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些老師因為沒收到教師節禮物而生氣?

2023-04-27 08:15:02 字數 6228 閱讀 8131

1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我覺得老師生氣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現在基本上教師節學生會送賀卡之類的禮物,已經是約定俗成的一件事情了,如果有老師沒有收到,而其他老師收到了,他會覺得很尷尬。

2樓:何漢堡

首先老師要反思自己為什麼沒有呢,看見其他的老師收禮物多少會有點小失落,但是作為老師本身不應該去因為這事去生氣,不能怪學生為什麼不送自己禮物,禮物是種心意,好好教學才是根本,有很好,沒有自己再繼續做的更好。

3樓:墨說古今

對於這樣的老師我是不看好的,教師節並不是收禮的節日,沒有收到禮物,可能是平時自己做得不夠好,讓學生不喜歡你,還是從改變自己開始,讓學生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4樓:呂小鳴

感覺有點兒無理取鬧,老師是教書育人的,而不是為了收禮物為了待遇的。學生給老師送禮物有可能是因為這個老師在學業上對他的幫助很大,他想感謝老師。

5樓:滄海娛樂看點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不好的風氣,這些老師的思想也是有問題的,學校應該好好整頓這些問題,老師根本沒必要因為沒有教師節禮物而生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老師因為沒收到教師節禮物而生氣,是有不妥的。學生送給你是情誼,並不是義務。現階段學生並沒有經濟**,所以可以理解。

7樓:配相印

這肯定是不符合老師教書育人,德范的的人設;其次學生送給老師禮物本就不是義務,只是盡他們自己的心意,感謝老師,所以老師生氣真的是無稽之談。

8樓:day星辰大海

不正確。老師應以教育學生為主,而不是為了收禮物,身為教師,要為人師表。

教師節老師為什麼不收學生的禮物

9樓:龍馬型男

是因為老師已經了解到學生的心意,老師已經很欣慰了,另外就是教師職責是教書育人,老師應該給學生樹立乙個好的榜樣,應該教育學生報恩是要以實際行動來回報的,不應該做送禮的行為。

10樓:殘劍

避免教師難拒絕、學生難送出的窘境。現在的老師都要面子不是?你送他小的他(她)當然不收了,如果你送他(她)大的不收才怪。

11樓:完美亂我

那要看什麼樣的禮物吧,還要看什麼樣的性質吧,如果說是學生自己做的,像賀卡這類的,沒有什麼顧慮就可以接受呀,如果是家長給於的像財物這類的東西,老師呢還是要考慮一下的,收下就有後緒的一些麻煩,俗話說吃人嘴短,是不是呢。

12樓:

作為老師,不應該收學生的禮物,教書育人本就是自己職責的事情。

13樓:魚海對白

天下所有合格優秀的教師共同的目標和心願不是收取學生多少禮物;學生努力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送給老師的最珍貴的禮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心意老師收下了,不必要真的送老師什麼禮物。

15樓:美麗風光在險峰

我也是乙個老師,也曾經收過學生在教師節送得禮物,那是及有意義的賀卡。

16樓:何衛京

老師只收學生尊師重教的心理禮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希望學生這些表面的舉動,只希望學生將心思放在學習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送老師工藝品和鮮花是無意義的舉動,老師不會因為你沒有送他而對你不好。

但是可以送老師自己製作的一些卡片、自己畫的畫兒什麼的,也可以給老師寫一封信表達自己的感情,這些老師會接受,因為這些可以鍛鍊同學的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會領你的心意的,可能不想讓學生破費或者浪費時間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是為了給這些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的節日,老師希望得到學生的認同。換位思考下,作為一名為人師表的老師,他希望學生會感恩,但是有這份心就行,學生對老師的最大的回報就是學成之後回報社會。桃李滿天下是每一位老師的共同心願,所以禮物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ta覺得教書育人是不求禮物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

23樓:二分之一年華

出於對學生最起碼的尊重啊。

24樓:凌琳

老師希望我們把心用在學習上。

25樓:網友

因為老師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啊。

26樓:心飛永遠隨娜

心意老師收下了,不想讓學生破費。

如果教師節不給老師送禮,老師會對孩子不好,嗎

27樓:江海寄餘生

不管給不給老師送禮,老師都應該對孩子照顧,因為這是老師的職責所在。

教育部在2023年《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的通知,糾正教師利用職務便利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不正之風。

