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女校老師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

2023-05-25 16:40:02 字數 4245 閱讀 2670

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為了學校的榮譽,請推遲你們的月經!」近日,有網友爆料吉林職業女子學校的老師,為了能夠在市級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要求學生喝「醋」推遲月經期,而這麼做的意圖就是為了學校的榮譽。喝醋真的能推遲生理期嗎?

要推遲生理期到底可以選擇哪些藥物?黃體酮是一種孕激素,口服黃體酮可通過改變體內孕激素的水平,達到推遲月經的目的。需要在月經來臨前至少一週開始,如果少於一週可能沒有效果。

另外,口服黃體酮可能會有一些頭暈、噁心等不適感,可以晚上臨睡前服用,減少不適感,停藥後3-7天會來月經。服用短效避孕藥可以達到推遲月經的方法。需要在上次月經第五天開始服用,一直服用到你認為的可以來月經的時候停止服藥。

這種方法效果十分明顯,但是服藥時間比較長。停藥後3-7天就會來月經。藥師建議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對生理期進行人為的干擾,除非是有特殊原因的情況下,如果多次使用的話,有可能會導致月經不調。

2樓:育者仁心

喝醋不一定會推遲月經,雖然醋是一種調味品,使用過量的話有可能會影響體內的激素水平,從而影響你的排卵,導致月經推遲,但是適量的食用的話,這個一般不會影響內分泌,不會影響月經週期的。

月經推遲有很多原因,如果上次月經乾淨後有性生活沒有做好避孕措施,首先要排除意外懷孕的可能。

另外如果完全排除懷孕可能,每天晚上經常熬夜或者是晚睡,或者作息不規律,飲食不規律,精神壓力過大,勞累,心情不好,這些都有可能會影響排卵,導致月經推遲。

所以適量的喝醋不一定會推遲月經的,過量的喝醋有可能會影響排卵而導致月經推遲,但不是主要原因之一。

女校老師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週期 ,這一說法作為乙個老師是值得商榷的 ,不提倡的 。榮譽固然重要, 但是, 是要讓學生在自願自發的基礎之上 ,而不應該是做這樣的強制措施 !

3樓:鵬城美食甲

女校老師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老師的這種行為是嚴重的,對學生產生了極大的傷害,導致學生出現嚴重的身體問題,嚴重威脅著學生的身體健康,這種行為應該要招到學校的嚴重批評以及社會的嚴厲譴責。

4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十分不尊重學生,學生本來就是乙個需要引導的年紀,這樣做無疑是在教導他們與自己的身體去對抗。這位老師害怕這些女同學在參加是運動會的時候來月經,所以讓他們提前喝醋想推遲月經的時間。這個老師還一直強調這樣的做法不會影響學生們的身體,還一直逼迫他們喝下去,讓我覺得這位老師真的很不負責任,他這樣的行為也不配做一位老師,市裡面的運動會成績對這些學生和老師都很重要,但老師也不應該以傷害學生身體為前提。

這些學生們這一次沒有辦法參加市裡面的運動會,他們以後依然有機會。但如果因為喝醋這個行為將學生們的身體喝壞了,那老師肯定是不能負責任的,他也無力賠償這些學生。

5樓:1970翔

老師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是因為擔心他們在考高考期間。生理期一會給他們帶來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他們的高考。

畢竟高考對他們來說是人生的轉折點。也是為他們的未來考慮。另外,這對他們的身體也沒有影響。

6樓:老王老師**

覺得老師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人有時候的確要為自己的將來作一些犧牲和讓步,老師,這樣做是為了讓孩子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去迎接考試,在考試當中獲得好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網友的爆料,吉林職業女子學校的老師為了自己的學生能在市級運動會上拿到更多的榮譽,要求所有參加運動會的女學生喝醋來推遲自己的生理期,很明顯這樣的行為顯然是違反了女生們的正常生理週期。

其實喝醋延遲生理期這個說法並沒有得到任何官方的證實,也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如果過量喝醋還會導致胃黏膜灼傷,如此來看,過量的喝醋不僅沒有任何的好處喝多了還有害。

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老師的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老師的這種做法會影響學生的正常發育,影響學生的一些很多事情,老師的這種做法非常的事,不值得提倡。

9樓:明月是圓圓

我覺得你老是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是非常不人道的。

可能女老師的出發點是為學生好。但是這樣做會擾亂學生的生物鐘。

10樓:司馬晟宇

像這種做法是10分的正常的,因為現在的孩子的生活壓力特別大,每天都要學習,而為了不影響他們的考試時間,老師才會採用這樣的方法,目的也是為了讓他們以最好的狀態去考試,這樣才可以拿到乙個好成績。

