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豬突然猝死,有什麼疾病能讓豬突然死亡呢?

2023-04-27 07:00:05 字數 4119 閱讀 6978

1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1、豬瘟最急性型。2、豬丹毒急性敗血型。3、高致病性豬藍耳病。

4、子豬水腫病。5、猝死性應激症候群,這幾種病都能讓小豬突然死亡,小豬疾病說難不難,難的一方面是豬老闆總把一些簡單的東西做不好,所以才會導致豬群疾病,所以一定要很細心地去管理豬場。

2樓:匿名使用者

豬丹毒。豬丹毒是一種急性、熱性傳染病,死亡率高達85%以上。急性的病豬不表現任何症狀,突然死亡,病死豬呈敗血症變化,體表**出現紅斑。解剖後發現脾腫大,呈暗紅色,有小點出血。

豬瘟。豬瘟病毒一般呈急性經過、高熱稽留,最急性型病豬常無症狀突然死亡。解剖後發現,漿膜、黏膜、淋巴結和腎臟等處有少數出血斑點,全身淋巴結有不同程度的腫脹,表面呈暗紅色或黑紅色。

藍耳病。豬繁殖與呼吸症候群就是俗稱的藍耳病,是一種高致死性接觸性傳染病,妊娠母豬和仔豬感染後,病情最嚴重,母豬發生流產、早產、死胎、木乃伊胎等,哺乳仔豬感染後,死亡率高達80%以上。本病缺乏特徵性的肉眼變化,病死仔豬僅頭部水腫,胸腔和腹腔積水,肺有間質性肺炎變化。

仔豬紅痢。仔豬紅痢又稱梭菌性腸炎,是由c型魏氏梭菌引起的初生仔豬的高度致死性腸道傳染病。病豬出現出血性下痢、腸壞死、病程短、死亡率高。

解剖後可見腹腔內有許多櫻紅色滲出液,腸有一段出血性壞死,腸腔內充滿含紅的液體。

3樓:sx笨小鴨

現在外面到處都是豬瘟,很有可能是得了豬瘟。請重視!

豬有什麼病會突然死亡?

4樓:網友

偽狂犬,肺疫,都比較急,豬瘟圓環藍耳致死率也高。

5樓:響亮走一回

豬瘟。歷史告訴我們 這算是最厲害的疾病乃至死亡。

6樓:情感權墨傾宬

豬突然死亡可能得了,急性鏈球菌。

急性鏈球菌常伴隨腦炎症狀,有時未見任何症狀而忽然死亡。慢性的會出現:食慾減退,結膜潮紅,流淚,體溫公升高,有時出現便秘或腹瀉症狀,耳、腹、四肢出現紫斑。

急性時1天死亡,一般2到4天就會死亡。

對策:此病防不勝防,建議做好環境衛生工作,平時加強豬舍消毒,對於經常發生鏈球菌的豬場可以考慮使用鏈球菌疫苗。

引起豬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引起豬猝死的主要原因有:①應激,在應激狀態下,由於豬的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血液迴圈系統發生急劇變化,有時會引起豬的猝死。如皮特蘭豬具有很強的應激基因,在強應激條件下會突然死亡。

缺硒,嚴重的硒缺乏會使豬發生心肌炎,形成桑葚心使豬死亡。③水腫病,最急性的水腫病會在不見任何症狀的情況下豬突然死亡。④敗血症,最急性的敗血症會在不見任何症狀的情況下豬突然死亡。

如鏈球菌或李氏桿菌引起的敗血症。⑤腦心肌炎病毒感染。⑥諾維氏梭菌感染。

8樓:數碼王子胖

一、豬瘟特徵性病變是:脾臟不腫大,邊緣呈出血性梗死;喉頭黏膜充血、出血;腎臟貧血、色淡,有小出血點;淋巴結潮紅,切面周邊出血,呈大理石狀;膽囊黏膜、膀胱黏膜出血。

二、仔豬副傷寒特徵病變是:脾臟顯著腫大,呈暗藍紫色,觸之似橡皮,以中部的1/3處最嚴重;腎皮質出血,肝臟包膜下有針尖大小壞死點,前期灰紅後轉為灰白,有時膽囊黏膜出現粟粒大結節。

三、豬肺疫特徵病變為:咽喉急性炎症,周圍組織漿液浸潤,肺急性水腫,脾腫大。

四、豬丹毒特徵病變為:脾臟腫大呈櫻桃紅色,腎腫大紫紅色;胃十二指腸出血性炎症。

五、口蹄疫:口蹄疫主要引起幼齡豬突然死亡,成年豬猝死少見,幼齡豬及仔豬死前無明顯症狀,剖檢可見心肌炎,心肌變性、壞死,常出現「虎斑心」,亦曾見伴有膀胱出血。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猝死的原因。

1、過度疲累。

大部分猝死的案例都是過度勞累,超時加班引起的。可以說熬夜和過勞都是引起猝死的乙個關鍵原因。所以建議在工作之餘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2、壓力大。

其實跟第一項有點類似,只是前者是身體疲倦,壓力則是是人心理疲倦,經常感到壓抑、緊張、焦慮會大大增加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管疾病的發生率,一定要學會解壓的方法,平時要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多搞些活動,給自己減減壓。

