我們想要購買**跌打損傷的藥物的話,應該注意盡量購買正規廠家或大品牌生產的藥物,不要相信一些江湖郎中,以免耽誤了我們的最佳**時期和病情。另外在**跌打損傷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行動不便時就要減少行動

首先第1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們跌打損傷的部位是某些關節的話,那麼當我們行動不便的時候,就要減少行動的次數,因為如果強行的活動身體的話,會最大限度的延長我們的**時間,而且很有可能會留下某些後遺症,所以我們應該十分謹慎的在**時期保護自己的身體。

2、正確使用冷熱敷

很多朋友只聽過跌,打損傷之後要進行冷敷或者熱敷,這樣才能減少病人的病痛並且加速恢復的時間,其實這是正確的一種做法,但是卻有不少人不知道怎樣正確的使用冷敷或熱敷,從醫學的角度來講,在48小時之內,如果有跌打損傷的話,我們應該盡量使用冷敷,48小時之後才使用熱敷。

3、適當使用內服藥物

跌打損傷,一般情況下在**的過程當中都會大量的使用外用藥物來**,但是如果我們傷勢比較嚴重的話,那麼也可以適當的使用內服藥物來輔助**一下,內服藥物的主要作用是加強我們的血液迴圈功能,幫助我們更加快速的恢復。

16樓:八角龍哥

正規配方的跌打藥對筋骨損傷有一定的作用,能起到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作用 ,但同時也要注意減少行動、 正確使用冷熱敷 、適當使用內服藥物 進行輔助**。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像這種跌打藥對於傷筋動骨損傷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尤其對一些輕微的患者具有一定的**效果。

18樓:dj林林

傷筋動骨了,用這樣的跌打藥還是有一定效果的,能夠緩解疼痛感也能夠消腫,對於一些輕度的患者還是有**的效果。

哪些外用中成藥跌打損傷效果好?

19樓:漫閱科技

主治扭傷、挫傷。使用時,塗擦患處,每日數次。本品專供外用,切忌內服。

吊筋藥:本品由生山梔、桃仁、白芥子、杏仁、紅花製成。具有活血化淤、舒筋活絡的功能。

主治跌打損傷後傷處疼痛、屈伸不利等症。本品專供外用,不可內服。使用時,用藥粉15克,以燒酒、麵粉、雞蛋清等調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

活血膏:本品由木香、白芷、甘松、川芎、冰片、生大黃、薑黃、徐長卿、獨活、五加皮、顛茄流浸膏等製成。具有消腫止痛、祛風除濕的功能。

主要用於**跌打損傷之淤滯腫痛,也可用於風濕痛和神經痛。一般外貼,1~2天更換1次。孕婦忌貼腹部。

身上跌打損傷了,可以馬上塗跌打損傷的藥物嗎

不可以,會讓扭傷處腫的更厲害。應該先冷敷減輕腫脹和疼痛,24小時以後才能用活血化瘀藥物。你好,是可以立即用跌打損傷的藥啊。身上跌打損傷了,可以馬上塗跌打損傷的藥物嗎?不可以,又是為什麼?20 你好,是可以立即用跌打損傷的藥啊。可以,馬上塗藥是最好的選擇。但要看看是否有破皮,而你的跌打損傷藥是否在破皮...

身上有跌打損傷不能吃什麼

誰沒有過擦傷出血 淤血青紫的經歷。尤其是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人們多喜歡外出旅遊或戶外登高,摔傷 碰傷更是常有的事。所以。一般的家庭藥箱中。跌打損傷藥都是必備的,但是,很多人並不十分了解這些藥的正確用法。雲南白藥 服用注意禁忌症這是人們最熟悉的跌打損傷藥了。雲南白藥由三七等中藥配製而成,市售的雲南白藥...

泰國金佛眼鏡王蛇油膏對跌打損傷有效果嗎?

有點效果,一般和正紅花油效果差不多。深圳福田溫國強傷科。泰國金佛藥怎麼治感冒 1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鼻塞黃涕 口渴喜飲 舌尖邊紅 苔薄白微黃。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外感風熱所致。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感受風熱之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