所以教師應該大力弘揚高尚師德師風,自覺抵制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不正之風。對違規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案件要點名道姓公開通報**。

但是教師節不一樣,教師節給老師送禮是乙份心意,但也沒有必要送一些昂貴的禮物。我們可以選擇一束鮮花,一盒巧克力或者是讓孩子親手製作一張賀卡,一些小手工藝品送給老師,這樣的禮物既有意義,也不會讓老師覺得為難。

適合送給老師的禮物:

1、水杯。水杯一般是學生們送給老師教師節禮物的首選,因為老師每天要講許多的話,一般講課都是連續不斷的講,只有課間操10分鐘的休息時間,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水杯是非常實用的。

2、書老師一生都在教書育人,你可以送給老師一些他喜歡的書。或是你覺得比較適合老師的書,例如,名著,傳記之類的,或是你比較喜歡的雜誌、**之類的,不過似乎女老師一般會更喜歡。

3、筆筆也是比較實用的適合老師的禮物,老師要做教案,寫報告,要寫許多東西,教師節送筆在合適不過了,送乙個合適的鋼筆,可以留好長時間。

28樓:酒醉奈何佳人

如果教師節不給老師送禮,老師不會對孩子不好。

送老師禮物注意事項:

1、不要送太貴的禮物,它太功利了,大多數都會被老師拒絕,這對你自己也是一種負擔。

2、不要問老師你喜歡什麼禮物,所以大多數都會被拒絕,並且會懷疑誠意。

3、不要求其他父母送禮物,不要比較,禮物只是一種表示,並不代表收到禮物的老師肯定會照顧寶寶。

4、不要向教師傳送一些不切實際的禮物,如禮服或高檔珠寶等,要考慮老師是否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申請你的禮物。

29樓:萌寶潮媽圈

教師節快到了,要不要給老師送禮?家有孩子看過來,別再做錯。

30樓:鄉野鋼哥

教師節要不要給老師送禮,家裡有孩子一定要看,別再惹老師生氣了。

31樓:葉子

其實我覺得不會的,這種想法都是家長想象出來的,老師不可能對每個孩子都是平等待遇的,肯定會有一些差別對待,比如聽話學習成績優秀的和調皮搗蛋成績一般的。所以我認為大多數老師都是正常對待每乙個孩子的。

32樓:歡兔子愛蘿蔔

不會,要分人和情況。

如果班上學生多老師並不是每個寫生都顧的過來,這並不是老師的責任,你覺是因為老師沒收禮才對學生不上心嗎?

每個人都喜歡成績好的學生,當乙個老師對學習好的學生十分的上心,你能說是老師收禮了嗎?

所以,不能說沒送禮而對學生不好的老師沒有,但是要相信絕大部分老師都是很好的,不能一概而論,也不能全盤否定。

33樓:網友

我覺得一般情況老師不會因為不送禮就對孩子不好的,但是如果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會優先對送禮的孩子好一點。

34樓:藍弼

不是每個老師都要禮物的,其實老師收禮物都是家長們慣出來的,都不給不就行了,就像複習班,都不上不就沒人去了。

35樓:哦房子

我要和你說的就是,我也是乙個老師,我從來不接受學生送給我的貴重禮物,但是我卻接受來自學生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禮物,比如一束花,還有他們的一幅畫,我覺得這是表達他們對老師的一種感恩之情,這樣的東西我一定要收下的,但是對於家長的重金,這個中里作為老師的話,我從來都不收,因為老師如果是因為不送禮就對孩子不好,於心不忍於道德,也是無法原諒的,但是,社會上常常對老師有一種錯誤的,這種認知其實這是不對的,大多數老師為人還是非常好的,如果人品不好,當老師,當醫生當什麼他都當不好,所以我認為不能用特殊的有害有色眼鏡來看待不同的這樣的職業。

36樓:尉碩

不會的~重要的是不能開這個頭,你要是今年送了,明年不送的話,老是會有意見。你要是去年送了,今年又送了,但是和去年一樣,他會覺得你不重視他。你要是今年比去年送的差,他會更覺的你不重視它。

但是你要是每年都不送的話。老是不會考慮太多,對你的孩子會比較公正,送了禮的老是怕老話柄反而不會對他很好。總之我提議不要送!