11樓:阡陌上花開

在整個事件中,訓練的老師希望孩子們可以取得好成績為學校爭光沒什麼不妥的,但是,他錯就錯在亂用"土方",如果有推遲月經的需求,完全可以帶孩子們去醫院做個檢查,然後再聽醫生的建議購買專業的推遲生理期藥物。

如果為學校爭光必須建立在危害孩子身體健康的基礎上,那"爭光"也就沒有了意義。還是希望這位老師可以站出來解釋,畢竟,他代表的是這個學校教師群體的意志,這種事件繼續發酵恐怕對涉事學校也有很大影響。

12樓:來自閱江樓和藹可親的彗星

這也太不符合要求了吧?

不像是老師能做出來的。

學校的榮譽也不能以犧牲個人的生理規律來達到吧!

13樓:夢雨

喝醋能推遲生理期,是沒有一點科學道理的,但是醋是不能常喝的,喝多了會損害牙齒和胃黏膜,這一點當老師的是絕不能要求孩子去隨便喝醋的,一但身體健康產生問題,當老師的你是負不起責任的。

14樓:阿軍侃社會

我覺得學校的做法有些欠妥,在我個人看來,學生的身體健康,比學校的榮譽更重要一些。如果學生自願,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但如果是強迫,就有些說不過去了!

你如何看待女校老師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的事件呢?

15樓:醬油作者

這樣做真的可以嗎?這個行為有點可惡,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老師自己的私心,那就是不對的,應該反思,如果是為了女孩考慮,只是喝了醋,那應該沒什麼可詬病的。

16樓:取個名都好難

這位老師的做法十分不尊重學生,學生本來就是乙個需要引導的年紀,這樣做無疑是在教導他們與自己的身體去對抗。

17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做法是極其不人道的,更何況身為老師,這種做法更是一種沒有師德的表現。

老師要求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這麼做合適嗎?

18樓:小z數碼

老師要求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這麼做是很不合適的。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這樣要求的,首先醋喝了會不會使身體受到傷害,這一點就不得知,所以不能因為學校的一些榮譽,而去傷害身體健康。

1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麼做當然是不合適的,這樣是損害學生的身體健康。違背了身體的自然規律。

20樓:葉一一大可愛

不合適。沒有科學依據說明喝醋能夠推遲生理期,但是喝醋會增加胃酸濃度,濃度過高反而會危害人體健康。

21樓:追夢青春無悔

不合適。生理期是上天賦予每個女生的權利,不應被人工干預。這樣做也對涉事女生不公平,生理期豈能被人工干預?

22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不合適的,老師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可能會害學生受傷。

老師要求學生喝醋改變生理期,是否會受到處罰?

23樓:橘葡學姐

會受到處罰,因為老師沒有這個權利要求學生改變自己的生理期,孩子的身體應該是由家長和孩子自己負責的,其他人沒有權利干預。

24樓:羅雲紛飛

肯定要處罰的,老師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學生就是身體需要,不能影響學生的身體健康,這樣做欠考慮,也是不符合教師職業規範的。

25樓:取個名都好難

肯定會受到相關處罰,這樣做明顯是對學生不尊重的行為。面對學生,老師應該有正確的疏導,而並不是強制性要求這種改變生理期損害身體的行為。

你如何看待女校老師讓學生喝醋推遲生理期的事件呢?

這樣做真的可以嗎?這個行為有點可惡,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老師自己的私心,那就是不對的,應該反思,如果是為了女孩考慮,只是喝了醋,那應該沒什麼可詬病的。這位老師的做法十分不尊重學生,學生本來就是乙個需要引導的年紀,這樣做無疑是在教導他們與自己的身體去對抗。這種做法是極其不人道的,更何況身為老師,這...

如何看待大學老師給學生打分的問題

平時分的高低主要看學生課堂表現如何,而考試大抵只能聽天由命了。怎樣看待大學裡學生向老師討分數的現象 如果設身處地的想,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平時不努力的話,這個時候向老師討分,也的確是不應該。如何看待大學裡老師要求學生主動回答問題就給加分的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逃課 上課玩手機 睡覺 聊天的現象屢...

老師如何讓學生願意主動去學習

學習好的孩子,老師會偏袒的去照顧。即使學習成績好的孩子犯了錯誤,老師也不會去批評他們,班級裡有其他的錯誤,老師先想到那些學習不好的孩子。所以學習成績好是會在班級上取得主動的優勢。老師要讓學生主動學習,首先你得提高學生本身對這門課的興趣,他們只有對這門課本身感興趣了,他們才會學的很有興趣,而且會學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