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重計是怎樣製作的,結構如何?有哪些用途?

2023-04-27 11:35:02 字數 919 閱讀 4245

1樓:娛樂大潮咖

1、取玻璃體的容器或其他透明的容器;

2、把需要測量的液體倒入容器內;

3、把比重計輕輕放置容器液體中;

4、待比重計穩定後讀取資料;

5、讀取資料後,把已測量的液體倒回原封裝箱的容器中;

2樓:假面

用法:1、使用前先檢查比重計和玻璃套管有沒有破裂,橡膠有沒有損壞,定位孔有沒有鬆脫,確認是好的才進行下面的步驟。

2、把比重計套入玻璃管內,並套好吸管。注意:有刻度的一頭向上放進去。

3、先把上面橡膠擠扁,然後豎著把管放在被測液體裡緩慢放鬆擠橡膠的手,把液體吸到玻璃管內。

4、當管內液體超過比重計定位孔1公分時,停止吸取液體。

5、當前水平面比重計的刻度就是被測液體的比重。

6、如被測液體的比重大於或小於規定值,就要重新按比列配好液體比重,然後再測,直到符合規定值。

7、測量完成以後,把比重計用酒精清洗乾淨並存放好,以便下一次測量使用。

比重計是根據阿基公尺德定律和物體浮在液面上平衡的條件製成的,是測定液體密度的一種儀器。它是一根密閉的玻璃管,一端粗細均勻,內壁貼有刻度紙,刻度不均勻,上疏下密,另一頭稍膨大呈泡狀,泡裡裝有小鉛粒或水銀,使玻璃管能在被檢測的液體中豎直的浸入到足夠的深度,並能穩定地浮在液體中,也就是當它受到任何搖動時,能自動地恢復成垂直的靜止位置。

當比重計浮在液體中時,其本身的重力跟它排開的液體的重力相等。於是在不同的液體中浸入不同的深度,所受到的壓力不同,比重計就是利用這一關係刻度的。

3樓:深圳達巨集美拓測量儀器

比重計常用的種類是電子比重計,它是將現代微電子技術與阿基公尺德原理相結合而研發出來的新型比重測試儀器。達巨集美拓儀器改變了傳統密度測試的繁瑣操作,實現了不規則樣品的快速準確測量。能滿足現代產品生產及新材料研究過程中對樣品密度的精確測量要求。

如何測試水的鹽度,如何用比重計測試水中鹽度

因為光線從一種介質進入另一種介質時會產生折射現象,且入射角正弦之比恒為定值,此比值稱為折光率。利用鹽溶液中可溶性物質含量與折光率在普通環境下成正比例,可以測定出鹽溶液的折光率,這樣鹽度計 折射儀就求算出鹽的濃度。由於簡單的操作,使用者可以快速地讀取鹽分濃度或海水比重。可應用於海洋,漁場,養殖場使用的...

口香糖是如何製作的,口香糖是怎樣製作的 身邊的科學

種口香糖的製作方法,其特徵是提取由綠茶 霍香 薄荷 甘草 生薑 鮮 五種中草藥 食品級 加工而成的濃縮液,該濃縮液與羥丙基纖維素鈉吸附物混合,混合均勻後再與食用凝膠熱溶液混合,在保溫條件下將上述混合液與脫脂奶粉 或乳清粉 和蛋白糖總混合或者再混加可可粉,然後放冷擠壓成型,噴塗胡椒粉 薄荷無水醇浸液和...

裝修公司的內部結構是怎樣的?公司裡面都有哪些部門

設計部 又分效果圖部和施工圖部 預決算部 施工部 安全部 施工的安全員 業務部 人事部 會計部 業務部 材料部 接待部 客服部 場監部。現在的裝修公司是集室內設計 預算 施工 材料於一體的專業化設計公司。裝修公司是為相關業主提供裝修裝飾方面的技術支援,包括提供設計師和裝修工人,從專業的設計和可實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