37樓:假面淺淺

不會,我跟我們班的家長的關係都不錯。她們也不會這樣做的。沒有必要。人家把孩子交給你,就是對你的信任,你就要對人家的孩子好。

當然,如果班風是這樣的話,你可以送束花,表達心意。

38樓:洛弘厚

我想不要送吧,要是送了,以後每年都要送,對自已其實也是一種額外的負擔,所以不用送。不過,若是班級裡很多小朋友家長都送了,那就隨波逐流吧!沒有辦法,為了孩子每學期少穿件衣服吧!

39樓:超級女友

那要看班上的風氣是怎麼樣的了。都送的話你也不要落下。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我做老師那麼多年,我都沒有收過家長的裡。而且我平日裡對我的學生也很好啊。

4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給老師送禮是中國一項傳統道德文化,是對老師的一種尊敬和愛戴,也是對老師多年來辛勤付出的一種表達方式。

但不送禮並不代表不喜歡老師,老師也不應對孩子不好。如有些老師若真對孩子不好,那這些老師又怎能稱上育人為本、為人師表呢?國人的教育和國家的強盛何在?

42樓:煥煥蝦蝦

不會啊,並不是什麼事情都用禮來衡量,自己心意的事。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老師不會計較的。

44樓:儲傲絲

不會對孩子怎麼樣,少送點也無妨。

教師節送禮物給老師,老師不收,為什麼呢?禮物是營養品,是不是送錯東西呢?

45樓:阿肆聊生活

不是,為了淨化教師隊伍和社會風氣,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紛紛三令五申,禁止教師在教師節期間收受學生、家長的禮物,特別是為了防止家長間的攀比,不少學校明確「一刀切」禁止教師收受一切禮物。

從這個角度說,學校禁止老師收受學生送的鮮花,不允許在教師節這天帶鮮花到學校送給老師,這是乙個好做法,有利於維護師道尊嚴,值得肯定。

教師職責。1、熱愛教育,以校為家,愛護公共財產,維護學校利益。

2、對學生堅持正面教育,面向全體,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注意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

3、認真備課,嚴格遵守上課常規,認真批改作業,無錯批、漏批,有條件時盡量面批,嚴格遵守教學常規,不敷衍塞責。

4、不遲到、早退、中途離開課堂,不帶手機進課堂。

5、不隨意發牢騷,說怪話;不傳播封建迷信、資產階級自由化等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6、不得體罰學生。

46樓:斬魂卍刀

一:可能是老師本身就不想收別人的禮物(可能性較小)

二:以拒絕的方式在告訴你,ta心裡不喜歡這個禮物,下次要送就送其它的東西。

看送沒送錯,也不知道你所說的老師的年齡,性別。所以在此也不好推斷。

47樓:吇蓴_陌陌

因為老師最看重的是你的學習,在教師節這一天裡,老師希望你表現的比平常要好,而不是隨便送乙個禮物就算過了教師節,當然,不止這一天,你每一天都要向老師展現出乙個全新的自我,讓老師覺得,教你學習是值得的。

如何看待有些高中老師課外補課,不管不補課的學生

您好,這可能是在有些地區的高中目前的普遍現象吧,因為比較隱蔽我也只能猜測。如果你真的是受不了到極點,心理強大穩健敢於面對問題 對於舉報我想對你說 做足充分的調查 留有有效證據 盡可能匿名,因為一旦這種事在同類老師中傳開了,吐沫星子會間接淹你,並且可能會造成心理上的疾病 如幻聽 老師會找你談話,有些老...

關於老師沒收手機的問題,關於如何從老師手上拿回手機的問題

要我說吧,說實話手機確實不該帶到學校來,你不帶來老師就不會收了撒,手機也不會擦壞,老師偷看學生簡訊這是很常見的事情好不?你每次發完之後刪掉就沒事了,或者設定密碼,老師收了你們全班的手機不會乙個乙個的看吧.只能說你太倒霉了不幸被看了.沒做眼保健操就被停課這個你可以和學校領導反映一下,要是沒有辦法就寫信...

老師沒收手機不給,因為我上自習的時候玩了,所以我錯在先,我等了6天放假的時候要,老師說看我心情

你直接打110都可以,任何人都沒權利扣留你的私人物品,只是你以後會有吃不完的苦,作為過來人,我嚴重鄙視你們老師。投訴多麻煩,再說投訴沒什麼效果的。1,你先承認錯誤,道歉。2,保證以後不會再犯3,請求相信你,原諒你,再給你次機會。如果這樣還不行,就使出殺手鐗 軟磨硬泡,死纏爛打 注意態度要 嬉皮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