3、抽菸喝酒。

過度抽菸喝酒也是誘發猝死的乙個原因,特別是喝酒,在酒局飯局中總是有人勸酒或者不顧身體地豪飲,酒精會引起心率加快、血壓公升高,引起心血管的問題,長期飲酒還會導致心臟衰竭。所以為了你的個人健康,酒適可而止,一定要有節制。

4、肥胖。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大部分人到中年就會發胖,肥胖人群幾乎占全了所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心肌梗死和猝死的概率比正常人高的多。所以一定要主要自己的體重,別過度肥胖了。

5、三高問題。

胖子一般都會三高,但三高的不一定都是胖子。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問題跟每個人的作息生活密切相關,三高會使血液變稠,容易形成血栓碎塊堵塞血管,引發心肌各種問題,如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等。因此定期的身體檢查必不可少,發現三高問題要對症下藥。

導致豬突然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豬突然死亡的主要**很多,例如急性黃麴黴中毒、 急性豬丹毒、腸出血綜合症和應激綜合症等等。論壇裡有很多相關資訊 你可以搜一下 http://www.

mod=viewthread&tid=244772

11樓:來自棲霞樓開明的雞腿菇

260斤的大豬突然死亡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症狀能說一說嗎因為你沒有**所以不好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吃的不對呀?

豬突然死亡是什麼原因

14樓:辰谷

非傳染病,應激可發生急性死亡,一般純種豬易發。應激原因有多種,應盡量避免,或者給抗應激藥物**。傳染病,急性病例,突然死亡的即使解剖也沒有明顯的特徵性變化,甚至沒有肉眼可見的病變。

目前豬隻的傳染病多為各種疾病混合感染,病程較長的豬解剖後可見各種病變,很難說。若豬隻較昂貴,認為是傳染病,而且一定要確診的話,需要做實驗室檢查,當地畜牧局或研究所可以提供技術服務的。結果比較可信。

15樓:木石硯

突然死亡,沒有任何症狀,死亡後鼻子裡有血下巴胸前有紅腫瘀血。

16樓:99獸醫網

這個無法判斷,需要您提供其他資訊,比如日齡、死前是否發熱、拉稀,體表是否有其他什麼症狀等資訊,這樣才能判斷死亡原因。

因為豬突然死亡的話,可能性很多,比如急性腦膜炎、心肌炎,甚至有些豬膽子比較小,應激比較大,乙個關門聲就能嚇死。

17樓:夢山茶叟

豬突然死亡的原因只有豬自己才知道。

生長豬突然死亡,咋回事?什麼病

18樓:同綠蘭天素

常見的豬突然死亡的原因有:急性心肌炎,急性腦炎,急性黃麴黴中毒、急性豬丹毒、腸出血綜合症和應激綜合症等等。

這個要根據具體的症狀來判斷,具體可以諮詢。

99獸醫。

豬突然死亡,沒有任何症狀

19樓:偶然※愛

有可能是傳染病!單是你能不能描述的詳細些?這樣才能有準確的判斷!

20樓:蛙人扽

描述很模糊 ,不太好判斷。

看你名字推測一下你是不是經常用泔水餵豬?再加上你說解刨發現肝臟和腎臟腫大,**有點紅,有中毒的可能。

21樓:網友

按你的描述是中毒的可能性多一點,

這幾天內有豬突然死亡,為什麼?死之前沒有任何症狀

22樓:卜玉芬爾妝

這種情況一般是鏈球菌引起的。環境變化最容易誘發本病,你可以全群投藥阿莫西林防治。

豬仔突然死亡的原因什麼?

2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疾病性死亡。

死於各種傳染病(如豬瘟、豬丹毒、仔豬水腫病等)、普通病、中毒病,要做好保健預防,及時對症下藥,可減少或避免仔豬死亡。(2)非疾病性死亡。

凍死、中暑、被母豬壓死、爭鬥咬傷死亡或其他意外死亡。要給仔豬提供乙個安全舒適的環境,可減少或避免該類死亡。

引起豬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豬猝死的主要原因有 應激,在應激狀態下,由於豬的神經系統 內分泌系統和血液迴圈系統發生急劇變化,有時會引起豬的猝死。如皮特蘭豬具有很強的應激基因,在強應激條件下會突然死亡。缺硒,嚴重的硒缺乏會使豬發生心肌炎,形成桑葚心使豬死亡。水腫病,最急性的水腫病會在不見任何症狀的情況下豬突然死亡。敗血症,最...

家裡的地磚突然爆裂,有什麼方法解決

這個問題時 因為在裝修的過程中 沒有在 牆跟 留有 0.5 1釐公尺 伸縮縫地熱 上來熱度 熱脹冷縮,擠壓爆裂。應該及時修理要不然全廢!在牆根處 角磨機 割掉1 cm。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在 建築施工的過程,混凝土沒有夯實的那麼好導致地面下陷!這就是瓷磚的空鼓現象,可以解決 地磚拱起原因不外兩個 一...

你心情突然變差的時候,有什麼事能讓變好?

首先就是買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特別是甜的食物,它能夠分泌多巴胺,讓自己的情緒變好。其次就是運動,在運動過程中也能夠分泌多巴胺,而且運動之後身體可以更好的放鬆和休息。吃一些好吃的東西就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好,比如想吃一些甜的,麵包呀,蛋糕什麼的,還可以去外面看看好看的風景。當我心情變得很差的時候,會選擇...