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建築是什麼工程?

2023-04-27 07:00:04 字數 2740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陵(包含兵馬俑)萬里長城。

中國偉大建築物的歷史

2樓:淡秀英茅巳

中國萬里長城 我國古代偉大的工程之一。始建於春秋戰國(西元前770~476),今存者為明代所修建。西起甘肅嘉峪關,東到遼寧丹東鴨綠江畔的虎山口,橫亙甘肅、寧夏、陝西、山西、蒙古、河北、遼寧等地。沿線險要或交通要衝都設有關口,如山海關、居庸關、娘子關等。

簡稱為長城。最初修築長城的是戰國時代的燕、趙等國,目的是為了防禦北方異族的侵襲。

秦始皇後來將這些斷斷續續的長城連線起來。據說當時動用了三十萬的兵士和數百萬的人民與奴隸。不過,長城並不能達到完全防止異族入侵的效果。

因為長城完成之後,北方異族依然常跨越長城,偷襲中國邊境的村落,搶奪農作物或家畜。

長城是有史以來唯一在太空中可見到的三度空間建築物。以現代科技來修築都不容易,而我國竟能建築於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實在難得。長城的建材系就地取材,各地頗不相同。

漢代以泥和蘆葦修築長城。長城體積也各不相同,以居庸關一帶來說,高約公尺,下部寬8.

5公尺,上部寬約5公尺。每隔70~100公尺有一堡寨(相當於城樓),高約公尺,多數堡寨是一重的,要害之地則置兩、三重。

長城東段經過山地或丘陵地,古稱「塹山堙古」、「用險制塞」,起伏蜿蜒,形式雄偉;中段、西段都在乾燥區域,人煙稀少,僅色荒涼。如果登臨其間的雁門關、居庸關、古北口或山海關,遙望我國山川的偉大形勢,將令人嘆服先民開疆拓土的艱難,而激起無限的壯志雄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元明清三朝發展。

中國古代有哪些偉大建築?

我國歷史上著名的工程有哪些

4樓:成大文化

都江堰——戰國時期秦國蜀郡郡守李冰父子修建的。

都江堰使得成都平原近千年沒有水患,300多萬畝良田獲得了灌溉。

鄭國渠——戰國時期秦國的水工鄭國開鑿的。

地處關中渭水以北。

鄭國渠的開鑿,令關中變為千里沃野,替秦國進行統一一戰爭提供了物質條件。

靈渠——秦始皇派史祿修建的。

地處廣西興安縣,溝通了長江以及珠江兩大水系。

長城——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為了互相抵禦,在形勢險要的地方修築了長城。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以後,為了防止北方匈奴的入侵,調派許多民工對長城加以修補,使長城相連貫。

後來歷代又有修補。

長城總長為6700公里,是世界上偉大工程之一。

大運河——隋煬帝在位時期下令殲鑿。

運河北起涿郡、南至餘杭,全長為兩千多公里,是世界歷史上著名的大工程之一。

趙州橋——隋朝工匠李春設計建造的。

趙州橋全長公尺,大橋洞跨徑為公尺,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橋梁之一。

中國古代偉大建築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建築物

5樓:夢之緣文化

中國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南禪寺大殿。

佛教聖地五台山,寺院眾多,多數都集中在台懷鎮周圍。

在南台外的山坳中則藏著一座中國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南禪寺大殿。

南禪寺是梁思成和林徽因在30年代對中國古建築的大規模考察中發現的,中國古建築因其多木結構,而留存極少。

唐代建築全國僅存4處,都在山西。

南禪寺位於五台縣城西南22公里處的陽白鄉李家莊附近,距東冶鎮7裡。

跨進李家莊,順著一條黃土坡路爬上乙個土崖,便可看到雄踞在這裡的南禪寺了。

南禪寺的確切建築年代已無法考證,在考察時,林徽因看到南禪寺大殿的大樑上有一行字,仔細一看,上面記載了這座大殿建於唐建中二年(公元780年),這比五台山佛光寺東大殿(梁林夫婦發現的第一座唐代木建築)還早75年,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了。

一時間,南禪寺大殿成了唐代建築的實物孤本,後來雖然又發現了幾座唐代建築,但南禪寺大殿仍是最古老的,它在中國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南禪寺坐北向南,有山門、龍王殿、菩薩殿和大佛殿等主要建築,圍成乙個四合院形式,規模不大。

南禪寺大佛殿,外觀氣勢雄偉,輪廓秀麗,形體俊美、古樸。

大殿面寬進深各三間,單簷歇山式屋頂,殿前有寬敞的月台,柱上安有雄健的斗拱,承托屋簷,殿內無柱,四椽狀通達前後簷柱之外,梁架結構簡練屋頂舉折平緩,說明我國唐代建築技術已有很高水平,而且已普及到了偏僻山村。

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土建築工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答案。

問題: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土石建築工程是哪乙個?

答案: aa: 中國的萬里長城 b: 埃及的金字塔 c: 古羅馬的鬥獸場 d: 中國的的故宮。

7樓:巧津充悠

保留至今單體最大的是埃及大金字塔,群體最大的是北京故宮。金字塔群面積大,但是各自獨立且修建年代不同,所以不可算為建築群。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建築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江堰吧,它在修長城時就已經完成了可能是西元前200多年,是李冰修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古老木塔山西應縣木塔。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大學習巷清真寺位於大學習巷路西,因處西安化覺巷清真寺之西又稱西大寺。據寺內現存石碑記載,該寺建立於705年(唐神龍元年),是西安最古老清真寺之一。[1]

我了解到得 西安比較老的了。

浙江麗水時思寺 大雁塔。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件,中國歷史上19571960發生了什麼事件

1957年,整風 大鳴大放大辯論,反右派 1958年,總路線 大躍進 人民公社 浮誇風 共產風甚囂塵上 1959年,十年大慶 特赦國民黨 偽滿洲國 偽蒙疆的戰犯 叛亂 中印第一次武裝衝突 經 濟困難顯現 中蘇矛盾激烈 廬山會議 1960年,全面大飢荒,餓死人 國際大反華 蔣介石準備 大陸 中蘇矛盾公...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